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SW有個金氏世界紀錄全白沙灘Jervis Bay傑維斯灣,當然放到口袋名單
剛好有連續假期就前往Jervis Bay住一晚,順便在這附近走走


 

2018.12.25
去過長灘島的白沙灘之後,就對白沙灘非常有興趣
NSW有個金氏世界紀錄全白沙灘Jervis Bay傑維斯灣,當然放到口袋名單
剛好有連續假期就前往Jervis Bay住一晚,順便在這附近走走

路上經過看到風景很好,剛好有個lookout就停下來拍拍照
臥龍崗也有很多沙灘,我有陣子也很喜歡往臥龍崗跑,沒有雪梨沙灘擁擠,更悠閒
雖然路很大很好開,但千萬不要超速,這裡很常有警察在測速唷!

 

Hyams Beach
進入Jervis Bay領地其實是要付門票的,(可在google地圖上看,有標示Jervis Bay領地)所以在領地前也有免費沙灘先去看看
免費沙灘路邊停車不太好找,畢竟很多人都會來,如果人多盡量早點過來比較會有車位

 

隨意小路就讓人很開心,澳洲鄉下就好多這種的路

 

Hyams Beach

 

Huskisson Beach

 

Barfleur Beach
在傑維斯灣還有個很有名的就是藍眼淚
Barfleur Beach是常出現的藍眼淚沙灘,並過去碰碰運氣
結論是沒有!
不過後來有來幾次Jervis Bay就有遇到,一次放在文末唷!

 

Airbnb是隨便找的,就沒有特別拍照了,在Airbnb看了很美的夕陽
原本要跟房東一起住的,沒想到剛好聖誕假期房東也出遠門了,我就自己獨享一個家,蠻不錯的!
房東還給了瓶白酒,蠻驚喜的。
我原本以為特殊假日住宿會很貴又不好找,沒想到傑維斯灣附近並不受影響,價格也是一般般

早餐隨意找了住宿附近的早餐店,到了那感覺非常Local都沒有觀光客(就只有我),很便宜又好吃!

 

因為免費沙灘實在很多人,第二天我前往需要付門票內的區域
門票其實是2天pass/13元/車,算車輛的,如果騎腳踏車或是走路入內是不用付門票的
https://parksaustralia.gov.au/booderee/plan/park-passes/

Green Patch beach
這裡有個小河,不過當天水量並不多,沒有像照片那樣漂亮
這裡沙灘很明顯人少很多,雖然沙沒有Hyams白,但安靜多

 

Cape St George Lighthouse
在燈塔這風景很好,可以看到這個沿岸

 

這就是燈塔本人,是一座擁有傳奇歷史的 19 世紀燈塔

 

Cave Beach
這是我這趟最喜歡的沙灘,很美,加上那個浪很適合衝浪(我有帶一個趴板)
還記得在燈塔看到的岩壁嗎,這個海邊旁邊就有像那樣的洞穴,美慘
通常我都是拿單眼拍一拍,把單眼放回車上
接著走去海邊,所以洞穴在海邊就沒有拍到了!

 

這個沙灘非常平,而且感覺很安全
不過因為洞穴在旁邊,風蠻大的,不適合曬日光浴,會一直被沙打

 

關於藍眼淚,我覺得他沒有季節可言,因為一年之中不同的季節我都看到過
只需要一個衝勁,在雪梨周邊,常出現藍眼淚的地方有:Central Coast、Palm beach、Jervis Bay
Manly和North Sydney Lavender Bay我也有看過,但都是很少見的
臉書社團:Bioluminescence Australia
歡迎加入那個社團,若有藍眼淚都會有人分享在上面,有時候白天會有粉紅色的現象就有可能是藍眼淚,但也有可能是垃圾(我無法解釋,在大雨過後比較常出現的粉色現象在大海上)
如果有看到一定要當天衝,因為風向或是海流都會把藍眼淚帶走,明天就不知道會不會在了!

2019.5.20
當天看到分享,雖然是半夜,我還是開了1.5小時的車衝去看,肉眼看很細微,更別說拍照了
不過第一次看還是很感動,一個人海水很冷,海邊很暗,但看到藍眼淚的感動讓身體暖暖的
這是的藍眼淚很特別,是在海的中間,不是在岸邊
但因為跟當地海象不熟,又是晚上,不敢一個人去太遠的海中間,雖然沒有很深,但就怕一腳往前踏空

 

2020.7.11
凌晨十二點,跟朋友聚會完,堅持開車下去看藍眼淚
這次藍眼淚真的大爆炸,我們停車在路上的時候,就看到海浪打起來是藍色的光,我的天,好像在做夢啊!!!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並沒有曝光很久,藍眼淚爆炸到曝光太久會過曝,遠處剛好有人在生火,又是不同的顏色
我拍太多照片,真的捨不得刪掉,太困難了,只好全部都放上來

 

 

2021.11.23
North Sydney Lavender Bay
在雪梨市區出現藍眼淚真的是很少見的事,至少我待了五年雪梨是沒看過的
而這是第二天了,只好過去碰碰運氣,因為餅弟凌晨要上早班,我們從白天很早就過去等
下午天還沒有全黑的時候,就看到有微微的藍光,YEEEESSSSSSS,藍眼淚!
雪梨大橋和藍眼淚在一起實在很難得,就連當地住戶都說很少見
這天沒帶單眼,這都是用手機拍的,畫質實在很感人


Jervis Bay
遊記日期:2018.12.25、2019.5.20、2020.7.11、2021.11.23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