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來說我這個肉鬼來這裡吃的很開心,真的有飽到
剛開始的前菜、沙拉等等份量都不是很大份,幾乎是一口
真的完完全全符合舒果的主旨: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


某次在羅斯福路上看到這粉紅色的招牌特別吸引我
回去一查才知道原來是王品企業新開的素食餐廳
跟暐哥說了以後,暐哥又開始馬後炮...
那個我知道阿......就在哪哪哪(芭拉芭拉,總之他很常這樣,你知道幹嘛不帶我去orz)

舒果每家好像都有鳥籠這類的裝飾品
大門口給人是素雅,清爽的感覺
沒有太明顯的招牌,讓人更好奇裡頭是賣什麻~

我們馬上被帶到二樓去,一個個的拱門,感覺起來像迷宮又有點神秘 


迷宮裡頭是長型的桌子,適合多人聚餐,有點像是小包廂,不過感覺出入是蠻不方便的.....

二樓的另外一邊走的風格也很不一樣,是顏色繽紛的屏風

每一區域的屏風風格都不太一樣,卻不會感覺到很凌亂

屏風不一樣,椅子桌子及餐具可都是一樣的
迷迭香火柴麵包

我記得以前西堤好像可以續麵包,但這裡沒有
單吃麵包條有淡淡的迷迭香氣,蠻清爽的,麵包條口感蠻紮實的(但不是硬)
沾些沙拉,麵包條又是不一樣的口感,但我喜歡單吃的口感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右~左)
好精緻的前菜.....每個幾乎都是一口大小,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由右至左食用
藍莓山藥
山藥一向是我的最愛,配上的藍莓醬跟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舒果的藍莓醬不會很酸甜,只有淡淡的藍莓香味
一口吃感覺蠻清爽的,不會有濃厚的藍莓味
 
彩椒水蓮
一口大小的水蓮很清脆爽口
餓的要死的我.....一口塞沒有仔細品嚐,一心只想果腹,所以沒有太大心得

蒟蒻蕃茄
蕃茄很愛逃離蒟蒻,好險我努力把他們湊合在一起
外層蒟蒻是淡淡梅子口味,配上裡頭已醃製過的蕃茄
酸酸甜甜的口感,梅子蒟蒻一點都不把蕃茄的風采給搶走
是前菜中我最印象深刻的。

優格水果沙拉

旁邊的蒟蒻球很特別,吃起來的感覺很微妙,我想小朋友應該蠻愛的。

裡頭有滿滿的八種水果,大多是市面上有的水果,處理的很不錯
不用沾取優格就很好吃,不過只有小小八塊卻感覺有些空虛

時蔬棒沙拉
旁邊是小白兔吃的蔬菜棒,還有冰塊冰鎮,中間沙拉是暐哥偷吃的結果
右上角像是盆栽的東西,裡頭還有胡麻醬,一口塞好好吃喔,尤其是胡麻醬蠻優的
最右手邊的蔬果還有地瓜,感覺上是比水果優格還繽紛許多
青漾蕈菇濃湯
南瓜濃湯感覺太常見了,所以這次就點個不一樣的,只要是濃湯我都愛啦!
這次的湯底是以青豆敖煮而成的,之前去
美麗信也是喝青豆濃湯
美麗信的青豆濃湯真的超超超濃郁,好好喝~
不過舒果也是好喝的,只是青豆味道沒有美麗信那麼濃郁


湯大概就用兩種器皿,另外一種就是這樣的~

牛蒡腰果清湯
裡頭有我愛的蓮藕,湯都是腰果的清香味,越喝越香
是市面上較少見的湯品口味,很特別,也很順口。
義式燉蔬煲

像是台式的佛跳牆,裡頭料頗多的,有菇類、芋頭等等的
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
最上方的不起眼小菜,沒想到最右手邊紫色的令我們驚訝,好特別的口感讓我們紛紛再猜是什麼呢?

