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診了,打了兩針輝瑞疫苗,七天康復
弟弟打了兩針AZ,十天轉陰性



我確診了,打了兩針輝瑞疫苗,七天康復
弟弟打了兩針AZ,十天轉陰性
來分享給大家,希望台灣的大家不要害怕,疫苗也趕快打起來
omicron傳染力很強但是症狀輕,初期症狀像感冒很容易忽略,且不一定會發燒
尤其是雪梨工廠很多都淪陷,不像之前DELTA,我和確診者一起上班四天都沒事
在雪梨我周遭的背包客及在地朋友很多都確診了,幾乎都有打疫苗所以症狀都很輕
如何痊癒:對症下藥,主要以普拿疼為主,咳嗽就喝咳嗽糖漿,鼻子很塞就吃過敏藥
多喝水及維他命c,免疫力會自己痊癒,加上有打疫苗時間會縮短痊癒時間及不舒服的程度

2021底新州疫苗率達到90%,全澳洲疫苗率達到80%,已開放部分簽證及日韓旅遊簽證,總理並表示絕不再度封城,即使案例持續新增,聖誕節即將到來
新冠案例持續新增,原本十二月一號開放國界,因為omicron來勢洶洶,澳洲政府延期到12月15日
新州州長並鼓勵市民們走出去,旅遊、聚會
雪梨跨年幾乎是每個背包客的夢,我的夢已經完成,而弟弟因為這新冠疫情已經延遲了兩年無法完成這個夢
沒有個背包客預料到新冠的疫情可以用疫情簽證待在澳洲這麼久,大家也沒有想到待在澳洲會得到新冠
不管疫情的肆虐,我們堅持買好票的煙火也是要看,跨年也要跨
而大家說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也不過如此,因為疫情關係,許多知名看煙火景點都要買票控制人數
植物園當然也是如此
31/12 跨年,這是我看過最不擁擠的雪梨煙火,看煙火的時候大家都保持著安全距離,不會像沙丁魚一樣
1/1 睡幾個小時就去看日出,可以說是行程滿檔
2/1 十人群聚唱歌,九人都是在鮭魚廠上班,只有我不是在鮭魚廠上班,有唱歌的朋友下午就發燒了!
3/1 症狀:喉嚨癢
弟弟早上上班,中午下班後我們開始遊玩,因為他準備去墨爾本工作了,趕快去雪梨想要去的地方玩,這天就已經有喉嚨癢的症狀,我們都以為只是太累
4/1 症狀:喉嚨癢轉成喉嚨痛,水還是繼續狂灌    
*5/1 症狀:喉嚨痛、鼻塞流鼻水、少量咳嗽、身體痠痛、發燒、盜汗、食慾不佳、腹瀉
本來預計要去吃飯,但我們倆都不舒服決定在家休息
喉嚨癢變成喉嚨痛
睡到中午決定要去檢測一下,沒想到檢測站十二點都關門,跑了三間很累,決定回家了
大概一天三顆普拿疼,眼睛會感覺眼壓很高很酸痛,應該是發燒的關係?
我全身痠痛,以為是太久沒有運動的關係,一點點身體發熱(沒有溫度計不知道有沒有發燒,自己當時心想:朋友傳給我的covid資料是說下背痛,我這只是弱雞的肌肉酸痛吧!)
晚上男朋友買了溫度計了,鼻子實在塞得很嚴重,吞了包台灣配的鼻子感冒藥睡覺去
*6/1 症狀:喉嚨痛、鼻塞流鼻水、少量咳嗽外加有痰、發燒、盜汗、食慾不佳、腹瀉
早上全身發熱的起床了,燒到38.1,買了麥當勞早餐吞了普拿疼,吃飽飽繼續睡,弟弟用試紙測是陽性,我下午去檢測站測試
這一天不時身體會感覺很熱,卻沒有發燒會盜汗
有人說體力會很差,我除了每天都是非常沙啞的聲音,我講電話還是可以不間段的講話,肺活量還是沒有到很差
7/1 所有症狀差不多,大致有減輕些,早上沒有被燒醒了
8/1 一整天下來咳一兩次而已,鼻塞還是有,鼻水沒了,嗓子也好很多,沒有盜汗了,食慾也好起來XD (今天除了吞了一顆鼻子的藥沒有再吃其他的藥了)
9/1 今天起床感覺80%痊癒
接下來幾天每天起床感覺都比昨天好些,睡覺有比較好睡,食慾有回來
我是沒有失去嗅覺及味覺,只是鼻塞很嚴重難免會影響味覺
咳嗽部份我個人沒有很咳,但是痰就比較多,想辦法吐出來XD
我本身腸胃就比較敏感,容易腹瀉的體質,這次也有幾天有腹瀉
你問我什麼時候得到的,根本不知道,因為雪梨確診實在太多(但我覺得應該是被鮭魚場傳到的)
當雪梨案例三萬以上我就有感覺大家都逃不掉,會得到的
沒想到就得到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得到的是omicron?
雪梨目前90%都是omicron病毒,以此推斷。

 


新州的規定是從驗出陽性那天隔離七天,沒有症狀就可以自己出關,不一定要驗出陰性
打星星的那兩天是我真的很不舒服的兩天,盜汗及身體發熱,有時候沒有發燒,身體還是很熱
沒有不舒服就在家休息,對症下藥就會自己痊癒,不需要去醫院甚至看醫生
我個人覺得我連得到流感都要快一個月才會康復,新冠這個復原速度及不舒服的程度還可以接受
已經被新冠耽誤了兩年,我想國家的經濟也是該復甦的時候了
全世界的疫情目前只有台灣案例最少,台灣政府把大家保護的很好,而台灣的大家卻直呼害怕,看看國際新聞才是
我覺得病毒變種會越變越輕症,該是與病毒共存的時候了
最後跟大家說,過年還是要過,提升免疫力才是王道,疫苗打起來也很重要,得到也不用太緊張
在小紅書有爬文,沒有打疫苗的朋友得到omicron,兩周才痊癒,第一周完全下不了床,所以疫苗還是有些幫助的
我自己有朋友在倫敦,得到DELTA,他一直是不打疫苗的,得過之後她後悔不已當初沒打,她媽媽還因此進了ICU,我想這類新聞隨便GOOGLE都有

omicron的初期就像感冒,發病也未必會發燒,所以很容易誤以為是感冒
當你得到你就會覺得這真的不太像感冒,這是新冠(好幾個得過的人都這樣說)

ps.澳洲對於補助這方面都不手軟,這次得到新冠也有一週隔離補助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micron 確診分享 covid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