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牛肉果蔬沙拉

嚴選Choice級,薄切0.2公分的無骨牛小排薄片,
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封存鮮美肉汁,
搭配柳橙、蘋果,淋上特調日式Q比醬

今天白天去花博折磨(曬太陽,走路)了一整天~竟然連中餐都沒吃
本來想要提早定位時間改六點吃飯,無奈都定滿了
生意是有沒有這麻好,而且還有規定定位時間呢!
因為還是四月,所以定位時就說是壽星要慶生,看可不可以騙吃騙喝些什麼

我們四人行~坐著捷運到達臺大醫院站
穿過228公園後終於看到了紅色大大的招牌

雖時間已經到了,也有定位
但服務人員請我們在樓上等候一下
心想:是位子還沒整理好嗎?我有定位耶~

以黑色為主的裝潢,還有些鏡面的感覺
我們到的時候是高朋滿座,所以我們走的時候也是最後一桌

桌上的餐具

坐下後桌面上就已經放好了一瓶瓶的土瓶蒸和熱麥茶
剛剛在樓上等,不是白等的啊!真的是有準備些什麼

湯物
海鮮土瓶蒸

採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
搭配當季海鮮與新鮮蔬菜熬煮入味,鮮甜、回甘!
這土瓶蒸裡面的料還蠻多的(雞肉、蝦蝦、蛤蠣)而且都很好吃呢!
餅乾是不愛喝湯的,可是土瓶蒸的湯真的很鮮甜(沒有味精的鮮甜)
可是讓我多喝了兩口呢!湯喝完可以再續,料就不行囉~

先付
櫻花蝦大根沙拉
底層由薄餅包覆還蠻有創意的一道菜
原本我聽到底層是餅乾,本來想要點的,但我心有所屬生魚片只好放棄
後來友人竟然不吃那餅乾,我當然把他搶來吃
餅乾就像是冰淇淋的甜筒,普通而已。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魚皮,融入清爽和風醋汁調味
魚皮有經過和風醋汁的調味,吃起來很清爽
沒有魚皮的腥味,還蠻不錯的,魚 
生牛肉果蔬沙拉

嚴選Choice級,薄切0.2公分的無骨牛小排薄片,
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封存鮮美肉汁,
搭配柳橙、蘋果,淋上特調日式Q比醬

原以為那只是很普通的美奶滋,但比美乃滋還清爽呢!
配上菜和水果好清爽,嗜肉的我也把菜吃光了!
牛肉也好好吃,口感超薄,感覺很精緻


刺身、煮物
醬燒明蝦
特選新鮮海明蝦並透過醬燒方式入味,

鮮豔色澤,飽滿肉質, 
再搭配澎湖角瓜

朋友不敢吃絲瓜,所以我把絲瓜搶去吃了!耶
那湯汁感覺有點像土瓶蒸的湯汁,又有點像味噌


洋蔥燻鮭魚刺身
外面的大葉子似乎比中間的鮭魚還搶戲
新鮮燻鮭魚薄片搭配洋蔥,
淋上法式優酪乳、紅胡椒粒、加上紫蘇提味
看起來很一般的燻鮭魚,上面還有很多繽紛的配角
看起來就特別不一樣,吃起來有沒有不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季節鮮魚刺身
精選當令生鮮魚材,肉質新鮮、厚實,
入口柔軟,鮮甜彈舌,
搭配高雅華麗的擺盤,味蕾享受頓時升級

這生魚片還蠻豐富的,每種都兩片
紅紅的是北寄貝沒吃過呢,很特別,青翠的口感

可惜沒有我愛的鮭魚
但是生魚片品質都不錯,很鮮甜
我都是吃原味不加醬油和芥末haha
所以鮮甜的滋味蠻明顯的,尤其是蝦蝦
小品
松露海鮮玉子蒸
挑選CAS認證優質雞蛋,以經驗法則的黃金比例

加以烹製,綿密滑嫩,入口即化,
以南瓜濃湯為主基調,搭佐「餐桌上鑽石」
之稱的松露,清新香氣加持讓人為之著迷。


原本我以為是南瓜濃湯,想說我好像沒有點南瓜濃湯....噗
表面看起來是南瓜濃湯,一挖下去竟然是想蒸蛋般的軟嫩
而且比一般蒸蛋來的更嫩,幾乎快呈液狀
是個很有創意,又不錯吃的一道菜

銀鱈葡萄柚

肉質細緻的銀鱈以酥炸方式而成,
搭配新鮮葡萄柚盅呈現


鱈魚排吃起來像雞排,光賣相就加分不少


強肴
蜜蘋薑燒豚排

特選油脂上等肩胛豬肉
主廚特調日式薑燒醬料佐味, 先煎後烤
在旁邊圓圓的是煙製過的蘋果,搭上特調醬汁很特別
松阪豬搭蘋果吃起來會比較清爽,因為蘋果酸酸鹹鹹的
若單吃松阪豬,餅乾個人覺得會容易膩加鹹

雞肉朴葉燒

源於日本名古屋東北的飛驒高山,
嚴選去骨春雞雞腿肉搭配特調照燒醬汁
間隔朴葉以高溫石板燒烤,朴葉清香襯托
鮮甜肉質,搭配水芹菜享用
每一塊雞肉都有朴葉的香氣,配上特調醬汁甜甜的很不一樣
加上雞腿肉肉質一定超好吃的啊!


