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朗島的海邊,除了有很多自然岩石,少了很多商業氣息
五孔洞是大部分來蘭嶼都會來的地方


 

蘭嶼島由海底火山陸續噴發所形成,火山噴發的岩塊及碎屑物在海底沉積膠結後,受到地殼的擠壓逐漸抬升露出海面,岩體因此產生許多縱橫交錯的裂痕節理,經年累月在風力、降雨及海水的風化侵蝕下,節理變的更為破碎,岩石便沿著破裂面一塊塊的崩落,最後留下堅硬不易風化的岩塊,成為現在所看到地質景觀。

在朗島的海邊有很多的自然岩石,直到要離開蘭嶼的前一天才來朗島這裡逛
就從椰油部落往朗島出發吧!

 

我很喜歡朗島的海邊,除了有很多自然岩石,少了很多商業氣息

 

上坡之後就看到迎接我們的岩石山洞,這裡風很大,建議慢慢騎
尤其朗島往椰油的路上,風超大,大到無法控制的那種

 

第一站先去五孔洞,在門口就有紀念品的販售

 

達悟族人(雅美族人)將五孔洞每個洞口都賦予不同的名稱,並視為忌諱的地方,稱為「惡靈之窩」,過去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的禁地
現在是蘭嶼天主教會的朝聖地,各地教友都會來此交流、避靜。

五孔洞是大部分來蘭嶼都會來的地方,也許聽了傳說會害怕,不過,我是聽完傳說還是去的,只要心無雜念就好

 

從五孔洞內望出蔚藍的海

 

我記得朋友跟我說他也是知名的岩石,不過我忘記是什麼了!

 

雙獅岩

 

火把岩,大家比較熟知的名子是玉女岩

 

攤開岩

 

其馬其餓

 

龍頭岩,隨著角度的不一樣,會有不同感覺的龍頭
這裡已經接近蘭嶼儲存場了~

 

晚上我們也在龍頭岩旁邊看星星,銀河與龍頭

 

鋼盔岩

 

另外還有椰油部落往紅頭部落可以看到的饅頭石

 

東清部落可以看的到的情人洞


在東清部落也可以看到的軍艦岩

 

從椰油部落往朗島的方向,你也可以去蘭嶼燈塔走走,過去是認土地公廟,現在請認綠色鐵網,因為土地公廟拆掉了
在蘭嶼的路不難,叉路也不多,仔細看都會找到的。


2015.9.2-6台東蘭嶼Lanyu Taiwan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