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打工旅遊,對於雪梨跨年也是在我必做的名單裡面
PS雪梨跨年真的蠻值得看的,卡位一次可以看兩次煙火,個人覺得很值得



最近剛結束了綁苗人生,沒錯我又跑回stanthorpe農場了
不得不說我也是少見的到了CITY又跑回農場的背包客XDDD
因為在stanthorpe住在一個沒有網路的地方,對於網路的使用只能偶爾收收賴,或是農場剛好遇到有訊號的地方用用手機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吧?好像對於網路也沒這麼重要了

來説說雪梨跨年吧!
要來澳洲打工旅遊,對於雪梨跨年也是在我必做的名單裡面
草莓季結束之後我就到了雪梨,順便等跨年

先來說說雪梨跨年有很多個點可以看煙火
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是藍點及植物園
在爬文的時候得知植物園卡位是不能有帳篷的
藍點可以有帳篷
但是植物園是可以拍到歌劇院在前面,藍點拍起來就是以雪梨大橋為主
我為了歌劇院可以在前面,所以我選擇了植物園!!
至於可不可以搭帳篷,請繼續把文看下去唷~~

朋友從墨爾本上來雪梨跟我一起瘋狂卡位跨年
因為澳洲在外面不能喝酒,於是我們就先在家喝酒再出發!!

 

我們原本預計要在30號中午就去卡位
後來決定下午
結果喝了酒後又決定飽餐一頓晚上再去卡位
直到看到群組有人分享現在已經大排長龍,我們只好趕快出發去卡位!!!
這是30號晚上大概八點左右

 

我們大概八點左右到,已經排到博物館階梯下了

 

因為30號晚上就開始卡位,我們的糧食也沒有少
早上還做起了三明治,超級豐盛

 

31號早上五點
人整個爆炸多,而且隊伍已經綿延到非常後面
前面的隊伍也從4排變成了超級多排
可見插隊的人超級多,非常意外的是外國人插隊的更多!!

 

大概是早上七點左右開始進入了欄杆區
在進入欄杆區之前,你可以搭帳篷巴拉巴拉等等的
但是進入欄杆區前會有安檢,檢查你的包包
帳篷、導演椅、酒是不能帶進來的(工作人員是這樣說,但我的導演椅還是帶進來了)
那之前搭帳篷的人怎麻辦呢?他們都把帳篷藏在附近的樹下或是選擇丟掉

 

大概是八點半左右開放進入植物園
在進入植物園的時候又安檢了一次(剛剛進入欄杆前不是都安檢過嗎)
總之這裡的安檢會讓你很傻眼,又混亂
進入植物園之後,大家就是一路的往前衝,衝去好的拍照地點
我們派了兩個跑步健將去卡位,然後其他人就拿著東西
我會建議你們派出跑步健將的同時,要給他們地墊,要用地墊卡位,地墊越大越好
我們兩個健將卡了不同兩個的拍照地點,最後在捨棄一個
外國人好像都不太care景色的部分,就是隨便找個地方休息,最後要跨年看煙火的時候才移位子這樣

 

這裡是最靠近海邊的岩石區,地不平也沒有遮陽的地方,不過視野不錯

 

到了下午兩點左右,已經人山人海的人了
聽說外面的人還是開的,所以不斷的有人進來

 

在裡面不怕餓死,只要你有錢

 

澳洲在公共場合是不能喝酒的,但在這裡買酒就可以在植物園內喝酒(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啊啊啊)

 

吃的東西蠻多可以選擇的,價格也比我想像中的平價

 

這是朋友買的丼飯,份量不多,價格大概15元左右

 

炸物

 

我們很意外的剛好前面就是第二名的卡位者(就是在晚上排隊的時候,他們是第二名的)
他們也覺得,其實不用這麼早卡位
然後一起打起了麻將

 

玩桌遊

 

大概是晚上六點左右,開始有節目出現
但我個人覺得看過我們的空軍表演,這個一點也不精彩XDDD

 

在植物園內有很多的臨時廁所,都有人固定在打掃不至於到很髒
上廁所排隊也不會到太久(只是要到廁所的路上要走很久XD)

 

在晚上九點的時候會有兒童煙火,那時候還沒有準備好就開始了
照片跟影片都是慘不忍睹
只能看看跨年煙火了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ISO調太高,很多都過曝
請各位笑納我的跨年煙火啊!!

 

散場又是一個考驗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買票買好,opal卡一定要確認裡面有錢
如果這時候又要加值,你肯定要等個半小時以上
從植物園走到火車站比想像中的快,在火車站的時候才開始塞車,一路上都不至於到很擁擠


最後幾個跟大家分享
真的不用太早去卡位
除非你是前面第一二個,否則請抱著有可能被插隊的可能
就算到了植物園裡面,太多外國人會插隊,也務必跟你的鄰居打好關係
守望相助才不會被插隊
最後跨年的時候更是恐怖,全部人會一窩蜂的往前衝
完全就是很亂!!

若想要輕鬆一點卡位,我聽說藍點大家排隊卡位的經驗都還不錯
謝謝大家收看

PS雪梨跨年真的蠻值得看的,卡位一次可以看兩次煙火,個人覺得很值得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