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簽證紀錄分享,我帶了什麼去澳洲?
來澳洲布里斯本第一週的生活



一直都想要去澳洲打工渡假,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 ,想要脫離舒適圈

但,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月光族,最後想說那就等到合法打工旅遊前出發好了!
後來想到了,之後年紀大了,再回台灣會很難與工作接軌,就在某次和朋友聊天中,發現大家都有這個計畫,於是我們三人預計2016出發
很多時候,人總是會被感情、家人等等牽絆,而我剛好也是感情的空窗,沒有任何的牽絆
A朋友交了男朋友,漸漸穩定
B朋友交了女朋友,女友也想去澳洲,但礙於剛交往有著總總不確定
2016年底,我自己決定了2017農曆年過完後就出發
2016年底,我還沒領年終,就把工作辭掉
2017一月初,我開始先看機票,於是傳給了B朋友看
我說:原來去雪梨的機票這麼便宜
因為當初一個人就想說雪梨大城市應該比較熱鬧,交通會比較便利
B朋友驚訝了,說他跟女友最近正討論要一起去澳洲的事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出發澳洲了!

2017.1.23
白天約在咖啡廳,大家一起辦簽證,下午就前往台安醫院體檢
台安醫院的人非常之多,建議大家抓個3小時體檢時間比較好
簽證價格:10758元NT(10599元+159元刷卡手續費)
體檢價格:2500元NT
台安醫院告知我們2/3會幫我們送出體檢報告

2017.2.3非常幸運的,pm4:45就收到簽證了!

2017.2.8購買機票
我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等簽證下來再購買機票,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幸運,簽證這麼快速就通過,如果你遇到補件,等的時間都是以月份計算的,如果你買了機票到時候就還要負擔改票的價格,甚至當初買的票種,機票充公都有可能。

2017.3.4電信門號解約
通常都會綁約,我的約到2018,最後解約繳了九千多(原本詢問還有4成的補貼,後來客服跟我說搞錯了)
我是台灣大哥大,轉成易付卡,易付卡半年補充300元,可用網路補充,到時候不用麻煩家人,沒有用的金額,之後可以轉成抵扣月租費,必須注意的是,易付卡到國外是不能打電話也不能接收簡訊的喔,所以卡片就放在台灣就好,如果要發什麼驗證碼,再麻煩家人看。
另外建議你要出發當天或是前一天在辦理,因為解約當下就會變成易付卡了,馬上沒有網路超級不習慣,好險店員給了我一張上網卡體驗。

2017.3.5
虎航+酷航飛往黃金海岸機場,搭配25公斤行李及酷轉無餐食,10427元
航班:TR2993虎航 台北pm13:55-新加坡pm18:55
轉機~TZ6 酷航 新加坡pm22:25-黃金海岸am8:10(3/6)
原本購買20公斤行李,後來發現我會到22公斤,於是不想掙扎,直接多花1000元升級5公斤行李,最後是23公斤而已

 

抵達新加坡之後,找了間可以刷卡的餐廳吃飯

 

在九成滿的班機,我又可以一人坐三個機位實在是幸運,只是後來有人來我旁邊坐然後他就在我旁邊躺下來了,長途飛行真的很要人命,肚子又餓又渴又睡不著,我下次一定要選擇直飛!!!(不過當初選直飛的要兩萬四,廉航只要一萬初頭,這樣想想好像….)
出發前聽到好多人說有著酷航行李不見的實際經驗,更說酷轉就是更有機率行李不見,我超級緊張,不過好險行李非常順利有拿到,包括同行友人在新加坡轉機等待16小時也是順利拿到

 

 

2017.3.6
入境卡填寫,我有帶藥物及肉鬆都有打,甚至香菸,澳洲規定香菸只能攜帶50支,就算你在合法範圍內還是要勾,沒有勾就要報銷沒收,所以我1.2.6都有打勾,海關問你就直接說就好,會看情況看行李,海關只有問我肉類是帶什麼,我不會說肉鬆英文,後來就打開給他看,然後手拍拍我的行李沒什麼疑問就讓我走了。

 

第一次看到緝毒犬非常認真在值勤。

 

到達黃金海岸機場,朋友來接我們,再開車到布里斯本sunnybank
如果你沒有找好接送,也可以自己去布里斯本,google地圖設定好地點,按下公車圖案,他就會教你怎麼用交通工具到達

 

沿路澳洲的藍天,以及抵達華人村看到的中文車塗鴉就覺得好親切

 

我們先在sunnybank住兩天,把門號、戶頭、找車都辦好、稅號(入境澳洲後線上申辦,google有許多教學) 
Sunnybank plaza是個蠻有規模的商場,NAB、optus、Telstra、Bupa在這都有,好處是都有華人,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辦戶頭要記得帶護照及機票票根(除非你護照內有蓋章,沒有刻意請海關蓋章都不會蓋章,我當初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蓋章,結果緊張到都忘記)

 

門號我辦Optus的,比Telstra便宜一些,我選擇40AU/6G/28天,或是30AU/3G/28天

 

在plaza吃了午餐,早就聽聞澳洲外食消費很高,看到這個叉燒飯也是快要300元台幣(53.1AU,5人),雖然很貴,但是肉很多,份量大到男生都吃不下,總之這都很正常,剛來眼睛閉著點餐就對了!

