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了一個月的土和草,來到澳洲第一次遇到可以邊採邊吃的水果感到無比興奮,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就算沒有賺很多也要吃夠本的概念
聽說,覆盆莓會很容易被刺傷,做了大概10天左右,我覺得沒有這麼嚴重



採苗季結束之後,我們就下山離開Stanthorpe,移動到Caboolture迎接草莓季
草莓季剛開始有種苗、剪枝的工作,但剛好採苗工頭在覆盆莓場,就先來覆盆莓打工
讓等待草莓季的之前,不會空窗太久~

覆盆莓沒有固定季節之分,種覆盆苗的時機點,決定覆盆莓的季節,一年有兩次的季節
我們這個廠剛好是三月和十月兩次的季節
天還沒亮就農場做準備,因為是自採自包,就必須自己準備箱子和盒子到自己包裝的桌子
每個廠的規矩都不一樣,採完一條就包完再去採,有些場是白天採下午包,或是只有採
我個人覺得,邊採邊包蠻不錯的,畢竟包裝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

 

覆盆莓都是在溫室裡,夏天可能會覺得悶熱,我們待的季節是秋天,不至於熱到很不舒服
由於是溫室的關係,所以下雨也要上班喔,我們場是每個人一個禮拜可以選擇休一天,一定要休假,不能不休,當然你要多休也可以

 

腰間掛著桶子,採完覆盆莓就放裡面,我們規定不可以放太滿,不過我都偷偷的放很滿,這樣才可以多跑幾條
剛開始腰都會因為綁著不舒服,綁太緊不舒服,綁太鬆覆盆莓放著又容易掉出來,後來好像身體就習慣了

 

面對了一個月的土和草,來到澳洲第一次遇到可以邊採邊吃的水果感到無比興奮,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就算沒有賺很多也要吃夠本的概念

 

白色是還沒有成熟的果,紅色是成熟了,有時候採到最後一棚再回到早上的第一棚看,很多果又紅了

 

當然也有變種的蔓越莓,就是一整株都是白果,吃起來卻跟紅果一樣味道,可能染色體異常吧!!
在採覆盆莓之前,我有上網爬文看說要桶子都放滿滿的,可惜我們不能放滿,怕下面的果被壓壞
聽說,覆盆莓會很容易被刺傷,做了大概10天左右,我覺得沒有這麼嚴重
我們場會提供手套(這點我覺得超貼心),我都會戴手套並且穿長袖,長袖可以避免被刺傷(有時候還是會被刮一下)
早上被刺一下感覺精神都來了這樣
我們待的是小廠,員工並沒有很多,到接近季末的時候,會越來越早下班,有時候不到中午就下班了
小廠有小廠的好,大家感情會比較好,季末還全部一起去吃飯
我們場有時候會有除草會是時薪,還有下雨天選擇棚子邊邊(較容易淋雨)也是時薪,不過不用包,一直採也是蠻累的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大概一天都會有個一百元,從早上到快要天黑,大概是四點
後來果沒有這麼多,時間縮短了,薪資就沒有這麼好
覆盆莓的價格是浮動的,到最後果少的時候,價格也比較好一些(果多的時候未稅1AU/punnets,果少的時候未稅1.3AU/punnets,後來約接近季末價格越高)
覆盆莓雖不會賺大錢,工作的輕鬆度我覺得很輕鬆,頂多就是腳比較酸
大概做了十多天,我們就提早離開了,因為即將季末,讓其他元老級的員工可以賺更多錢(不然每天都接近中午就下班)
最後,還是覺得可以邊採邊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好幸福啊XD

工作日期:2017.5.4-5.16
僅供參考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