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京都賞楓葉,一定會去的就是清水寺,而我更是想看清水寺白天跟晚上
可能因為季節關係,有的很綠有的很紅,有的已經有枯枝了,還是覺得很美不虛此行



遊清水寺一定要搭公車來,搭公車還沒有到達清水寺就大概知道,因為早已經開始塞車了
遇到人潮最多的地方,開始準備下車就對了!

從下車的地方走到清水寺,一路上都有兩旁的商店街,而當時只擔心日落,沒有逛就趕緊往清水寺出發了

 

不管白天或是晚上,滿滿的都是人
如果晚上來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太陽下山之後變的超級冷

 

日間門票(成人)400JPY/人
連買票的地方也要排隊,根本是人山人海!

 

清水寺其實蠻大的,如果慢慢逛也是需要花個一小時以上

 

從本堂就一定要開始慢慢逛,因為路線過了你就不可能再回本堂了,就是單行道的概念(但也有看到有人逆向走)
會這樣跟大家說是因為,我一心就一直很想去舞台拍照,好險有隨便拍了幾張XD

 

地主神社,感覺是求姻緣的

 

滿滿的人,在舞台卡蠻久的

 

因為爬文過,得知清水寺是不可以用腳架的,但當天非常多人在使用腳架,甚至卡住了舞台地方,也不見工作人員阻止
其實不需要用腳架也可以拍,因為旁邊都是有欄杆的,可以放在欄杆上
好吧,我承認也許是我沒有用腳架,所以照片沒有他們拍得漂亮XD

 

大家都在注意清水寺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清水寺旁邊的京都美景,可以俯瞰京都,雖然有點遠,不過也是很美

 

天色暗的速度很快,這時候也聽到廣播需要大家六點離開園區,舞台那些腳架人也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我原本也想要在那兒等,天色暗了也不見本堂點燈,也懶得繼續人擠人,拍了幾張照片就慢慢移動去音羽の滝

 

音羽の滝也是我來清水寺很想去的地方
面對瀑布,從左邊開始是學問成就、中間是戀愛成就、右邊是延命長壽
三道只能選一道喝,而且只能喝一口願望才能實現,步驟是裝一瓢水,左右手先洗再用手掌裝水喝一口

 

喝水的瓢根還放在紫外線消毒箱,感覺很厲害呢!

 

本來沒有很冷的手,喝完水之後變的超級冷
但轉過身看到清水寺點燈了,覺得美慘,可惜我的相機沒電了啊,還好有媽媽的相機可以應急

 

就這樣意外看到清水寺的夜景,儘管沒有在舞台,已經超級滿足了!

 

越靠近出口的好像是成就院庭園,經過晚上點燈之後的楓葉又有不同的美

 

到了門口還看到入場的人潮依舊不減,甚至還排隊

 

離開清水寺之後,認真逛了商店街,有很多伴手禮蠻精彩的,我個人蠻喜歡這裡的商店街
尤其這間店,我們當初會被吸引是因為有熱茶,泉水喝完之後實在冷到不行,有免費熱茶喝眼睛都亮起來
除了熱茶之外,店內的試吃根本是日本版的奕順軒,非常大方!

 

後來看到了泡芙,順便就來吃吃看,反正也不貴

 

除了泡芙之外,他們也有咖啡、霜淇淋就是個簡單的咖啡廳

 

二樓也有小小的座位區,可以坐著慢慢吃
抹茶泡芙300JPY
拿鐵500JPY
是個拿鐵比甜點貴的節奏XD,泡芙還蠻好吃的,尤其是外皮紮實又酥脆,難怪也要小排隊

 

名片,總之也是在前往清水寺前的商店街,應該不難找才是
逛完清水寺,回台灣看到清水寺現在在整修,外面都有圍籬,聽說是2020年才會完工
櫻花祭或是楓葉季依然開放,只是外表就沒有這麼漂亮了!
清水寺看楓葉真的很美,可能因為季節關係,有的很綠有的很紅,有的已經有枯枝了
一口氣看了白天及晚上的清水寺,只有覺得超級美,完全不虛此行
有來清水寺的朋友,不要錯過順便去音羽の滝喝許願泉水

結束完清水寺,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去花見小路走走,看會不會遇到藝妓~

清水寺
地址:日本〒605-086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Higashiyama Ward, Kiyomizu 1-chome, 294
遊玩日期:2016.11.23

2016.11.21-25日本大阪,京都,嵐山賞楓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