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無人島是這次旅行的重點,我想發現不一樣的香港,不只是吃喝玩樂購物
每轉一個彎就有不同的景色,還有島上房子特色,很美


 

今天要去香港無人島,也是這次旅行的重點
為什麼會想去這個地方呢?因為我想發現不一樣的香港,不只是吃喝玩樂購物
香港其實也有很多離島,塔門、西貢都是,東平洲較少人知道
其實這次旅遊去東平洲我很猶豫,我遇到了颱風天,若去那一直下雨,我必須一個人在無人島上度過7小時後才回香港船班
且他的景色在台灣其實也很像野柳(野柳也是我外婆家,對我來說最熟悉不過了!)
許多顧慮後,我還是去了,就是賭一把啦!
後來一點也不後悔去那,真的很漂亮,是不一樣的香港,與野柳也小不一樣

早上七點多的港鐵,沒什麼人,讓我趕緊拍照

 

從大學站出來後我放心不少,因為這裡好多人看起來都是遊玩的,不是學生
大學站的旁邊就是香港中文大學,跟香港大學站不一樣喔!
大學站B出口出來後,旁邊有不少的商店
要前往東平洲的人,非常建議可以在商店街買些東西,還有足夠的水,島上是沒什麼東西的
照片上很多人那裡就是港鐵的出口旁邊的商店街

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網站很不負責任的寫著從大學站出來後搭計程車去碼頭
我今天教大家怎麼走去碼頭,且大部分的人都是走過去的,誰在搭計程車啊!

 

從出口出來後,往左邊走,就會看到像PU跑道的地方,沿著他走就對了,小小上坡

 

接著會走到橋上,不過都是人行步道,很安全的!
沿著指標,香港旅遊指標多到讓人很安心

 

走進隧道(地下道),照片中有兩個隧道入口的感覺,但其實都會到達同個隧道裡面!
接著出地下道後走旁邊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路就會抵達碼頭了!

 

其實假日還蠻多人會過來馬料水搭船,大部分都是要往東坪洲居多,往碼頭的路都會有人
若真的迷路可以問人或是跟著人走,但指標真的很明確
從港鐵到碼頭的路我沒有做功課,也很容易到達!

 

馬料水碼頭除了往東平洲還有往其他地方的船班
不用急著購票,先排隊就對了!

 

先來看看地理,東平洲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仔細逛一天下來其實有些緊湊,若你是非常熱愛大自然的人
東平洲的對面就是深圳,且非常近,在這裡手機訊號也變成中國移動,不是香港電信了!

 

碼頭亂拍

 

這些人都跟我一樣颱風天前往東平洲
從馬料水碼頭到東平洲需要1.5小時的航程,中間會經過西貢、塔門好多小島
每在船上看到一個離島都會想說是到了嗎?

 

總覺得這張照片有驚心動魄的感覺
果然,過不久就下起了大雨,我從海風區也默默移動到了室內冷氣區
雖然搭1.5小時的船程,對我來說蠻穩的,沒有暈船

 

終於到了,好開心
可惜到的時候下著大雨,船上的人都下船移動到涼亭
好顯我有帶雨傘,就自行先亂走了~

 

中國香港地質公園,到此一遊的石頭

 

在東平州的西邊是偏沿岸,東邊就是沙灘

 

東平洲比我想像中大很多,分三種路線圖給不同體力的人,2公里,4公里到6公里
我覺得我今天在東平洲走的路都不止6公里啊!

 

起初我心理想這些人有步道不走,為什麼要走海岸石頭又不好走!
結果我錯了,就是要走海岸才可以看到東西,你走步道最後就會走山路然後直接跨到西岸

 

其實我出發前做功課是說東平洲現在是無人島
大部分東平洲原居民已經遷至市區定居,原居民亦會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日返回東平洲做生意
可是當天在那發現有些居民,而且他們也沒有搭乘船班回馬料水的感覺

這些住家有些還有簡單的旅社可過夜,有些也有簡單的餐飲,若真的肚子餓也可以在這吃,離島糧食來不容易,相對也不便宜!
光這些舊房子,就殺了我許多的記憶卡,怎麼拍都好有fu

 

亞媽灣 天后宮,跟我們的媽祖是一樣的

 

斬頸洲

 

龍落水
其實我搞不太懂龍落水跟難過水有哪裡不同,回來爬文才知道這不是龍落水阿!
我被指標騙了,其實這裡幾個岩石都像龍落水阿!

 

對面深圳

 

每轉個彎看到的海岸線又是不同的景象,這就是在東平洲的驚喜
在這裡不自覺步調都會放慢,慢慢來才會發現他的美
我剛到東平洲的時候走很快,錯過了些地方,後來又走回去看

 

居然還有仙人掌和鳳梨,好驚喜喔!

 

默默的看到遠方的碼頭我也放心許多
剛開始我不是走海岸邊,山路是真的被草包圍,然後只有一條泥巴路,途中都遇不到人
我買了一條土司在身上和700CC的水,我完全不敢吃喝
我怕我走不出去....(當下真的有點緊張,很害怕一個人在這誰來救我阿!!!)

 

東平洲真的很美,看到這些照片,在東平洲走的累的要死都足夠了!

 

後來發現我還沒看到更樓石,開始尋找

 

每看到兩個石頭成對在一起,我就懷疑他是不是更樓石

 

更樓石
指標與石頭本身都相差好多,在沒有導遊的狀態好像在玩猜猜樂

 

難過水
這裡好多攝影師架腳架
難過水這區真的很美很美,每走幾步又是不同的景象,超好拍的!

 

到後來熟悉地形後,我就把水喝光了,原本帶的700CC根本不夠我喝啊!!!
於是買了瓶水,12HKD/750ML還是冰涼涼的(但其實我不太愛喝冰水阿!)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東平洲
唯一一個沒走到的就是海螺洞,但我實在太累了!

 

然後東平洲的蚊子真的非常之毒,請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這已經是一週後的吻痕,原本超腫的,我還吃藥兼擦藥,現在還色素沉澱!
我平常被蚊子叮都不會這樣,很快就不癢了而且不會留疤,你就知道有多毒


走一段路就看到不同的美景,好驚喜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知不覺在這裡曬黑又曬傷的原因
喜歡大自然的你東平洲真的很適合,若體力不好在碼頭附近走走也是很不錯的

但是你必須等到下午五點才有船班回去
不過在這裡停留久了,把腳步放慢,學習與自己獨處,欣賞大自然美景好棒!
最後很幸運的颱風天在這裡沒有下很大的雨,讓我可以盡情逛東平洲。

噢對了,記得要帶台胞證或是護照過去,回程警察會檢查(雖然我當天回程有看到警察,但他沒檢查)
警察是說因為東平洲離巴基斯坦等等地方很近,怕有人從這裡偷渡。


東平洲
交通資訊:港鐵大學站B出口,往馬料水碼頭步行大約15分左右可抵達,搭渡輪往東平洲,航程約1.5小時,一天只有一班船返回馬料水,請留意時間
航班資訊:來回票價90HKD/人,週六往東平洲am9及pm15:30,往馬料水pm17:15,週日往東平洲am9,往馬料水pm17:15
貼心提醒:務必帶護照或台胞証,途中並無補給點,請自備糧食及飲用水,做好防蚊及防曬措施。 

2015.5.9-12香港無人島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