 

順便去逛了亞洲超市,爽健美茶、肉鬆、等等都有,總之不用太擔心

 

Airbnb2晚3人3752元NT
因為比較晚訂房所以只剩下airbnb可以選擇,airbnb選的地方不錯,是和host一起住感覺很溫馨,有含簡單早餐,host是個澳洲媽媽一個人住,很熱情又親切,房間內有冷氣也有wifi,wifi很穩,盥洗用具除了牙刷、刮鬍刀沒有,其他都有,,房間內有麥片及營養雜糧棒,冰箱也有優格和果汁,住家很講求大自然,大部分沒有紗窗,不時會看見蟲兒,我們三人一間在入住之前還問我們需要三張床嗎?

 

對於台北的鄉巴佬來說,我看到了host和朋友在草皮旁吃著晚餐,這真的是太浪漫了!傍晚粉紅色的天空美慘了,晚上還有點燈,好美!

 

 

2017.3.7
昨晚累慘,連晚餐都沒吃,大家都昏睡了~
早上host就放早餐在我們門口,有優格、杏仁果、五穀雜糧吐司,超級健康的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去city晃晃,看到布里斯本節放煙火的布里斯本橋,比想像中的還要小
小小逛逛一下,然後去賭場(哪有人還沒賺錢就去賭場的啦XDDD),賭場很美,還有熱飲、飲料可以自己用

 

安排了試車,在city試車之後,去sunnybank自費驗車,最後決定要買回到了原車主的車場辦RWC及換輪胎,預計明天牽車
這是我們看的第三台車,拍板定案

接著回到city吃午餐,石鍋拌飯13.9AU,石鍋拌飯是這餐我們全部人點的最不雷的餐點,石鍋真的很燙,燙到要吃完還在冒煙,鍋巴也是讓人非常滿意
朋友點的冷麵,是真的有碎冰水泡的冷麵,小傻眼

 

韓式炸雞26.5AU,很大一盤的炸雞,每塊炸雞都很大塊,醬汁很重鹹很下飯

 

名片

 

回到sunnybank,去Kmart買東西,又是一個美到不行的夕陽,晚餐就吃著亞超買的水餃

 

 

2017.3.8
早餐依然在房門口,半包吐司還有雜糧棒,還有個罐頭看起來很疑惑,結果host幫我做早餐,這罐頭看起來很像納豆,也算是突破我之前不敢吃的豆豆

 

朋友們不想吃吐司,及那個奇怪的納豆,早餐跟著老包們去吃早餐,繁體字菜單及裝潢也是令人感到親切,一份蛋餅要價台幣一百多,這就是澳洲的物價啊!

 

原先車廠跟我說八點半開始營業,最後到九點半才拿好材料正要開始換,這效率也是令人醉了,換好之後再去監理所過戶,最後中午12點前辦理完成
Toyota Camry,2003年,里程數20萬初,3400AU含rego+RWC,當初有花50AU自己找車廠驗車

 

在市區吃完最後一個餐廳,往stanthorpe移動

 

辛拉麵醬油口味12AU

 

原味味噌拉麵11AU
拉麵還蠻好吃的,只是湯頭喝到最後有點鹹,如果覺得麵不夠還可以加麵

 

往stanthorpe沿路的風景真是美到一個不行,只要是跨洲的風景都好像是這樣,不時可以看到路旁邊有袋鼠屍體

 

到達我們這幾個月住的地方,Golfers Inn,他是位於Tenterfield,但距離我們工作的stanthorpe大概20分鐘的車程
但Tenterfield屬於NSW洲,跟QLD洲會有一小時時差,這也是很妙的地方

 

這是我們住的家庭房房型,120AU/人/週,這間住滿可以到9人,房內有洗衣機、廚房、客廳,有幾間房間有冷氣,接近房門口的地方收的到wifi,不過有訊號卻不能用

 

住宿附近非常漂亮,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不時可以看到馬、羊、牛,日落也是繼續火燒雲,美慘

 

 

2017.3.9
在澳洲鄉下真的很無聊,每天就是早睡早起,因為晚上也沒有網路可以讓你滑到很晚
早起之後,就趕快去超市大採買,這裡電鍋也非常好買,小電鍋12AU/個,開始過著煮飯人生~

 

我們的房東人非常好,非常放心的把高爾夫球車借我們玩幾圈,沒駕照的還親自教導,超有趣

 

我剛好在房門口,房東就開著高爾夫球車來找我,給了我一根超大根的節瓜,接著請我上車,帶我去他的菜園,然後就這樣一堆的蔬果來了,今晚加菜!

