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熱前菜開始道道都讓我好驚豔,主食、甜點、茶點咖啡
兩款主食都好吃到爆炸,不管是5分熟的鴨胸還是3分熟的牛排,老闆的手藝真的很好,把肉品的熟度烹調恰到好處


位於寧靜四維路上的派翠克法式餐廳,已經開業有七年之久老闆是畢業法文系,接著去赴法國最高廚藝學院ÉCOLE LENÔTRE進修
就學的同時也在米其林三星餐廳打工,他是台灣第一位可以站在熱台上處理肉類的烹調
同時國際廚師比賽也有拿了許多的獎項,但老闆很低調,都不會放在餐廳XD

 

門口看起來很低調的奢華

 

打開門後,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店內有好多不同品種的鮮花

 

當天生意真是太好了,連我們吃我要離開了,還有人剛來
所以就不方便拍店內環境了,只能大概拍拍沒有人的地方給大家看,然後洗手間也是很美

 

VIP包廂,非常有隱私,低消是18000元,很熱門一定要提早訂!

 

每桌桌上都有鮮花和蠟燭,好浪漫

 

菜單(詳細菜單請按我)
這是晚餐的菜單,還有商業午餐,晚餐分為1980元、2680元、3980元、4280元,再另外加水資及服務費
水資的部分有礦泉水120元/人,或是氣泡水180元/人可以選擇

 

法式麵包
提供法式麵包及雜糧麵包,兩款上桌都是熱熱的,法式麵包可以裹一些奶油,一咬下去ㄎㄠ的響亮聲響,雜糧麵包裡面還有果乾,很好吃!

 

開胃小點
從最左邊帶點酸氣的牛肉佐酸黃瓜好開胃,到中間好嫩的海膽蒸蛋及最右邊的口感紮實的鹹派
三款開胃菜最左邊的味道較明顯之外,其他兩款的口味都不會到太重

 

美國牛肉佐洋蔥及酸黃瓜

 

海膽蒸蛋佐波特紅酒醬汁及魚子醬
海膽蒸蛋好嫩,海膽腥味並不重

 

鮭魚鹹派,吃起來像是紮實的烘蛋,可是烘蛋不會乾乾的還有水分,中間還有鮭魚

 

沙拉

 

清爽的油醋醬及橄欖油搭配生菜及水果,沒有太多濃郁的沙拉點綴,還吃的到生菜的原味,及水果甜味,不時咬到乳酪碎片更散發出香氣

 

雞肉海鮮清湯
香煎干貝、鴻喜菇、胭脂蝦,湯頭雞骨熬製的

 

服務人員會過來加湯,又是一種視覺饗宴

 

干貝很大顆,旁邊有些胭脂蝦及鴻喜菇,湯頭很鮮甜,在口中最後還散法出香氣
我原本是喝濃湯,都搶弟弟的清湯來喝,因為弟弟也愛我的濃湯

 

蘑菇濃湯搭配山火腿

 

比起清湯,濃湯的口味就稍重一些,不會到太鹹,也是好喝的
湯頭很濃,(阿不就是濃湯),喝起來有沙沙的濃湯感,我喜歡這種濃湯

 

普羅旺斯紙包海鮮
這是比較南法的作法,南法香草羅勒、蛤蠣高湯(純法國白酒煮的)、茴香、馬賽茴香酒、八角、條魚
全部的食材用fata paper包起來,fata paper可以耐高溫到300度,烤的方式只有到100度左右,利用烤的方式讓所有的食材在裡面加熱循環

 

這樣燉煮之後,魚肉沒有變的軟爛,魚肉吸滿了香料及高湯,散發出淡淡的香氣,更沒有腥味
因為是蛤蠣高湯燉煮之下,我覺得旁邊的湯頭有點鹹(可能我自己吃比較清淡),不過真的每口湯都是精華,香氣十足,還是讓我多喝了幾口

 

松露螯蝦餃 佐煙燻南瓜濃湯
陳年烘焙起司撒上尼泊爾胡椒

 

松露包覆在蝦裡面,多層次的口感

 

香煎法國鴨肝 紅酒燉紫包心菜 佐濃縮巴薩米克酒醋(覆盆子及無花果口味)
盤子上刷上的山蘿蔔葉青醬,鴨肝單吃會顯得油膩,搭配酒醋感覺上更加清爽
我好喜歡鴨肝在口中爆發的口感,好好吃!
旁邊的紫包心菜非常之入味,我覺得有點兒鹹

