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膩了規律的郊山,金面山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剪刀山的景色超廣,很值得
沿著石壁攀爬,雖然不到垂直,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一直很想要來金面山,因為看照片覺得上面的景色還不錯
先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爬山行程表,因為下山有停留拍照,所以就沒有寫進去了~
一路上走走拍拍,算是悠閒不趕路的腳程
時間表:登山口1619→採石場遺跡1634→重陽亭1648→論劍亭1714→剪刀石1718
去程一小時而已,來回大概兩小時半,路程不常,但不太好走,大部分是凌亂的石頭階梯有些還有斜斜的坡要走峭壁

從捷運西湖站步行到登山口大概15分鐘左右,也算是台北市蠻方便的親山路線

 

指標都很明顯,論劍亭就已經很接近剪刀石了,所以別被指標嚇到

 

登山口有登山路線

 

我這次是金面山上,金面山下,他是完整的一個環形步道,之後再來走走

 

這是登山口的地方,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清代打石場遺跡
臺北府城牆石材大都採自於此的石英砂岩

 

往竹月寺的方向走,也會到剪刀山,是一個環狀的登山步道

 

剛開始都是蠻好走的階梯,越往上階梯會越來越凌亂

 

走不久後,就有風景可以看,慢慢走欣賞風景蠻不錯的!

 

小平地有椅子可以休息,也可以小欣賞台北內湖景色

 

採石場遺跡

 

繼續樓梯往上,有圍黃線的地方,好像是之前火災,樹都光禿禿的

 

你看的到哪邊是往山上的路嗎?
就是照片中間繞過樹往大石頭的旁邊,越來越凌亂的階梯

 

照片中間有個白白的廣場,那裡是哪裡,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嗎?XD

 

路在哪?
就是這些石頭往上走就對了,很有挑戰性!

 

重陽亭,我後來在這裡拍夜景
因為重陽亭往山上的路真的不太好走,非常不建議摸黑下山
往重陽亭旁邊石頭堆往上爬就是剪刀山了!

 

接著是沿著石壁攀爬,雖然不到垂直,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就是這段石壁不太好走,一定要在天黑前走這段,不然真的很危險!

 

只要你看到論劍亭,就離剪刀山山頂不遠

 

剪刀山
我找不到三角點,但這裡也是最高的地方了,有拓印

 

再往前走的景色很好,可以眺望松山機場、彩虹橋、101
接著就是下坡的路,你可以繼續往下坡的路走,因為是個環狀步道,繼續走會到金面山,因為今天時間不夠,之後有時間會再來走環狀步道

 

在這些石頭上拍照感覺很美,今天沒人幫我拍,我只好拍陌生人XD

 

給大家看看當天小臘腸在剪刀石頭間繃繃跳跳,好靈活

 

因為天色漸暗,我加緊腳步下山

 

其實在峭壁這段路的景色最廣,可以拍到美麗華摩天輪
用手持的ISO比較高,粒子比較明顯,請見諒

 

這是重陽亭的景色,就沒辦法拍到摩天輪了,但這裡有欄杆當腳架,照片比較可以看XD
很清楚的看到松山機場,還可以拍到飛機軌,哈哈哈哈


在出發前,朋友有提醒我這裡路不太好走,所以我就沒有帶腳架
後面的走岩壁的路真的需要手輔助,不建議大家帶太多東西來這爬山唷!
走膩了規律的郊山,金面山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剪刀山的景色超廣,很值得
搭捷運前往也非常方便
然後,如果你不是特別想拍夜景,非常不建議摸黑下山,若要摸黑下山非常建議戴頭燈!

金面山親山步道
登山口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69號
遊玩日期:2016.3.5

更多景點、踏青、殺記憶卡的地方按我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