 

 

2017.3.10
起了一大早,到了附近走走,看到馬兒在吃草,我就過去看看他,馬兒也非常親人,看到我過去也走過來接近我,摸摸他拍拍照

 

找事情做,然後就來洗車

 

洗完車後又走去住宿附近,我稱他叫綠色隧道,澳洲應該很多這樣的地方,就是覺得很美
亂逛回去看到室友開始打麻將,澳洲生活就是如此~悠閒(無聊)。

 

2017.3.11
【Girraween National Park】澳洲stanthorpe景點,大石頭健行
http://tanya413.pixnet.net/blog/post/117113734


吵了很久的大石頭終於成行,大石頭照片比較多,會另外再發一篇文章
總之就是爬山遊,還看到了袋鼠、蜥蜴、刺蝟,超級陡的石頭山就這樣蜘蛛人爬上去,在石頭群中原來我也可以穿梭其中,真的感謝室友照顧。

 

爬完山,根本懶得煮飯,買Tenterfield Gourmet Pizza,四個大披薩86AU/5人,其實三個就夠了,我們五人還一人吃四塊呢,超飽
Pizza料都很多,餅皮是薄餅,又有點硬度的,亂點口味都還蠻好吃的,有些頗重口味

 

TIJUANA(L)22.5AU

 

BBQ MEAT(L)18.5AU

 

THAI SEA(L)22.5AU

 

ALASKA(L)22.5AU
Tenterfield Gourmet Pizza  
電話:02-67365500
地址:236 Rouse St, Tenterfield NSW 2372
營業時間:pm12–pm14,pm17–pm20:30
菜單:tenterfieldgourmetpizza.com

 


2017.3.12
昨天跟房東說,我們今天要上班,房東說:你們老闆要跟我打高爾夫球,你們明天不會上班的
果真,原本預計要上班,然後老闆說會下大雨就沒上班了
去stanthorpe老闆家拿號碼牌,之後就去stanthorpe Club,帥氣室友贏錢請客吃麥當勞
台灣朋友問:澳洲麥當勞有什麼不一樣嗎?
台灣朋友B回:坐在旁邊的比較帥氣的差別(我的朋友都很有才華)

 

回程路上去了當地的蔬果店買蔬果,價格比超市的還要便宜


打完一個禮拜,我覺得我廢話爆炸多

最後,我跟大家分享,我帶了哪些東西
1.藥品,我帶了非常多的藥,痠痛貼布、痠痛藥膏、各式感冒藥、腸胃藥、女性婦科感染用藥,這些我都是到藥局配藥,有付處方簽備查的。我本身有在吃營養品的習慣,營養品我都沒有帶,澳洲這裡超級便宜!
2.橡皮筋,澳洲用橡皮筋沒有我們這麼盛行,如果你不是做農場綁苗之類的,橡皮筋得來不易。
3.我個人是有帶睡袋,當然如果你一剛開始就沒有打算來農場,就只想在城市打混,那就不用帶。
4.插座部分,我在奇摩拍賣買了小米插座(360NT),有三個USB孔也有三個萬用插座,插頭可以直接插澳洲的(跟大陸相通)
5.筆電單眼我都有帶,這部分就看個人需求了
6.澳幣當初是朋友用台新銀行外幣銀行換錢的,我帶了2000澳
7.麥克筆,大部分是住share house,東西寫名字超需要
8.兩截式雨衣,有需要做農場的朋友,這個必備,澳洲雨衣很爛
9.行動電源,我有多帶一個備用
10.防曬帽及帽T,台灣這個便宜,我買前後都有遮的,做農場必備
11.摺疊傘
12.拋棄式口罩,這裡口罩不好買,除非去大創,我還是有買兩盒帶在身上


接下來是我沒有帶,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1.加長型衛生棉,澳洲這裡衛生棉沒有到很長,如果你喜歡用40公分以上的,建議可以帶,我也是看到同行友人有帶上一年份的衛生棉。
2.隱形眼鏡及藥水,隱形眼鏡這裡買很貴又麻煩,有稍微做功課的就會知道,另外藥水比較貴,不過這個重量比較重,就可以看看自己的行李重量而定。
3.雨鞋本來想帶,後來沒帶
4.防曬,我只有帶臉部的防曬隔離霜,其他都沒有帶,本身不怕曬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