 

 

法式冰沙
很少看到這樣非常細緻的晶鑽冰沙,淡淡的葡萄柚很清爽

 

煎烤櫻桃鴨胸 高湯甜菜根 佐蜂蜜柳橙醬汁
鴨胸使用五分熟,上方有紫色及黃色的甜菜根都用高湯熬煮過,醬汁是蜂蜜柳橙醬汁及大溪地香草籽,還有加點醋一起熬煮,不過醋的口味並不明顯
鴨胸搭配醬汁之後,整體上口味加分許多,醬汁偏甜卻又不膩,還有滿滿的香草籽
鴨胸外皮還有焦香中間帶點淡淡的粉紅色,光看就是一種視覺饗宴

 

切下去就感覺出鴨胸的紮實,在口中咀嚼不時散發柳橙蜂蜜醬汁的香氣,越嚼越香

 

煎烤頂級美國牛肋眼 焗烤澳洲迷你馬鈴薯 佐紅酒牛肉醬汁
使用的是美國Prime級牛肋眼,三分熟表面焦香,中間還有淡淡粉紅色,包括那油花都還很明顯
旁邊還有提供黑胡椒及海鹽,但紅酒牛肉醬汁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加那些調味料

 

 

紅酒牛排醬汁酸酸鹹鹹的,更帶出了牛排的鮮甜

 

焗烤馬鈴薯,西班牙山火腿炒過之後剁碎加上Emmental Cheese
馬鈴薯非常軟嫩,搭配起司和紮實的山火腿,好吃!

 

現榨果汁
今天是柳橙,渣渣都濾掉了!

 

甜點
甜點沒有選擇的部分,所以令人期待

 

好美的愛心,那個噴霧讓人根本捨不得吃啊!

 

這款甜點都只用焦糖的部分,慕斯是用黃金曼特寧咖啡去煮再加到慕斯裡面,慕斯有種淡淡的咖啡香氣
最甜的部分就是外層的粉紅色巧克力噴飾,色素的部分也是使用法國進口天然的色素,比台灣的價格高出許多
從最外層的巧克力口感,到中間的咖啡,其實我覺得甜度不會到很高,慕斯還有多重口感,讓我不斷的猜是什麼東西

 

檸檬香草冰淇淋,是用黃檸檬製作成的,還有搭配大溪地香草籽
這個冰淇淋我好愛,他沒有一般冰淇淋有濃郁的奶味,是清爽酸勁十足的檸檬冰淇淋

 

另一個是提拉米蘇搭配覆盆子冰淇淋

 

最底下開始是焦糖榛果是自己炒的榛果,開心果蛋糕,野莓餡,蛋糕是搭配水果白蘭地,上方的提拉米蘇採用蛋全熟的

 

很少吃到提拉米蘇有加莓果醬的,最底層一般都是消化餅乾,這裡是用榛果,吃起來都覺得好特別
這裡的提拉米蘇口感及味道都很豐富,很不一樣的提拉米蘇

 

覆盆子冰淇淋也是微酸,但沒有檸檬這麼酸

 

咖啡及茶點
店員再詢問要咖啡還是茶的時候,我問咖啡有什麽可以選擇,沒想到咖啡的選擇好多,有拿鐵、卡布奇諾、義式咖啡、美式咖啡,根本是咖啡廳規格
咖啡及茶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驚喜

 

弟弟非常有種在晚上時間還點了Double Espresso

 

卡布奇諾

 

椰子瓦片 冰瑪德蓮
看似普通但也很好吃的兩款,一點也不輸給高級麵包店的茶點

 

從熱前菜開始道道都讓我好驚豔,主食、甜點、茶點咖啡
兩款主食都好吃到爆炸,不管是5分熟的鴨胸還是3分熟的牛排,老闆的手藝真的很好,把肉品的熟度烹調恰到好處
法式料理就是享受著視覺上的饗宴擺盤,每道的擺盤都好像藝術品一樣
偶爾老闆還會出來串串門子,與客人聊聊天,若有特殊需求口味比較清淡或是比較重的客人還會特別註記,下次來吃就會口味上就會特別注意
這應該算我第一次吃這麼法式的法式料理,重要節日偶爾來慶祝一下還蠻不錯的,若想要體驗看看法式料理,派翠克也有商業午餐,價格比較親民一些

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http://www.patrick-atelier.com/
電話:02-270795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用餐日期:2016.10.5

~此篇為邀約文~
還有更多的牛排、西餐點我點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