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硬漢嶺是台灣的函館也不誇張
有機會一定要過來看看,但你必須先挑戰那1000階,慢慢走也是會到達終點的!



我一直很想要去硬漢嶺,卻一直找不到人去,硬漢嶺是我不敢一個人去的地方,因為晚上那裡蠻陰的(因為要拍夜景的關係會待到晚上)
某天吃了熊心豹子膽之後,決定要自己去了!
結果弟弟也說他要去.......阿是哪招,我找豹子膽找很久欸!

先去八里渡船頭買甜甜圈上山當糧食

 

買完之後就直接衝上硬漢嶺登山步道了
原本是要去遊客中心,因為做功課那裡有登山步道口,結果看到路標寫硬漢嶺登山步道,就右轉上山了
其實兩條路都可以走,我們走的這條比較短,但也比較陡
請忽略那個現在位置,這是山上拍的登山步道圖

 

登山步道口
旁邊有些小攤販,但不多,看到咖啡布條,不見咖啡廳
汽車這裡比較不好停車喔,所以如果是開車來還是要去遊客中心比較好停車

 

一路爬樓梯開始,旁邊有數字,會顯示你還剩下多少階梯,剛開始是一千初

 

與遊客中心的另外一條步道,最後交會到同條路到硬漢嶺

 

看到有觀景平台,趕快彎進去順便休息一下
若有洗手間這裡也有,這邊往硬漢嶺認真爬不到五分鐘,所以在山上真的有內急還是有地方可以去的

 

觀景台這裡的小景色,沒有拍太久,硬漢嶺上面景色更是大片

 

硬漢嶺上面看到的花,當初看到別人po,以為是棋盤腳,在蘭嶼晚上才會出現白天就凋謝的花
實際看到跟棋盤腳完全不一樣,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我可以確定的是它不是棋盤腳

 

硬漢嶺這裡也有幾株楓樹

 

看到這個牌樓你離頂端就不遠了!加油!

 

旁邊有奉茶的,小小的室內可以避風休息,這裡的風真的超大

 

還沒到達頂端的旁邊就有小景色,這片就是往桃園的景

 

另外一面可以看到漁人碼頭耶!

 

頂端,一定要拍的硬漢嶺

 

一定要跳拍一下呀!

 

全景照片

 

全景照片畫素比較沒這麼好,給大家看影片好了,聲音關小聲點唷,風真的很大

 

這裡景色真的很廣,天氣好的話可以遠眺101

 

淡水、八里、陽明山文化大學

 

雲不時的散開一小角,陽光灑在那幾棟房子上

 

日落的時候可以到桃園的那個方向,看餘暉
今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接著回到台北那一面的景色,等待漸漸亮起的燈火

 

先奉上縮時錄影

 

夜色漸漸暗下,台北盆地的燈火漸漸點起,五光十色的夜晚準備開始囉~

 

最受矚目的就是面對臺北盆地這一塊,若前方雲散開就可以看到101
今天看看社子島就好
夜色暗下後,101有漸漸出來見客,但最後還躲起來了!

 

淡水捷運站、漁人碼頭、關渡這塊晚上也好美

 

最後幾張臺北盆地的部分
風太大,我的腳架太輕,完全都不管用,每張都糊的跟什麼一樣

 

硬漢嶺的晚上也超熱鬧,有些女生就默默站在旁邊,陪男朋友拍照,這裡風真的很大,若你沒有興趣真的不要來!

 

就在接近登山口的地方,我才叫說現在蛇都冬眠了嗎,就看到一條蛇出來打招呼了
是眼鏡蛇來的,很小隻所以蠻膽小的

 

步道上小夜景
晚上有些路燈但不多,步道算好走,手機手電筒還可以用
說硬漢嶺是台灣的函館也不誇張
有機會一定要過來看看,但你必須先挑戰那1000階,慢慢走也是會到達終點的!
山上的風真的很大,一定要帶個帽子,不然一定會"掀風"到頭痛的,除非你沒有要待很久

硬漢嶺(登山口 觀音山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從八里上山比較近,台15線沿路都有指標)
遊玩日期:2015.12.19

更多景點、踏青、殺記憶卡的地方按我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