牛肉箬竹燒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
以箬竹襯托,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自己的主餐,居然拍的那鬼樣子!
牛肉七分熟略帶粉紅色的那肉質超優
醬汁有點黑胡椒感覺又不會很辣,配上那微微的竹味好清爽!
個人認為不用醬汁單吃肉也會很好吃的


岩燒石板牛肉

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櫻桃色肉澤散發誘人魅力
 
放置於300℃岩板微炙至5分熟
鮮美肉汁瞬間封存,佐以玫瑰鹽或主廚特製蒜辣醬
這是裡頭還要親自烤的主餐
缺點是大家可以慢慢吃,而這個人還要手忙腳亂的烤肉
好險的是牛肉並不多
肉不用烤太熟略帶粉紅色的較好,有分到一片還不錯吃!


 

食事
這個(食事)一次跟著主餐一起上來,桌面上一整個擺不下了
暐哥還突然脫口出:師父要下班了,趕快出菜囉~
服務人員聽到解釋說:這個跟主餐一起配,較不膩好下飯!

炙燒鰻魚手捲

選用新鮮蘿美葉及表面經火烤過的鰻魚,
搭配壽司飯,特殊口感是壽司的創意新吃法
是一口就可以塞下的東西,所以無法分食

日式蕈菇炊飯

將越光米與香菇透過日式高湯熬煮、悶炊,
粒粒米飯完全入味,香軟彈Q。
搭配鴻喜菇與特調醬汁,香氣四溢,健康養生。


鮭魚季飯

越光米萃取昆布、柴魚精華高湯,每粒米
吸飽高湯, 再經過悶炊後,散發晶透光澤,
讓鮮美滲入飯心,拌上細緻鮭魚肉,
交織成回味再三的口感。

有點醬汁,那醬汁配飯好美味
鮭魚單吃也不會很鹹(我就是只吃上面的鮭魚)

甘果物
時旬鮮果
特選當令新鮮水果,進口葡萄、哈密瓜、水梨、西瓜
把水果的形狀及擺盤看起來很精緻,用看的就很甜了!

焦糖抹茶薯布蕾

具有濃濃日式抹茶風味的法式焦糖布蕾
苦甜的抹茶,配上焦糖根本是絕配呀!

包裹著嚴選日本地瓜,吃到布蕾之餘底下還有綿密地瓜口感
就像之前在麻布茶坊吃到冰淇淋下面吃到熱熱的地瓜一樣好吃!
這樣精心創作的東西方料理食材搭配,讓人驚艷
也讓人佩服這樣的創意


紅豆提拉米蘇
冒充壽星送的蛋糕~旁邊還點著蠟燭
原本跟服務人員說不用唱歌了,結果上蛋糕時候暐哥又自己唱歌
服務人員也很開心的在旁邊拍手唱歌
(我覺得暐哥是故意的....要每個人都幫我唱歌這樣。)

紅豆味道沒有很明顯(沒有很多)
因為只挖了一口,其他分給在座各位,所以可能是剛好沒挖到紅豆的關係

小小一個蛋糕,加上點綴,生日在這渡過氣氛也不錯呢!

飲料
熱焦糖奶茶(左)、熱洋甘菊茶(右)

冰水果茶

冰咖啡
只有焦糖奶茶是我的,還不錯喝,不會過甜太膩!
但還是沒喝完,丟給了暐哥


ikki是王品集團的,既然是王品集團的有去過的人對他們服務一定是讚賞有佳!
ikki走的是創意料理,每到料理真的都蠻有創意的
重點有創意還蠻好吃的
雖然一客680元(外加一成)沒有很便宜,值得來吃一次就是了
有機會二訪也是很熱意的!

餅乾在去之前就有上官網看可以領取小禮物
可惜在之前忘記去列印
到當天以為台北車站附近隨便走就會有影印店
沒想到走了好久還是沒有.....只好放棄
好險ikki服務員非常親切,說生日禮和入會禮下次列印下來
下次有經過憑發票就可以領取了,而且不限時間呢,真的很大心

餅乾也當然順便來寫文囉~
左邊的是生日禮,右邊是入會禮
要去之前到官網上加入會員就可以有入會禮囉~
若你剛好又是當月壽星就可以以生日禮^^

這是入會禮,很特別的鍵盤裝飾品

可以當盆栽,或是收納小東西

這是生日禮,打開來是像草莓蛋糕的東西,是毛巾嗎?

很討喜的造型

上面的假草莓,妹妹一直要把他吃掉

打開來是像背心的環保帶

名片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北2店)
http://www.ikki.com.tw/

電話:02-233102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號B1 

23歲生日吃很大:
【特香齋西餐廳】板橋屹立不搖37年老店
【沾美西餐廳】慶生好歡樂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服務優,餐點佳

更多日式料理及日式風格建築…請按我
還有更多的景觀、氣氛好、主題餐廳在這裡,點我點我!
丸大食堂:【丸大食堂】超平價的日式料理排隊店
吃喝玩睡,這就是餅乾人生由陳餅乾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tanya413.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