這杏鮑菇頗有份量的,竟然還乖乖的站好,就好像樹林一樣

洋芋盅裡頭的東西也都好好吃,有洋芋和蕃茄、洋菇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奶/蔥/蒜)
因為我怕吃不飽,所以我點了個看起來主餐最大份量的
服務員再點餐的時候還提醒我這比較大份唷~
上菜時的確有嚇到我一跳,比披薩店的枕頭還大的感覺

拍完照後,服務員很快速的幫忙切開
我想我自己切也可以啦(暐哥:他是怕拿刀子飛掉,騷擾到別人)

一切開的頗面也太吸引人了吧,光看都八十分了,怎麼那麼開心呀!
正常人你吃完整個枕頭那真的會很飽,而且起司不會多到很膩
對我來說,反而起司不夠濃郁......(難怪會胖)
餅皮蠻香的,而且會越嚼越香,搭配著裡頭的起司還有蔬菜
好吃到,我完全忘記他沒有肉了......

野菇甜椒串
感覺起來就是兩串的蔬菜和一碗飯,擺盤上是蠻有水準的,但我仔細分析後…感覺上是吃不飽的
服務人員會桌邊服務把一串串的蔬菜用下來,很厲害的是,用下來後依然排序整齊呢
服務員還不小心手滑把香菇用到盤外,直喊不好意思,沒關係的......

附贈的有點像是滷肉醬,看起來好可口呀!

還有這金字塔飯,看那長米粒,就知道很不一樣了~暐哥直呼好吃

火山爆發餅乾
因為服務人員不小心把香菇用在盤外,本來說要再補我們一盤,我們直呼不用,後來拿餅乾來賠罪
細細的餅乾條,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每咬一口都像下雪般的小點點,挺酥脆的

果香五榖炊飯
主餐還沒有吃完就上了飯,有這麼一丁點手忙腳亂,份量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小小一碗卻是好滿足,好想再來一碗
米飯很軟卻很Q,每顆米飯都很夠味,有香菇的香味又不會太鹹
是這幾道菜當中,印象最深刻的!
 
洋甘菊香柚花茶(左手邊)
大多都是這樣的擺盤,左邊飲料右邊甜點,甜點下面還會墊個類似石頭的東西

香檸蘋果派
吃慣了充滿肉桂味的蘋果派,吃這個就稍嫌清淡
下面塔皮不夠酥,有點可惜,蘋果派的溫度不夠溫
整體來說上面滿滿的蘋果,是蠻新鮮好吃的~又不會太甜

天使起司慕斯
暐哥這個螞蟻人竟然吃到一半喊膩了,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吃了一口,我覺得巧克力味道蠻濃郁的,不屬於奶香味十足的那種
個人覺得是不會太甜。

芝麻核桃奶酪 
這個甜點大推大推呀,雖然芝麻沒有超純,不過還在水準上
上面芝麻很香不甜、稍有芝麻苦香味,配上下面的奶酪一整個好好吃呀!
整體來說我這個肉鬼來這裡吃的很開心,真的有飽到
剛開始的前菜、沙拉等等份量都不是很大份,幾乎是一口
真的完完全全符合舒果的主旨: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
所以下回去舒果,請記得慢慢吃,才能感覺到食物的美好唷~

王品的服務也是依然的很好,加水的速度也還算蠻快的,填完問卷服務員還拿了一堆筆給暐媽
雖然環境是有這麼點吵雜,好像菜市場,服務及菜色精緻度依然在
沒有吃素的朋友來這裡也有蔥蒜可以選,也有純素的
是個朋友聚會還不錯的地方~

舒果新米蘭蔬食-八德店
電話:02-2771929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0號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消費日期及金額:2011.12.12/1311元,3人  

王師父餅舖:【王師父餅舖】金月娘.松子酥.香菇滷肉酥
吃喝玩睡,這就是餅乾人生由陳餅乾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tanya413.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