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五好友來一起自己做著不同的點心,然後一起享用著下午茶,是不是更有趣了
或是,做著甜點,送給自己重要的人,我想收到的人感動更是加倍



我對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但常常都會三分鐘熱度
我對烘焙完全沒有基礎,做菜的部分也很普通,大家可以看我的部落格,我都是做很簡單的菜
這天找了朋友跟我一起來,我的朋友對烘焙很有興趣,他甚至會自己做吉拿棒等級了(他一直跟我說很簡單,門外漢的我都覺得很難啊!)

就在逢甲星享道附近,我今天是搭公車來的,到(漢翔公司 星享道)站,步行5分鐘就到囉~
很多公車都有到喔,公車5、8、25、28、29、33、35、37、45、54、63、79、125、157、167、199、229、354、359,這些都有到漢翔公司

 

門口感覺很有質感

 

是很寬敞的室內空間,不會感覺擁擠,兩個大大的操作桌,感覺上是20人包場也不是問題

 

大部分的點心都有,馬卡龍、泡芙、乳酪塔、戚風蛋糕等等都有
價格不會遙不可及,對於新手來玩玩體驗很不錯!

 

看文字不知道怎麼選擇的話,那就看圖片吧,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

 

愛麗絲寶石餅乾220元/20片
我剛好被分配到今天做寶石餅乾,對於烘焙新手的我最適合不過XD
確定好要做什麼品項之後,服務員會拿著平板、明信片、烤箱號碼牌、圍裙
圍裙是卡其色的,就連男生穿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平板內有兩個檔案,一個靜態的PDF檔,一個是動畫的
可以先看動畫,了解所有的流程,等下做就比較有概念
如果真的不太會其實也可以一邊放影片,一邊動作
明信片的部分,上面有配方,可以自己做筆記,回家還可以繼續做
號碼牌可以遇熱的時候掛在烤箱,就不會找不到你的烤箱

 

這裡的點心配方都是邀請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擁有18年專業烘焙經驗的老師,設計30餘款經典美味的點心配方,反覆測試製作流程,讓新手老手都能翻轉點心廚房!
當天我們還有遇到老師,很親切,也會跟我們講解很多步驟為什麼~

 

大大料理台下方還有大抽屜,就連大包包都可以放進去

 

來認真看影片囉,有烘焙底子的朋友看到一半就說好了,我們可以開始做了,我都還在自拍欸!

 

他們操作的環境很棒,工具都放得很清楚,不會不難找
點心用的到的配料及工具這裡都有,而且數量很多,不至於跟別人搶工具!


 

有些配料是放在冰箱內,也都很清楚,連土鳳梨餡都有,好酷!

 

後面還有超大水槽,做完點心洗工具都很方便,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大水槽我一直想到寵物美容(大誤)

 

共有15台烤箱,是不是看起來很乾淨專業

 

先把所有需要的料抓出來,餅乾的話就是無鹽奶油、全蛋液、糖粉、鹽、低筋麵粉、奶油
明信片上都有寫重量,秤一秤一個個放小盒子就可以了

 

我完全很認真放心的在搗蛋,沒有啦,我很認真在做點心好嘛!
我下次就做餅乾出來!

 

攪麵糰真的手很酸,默默的用了旁邊的攪拌機XDD

 

麵糰做好之後就鋪平壓模做餅乾造型,看喜歡怎樣的造型就多用一些
中間的寶石要最後用,我們有了實驗精神就先用,看看餅乾會有什麼變化

 

看著自己做的餅乾在烤箱內慢慢膨脹,真的好有成就感喔,就如同看著小孩長大一樣(這是什麼奇怪的道理)

 

等待的時間就可以泡杯咖啡喝,這裡的咖啡蠻好喝的,可以多喝幾杯XD

 

等待的時間就看著烤箱內有什麼作品,看看別人的作品,感覺很酷
親子也很適合來,這個就是小朋友和媽媽的作品,又不會太難!

 

除了固定的甜點之外,不定時有季節限定的點心或是隱藏版點心可以做
就連生日蛋糕也可以自己親手做,送最重要的人感覺誠意更加倍!

 

趣做點心也有再賣烘焙用具及很可愛的生日蠟燭

 

燈燈!我們的餅乾出爐囉~
我們的餅乾用的比較厚,吃起來有紮實的口感
若喜歡薄薄的朋友可以在自己做薄一些
不過這款的口感是紮實餅乾的口感,不容易掉餅乾屑,也比較不會破掉
餅乾完成之後,把中間放上糖果,製造寶石的部份
喜歡什麼顏色或口味的糖果,都可以自己做!

 

寶石進去不用太久,就可以拿出來了
糖果會愈熱溶化,就是漂亮的寶石了!

 

等糖果變硬,就可以把餅乾輕鬆的拿起烤盤了,好有趣啊!

 

完成!

 

中間的寶石部分除了單色之外,自己也可以玩混色的部份,發揮創意自己製作更不一樣的愛麗絲餅乾

 

寶石還會有透光感,自己做出來感覺很美!

 

做好點心之後,可以倒杯咖啡,吃著自己做的點心當下午茶有種很踏實的感覺

 

當然你也可以把你做的店家帶回家跟朋友們分享,這裡都有各尺寸盒子可以裝

 

把自己做的餅乾裝回去,與朋友們、家人們分享

 

我一直以為甜點教室就是有一個老師教你,然後從頭指導你到尾
到了趣做點心之後,發現是電腦教學,剛開始有點失望,但後來發現這樣很棒
你不需要跟著老師今天要教什麼點心而改變自己原本想做的項目
你不需要與老師互動,有問題自己看著電腦影片可以往前或加速自己決定,有問題再重複就好!(自己摸索)
有時候被老師指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你反而不會這樣印象深刻,而你自己用電腦摸索著,會更清楚
趣做點心也都有很多員工會默默的觀察你,卻又不會給你壓力,在需要他的時刻又會默默出現
比如說,當天攪拌機不會使用,預熱烤箱溫度不對,做餅乾放寶石的順序錯誤,店員就默默的出現教導我們
三五好友來一起自己做著不同的點心,然後一起享用著下午茶,是不是更有趣了!
或是,做著甜點,送給自己重要的人,我想收到的人感動更是加倍
而且這次做的愛麗絲寶石餅乾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做法也超簡單,之後在家裡有空就來做做看~
對甜點有興趣,又不用麻煩買一堆材料只為了做一個甜點,可以來趣做甜點摸索,蠻推薦的!

趣做點心
https://www.facebook.com/趣做點心-807343979411130
電話:04-2452969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一街77號
營業時間:am9:30-pm21:30(最後入場:19:00)
做點心日期:2016.6.4


店家活動:
分享,讓甜蜜加倍!
活動時間:畢業季2016.6.9-6.30
遊戲規則:來店體驗,和「現場非同行朋友」分享你親手製作的點心, 拍照、打卡,tag #分享讓甜蜜加倍,上傳到FB並設公開,店家會贈予一份「手做」點心唷!

~感謝趣做點心邀約~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