VIVID SYDNEY雪梨藝術燈光節算是每年第二大重頭戲(第一是跨年)
燈光節有很多個主題,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建議你可以先上官方網站,看對哪些燈光藝術有興趣,在規劃路線



最近有開始製作影片,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但更新的日期也是跟部落格一樣慢XD
可以在youtube搜尋餅乾人生,或是下面的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tanya0413/
影片版

 

2019VIVID

 

2019VIVID影片版

 

VIVID SYDNEY雪梨藝術燈光節算是每年第二大重頭戲(第一是跨年)
2019的日期已經出來了,五月24到六月15,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規劃一下囉!
燈光節有很多個主題,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建議你可以先上官方網站,看對哪些燈光藝術有興趣,在規劃路線
https://www.vividsydney.com/

我去年分了兩天去了這些地方
Sydney Opera House
Circular Quay
The Rocks 
Barangaroo
Darling Harbour
Royal Botanic Gardens
就一一跟大家分享囉

其實最主要展區就是在雪梨歌劇院,我在天黑之前先去植物園麥覺理夫人石椅那拍拍不一樣的燈光節

 

這裡就是跨年最知名的景點

 

雪梨歌劇院的點燈都是從六點開始,看到了雷射光在跑,雪梨歌劇院居然等了很久都沒有投射圖案(咦)
後來才發現原來雪梨歌劇院投射只有一半,後半部是沒有的!!!!嘖嘖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聰明,不過看到晚上有繽紛顏色的植物園,算是蠻難得的

 

Circular Quay
在火車站一下來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總之跟著人群走也行,往歌劇院走也行,亂走就對了!!
碼頭周圍的建築物都點上不同的燈光,跨年都沒有這麼美過,而且還會不段變換顏色,拍個不停

 

一路從車站走到歌劇院,路上都不會無聊,不時都有小裝置藝術可以看,像這個是旋轉的像風鈴的東西

 

雪梨歌劇院,一個完整的燈光秀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看完之後覺得有點空虛(蛤就這樣喔)
但其實仔細享受當下的夜景真的不錯,不過平常的circular quay美景都是這麼漂亮
收集著不同雪梨歌劇院的投射及燈光變幻

 

雪梨歌劇院旁邊三星的燈光藝術,走在燈光隧道裡面,排隊人潮也是蠻多的

 

Royal Botanic Gardens
去年在植物園有蠻多的燈光秀,今年好像沒有這麼多

 

植物園裡面就是走走逛逛,不時可以看到燈光藝術,蠻有趣的

 

我好喜歡這個,沒有點燈感覺是個可怕的地方,點燈之後加上有雲霧效果,燈光忽明忽滅的,很美呢!!

 

一個涼亭裡面還有高高掛著的燈光藝術,是鳥兒,還聽的到鳥叫聲,蠻特別的

 

植物園很大,燈光節卻也在這發揮得淋漓盡致,這一片蠻大片的燈光地板,不時變化燈光,小朋友們走得很開心呢!

 

How many light bulbs does it take to change person?

 

植物園繞一圈之後,默默的走到了Circular Quay車站上的橋上,就剛好拍拍碼頭的夜景

 

超級多人!!!

 

接著我自己規劃的路線是走雪梨大橋,走到了橋頭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The Rocks
雨下太大,只好往The rock逛逛
The Rock的點比較分散,不過就是走走看看

 

晚上的龍也有燈光點綴,每次都只有看到白天的龍

 

這是互動式的燈光藝術,在中間有東西可以轉,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剛開始看到這個地球很開心,以為是台灣居然被放大,仔細一看他是馬達加斯加XD

 

The Rocks的古式建築,經過燈光點綴之後更有一番風味了

 

這是我來The rocks想找的紙鶴,繞騙了全部The rocks就是找不到,後來還問服務人員(在路邊都會有VIVID SYDNEY的服務人員,可以詢問問題)
滿滿的紙鶴感覺超夢幻,而且還是我喜歡的粉紅色紙鶴,好喜歡

 

2018.6.15
Barangaroo

 

來Barangaroo就是來看這個女巨人,所以我說上官方網站看有什麼節目很重要
因為VIVID其實很分散,散到連chatswood都有,一天根本逛不完,就找你想看的去逛吧!!
這個女巨人真的很新奇,是目前為止我沒看過的燈光行動藝術,根本可以說是VIVID主軸也不為過
可惜他不是在VIVID主要的展區歌劇院那裡,不過以他的體積,也不適合在那邊(人太多了)

 

之後女巨人慢慢地站起來了,真的很威風,超酷的啦!

 

Darling Harbour
每週六達令港都有煙火,VIVID在原本放煙火的地方又有不同的燈光藝術在海中間
如果沒看過達令港煙火就可以順便來看,但就當作附加活動,不要對煙火有所期待
不過,只要跟對的人看煙火都是美的啦!!!XD
因為這次來不及架腳架拍煙火,就只有攝影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文章剛開始的影片內有

 

Harbour Bridge
上次來沒有走到雪梨大橋,這次帶了外套和雨傘都要來完成
在雪梨大橋上可以俯瞰歌劇院那裡的VIVID,喜歡拍照的一定要來
如果你的腳力還夠,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夜景,很美的!

 

收集各種圖案的雪梨歌劇院

 

正面的雪梨歌劇院
最後,路線怎麼走都沒關係,千萬不要像我聰明到跑到麥覺理夫人石椅那裡看歌劇院,你是看不到歌劇院上的投射圖案的!!!!
如果你在雪梨,你一定不要錯過
如果你在台灣,我個人覺得好像沒有必要特地過來看
雪梨跨年煙火就可以特地過來看XDDD

VIVID SYDNEY
https://www.vividsydney.com/
遊玩日期:2018.6.10/6.15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vid sydney 悉尼繽紛 雪梨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