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台中第二市場,有很多台灣小吃可以選擇
嵐肉燥,王記菜頭粿,李海魯肉飯,老賴紅茶



台中的朋友知道我說烤肉飯好吃之後,推薦我來台中市第二市場
問他有沒有推薦的,他居然說零錢美食都好吃!!!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XD

從外觀上感覺十分懷舊,果真1917年就有了,以前還稱是:日本人的市場

 

當我到了門口,感覺上是有規劃的觀光市場,但又保留傳統市場的裝潢
中央以一座六角主樓為其核心,這也是為什麼說漫遊六角樓的原因
大略分為不同顏色的線,有不同的主題,我只管吃的在哪裡就是了!

 

我從最多滷肉飯的入口進去(台灣大道一段上的入口)

 

筆記中的李海滷肉飯居然是下午才開,可是台中第二市場大多美食都是下午就休息了!

 

只好前往下一攤美食,市場亂晃好復古

 

穿越橙線,橙線大部分是衣服,隨便看了一件完全市百貨公司的價格!

 

會到一個中央點

 

再往藍線走,藍線大多是生食海鮮區

 

#楊媽媽立食
很有名的楊媽媽立食,以前是只能站著吃,現在有位子坐了
看了一下價錢,覺得不便宜,且餅媽不太能吃生食,所以作罷!

 

#嵐肉燥
這是餅媽的口袋名單,也是他主動說要來吃這間的
感覺大家都是巷仔內熟門路的,小小一間門口圍著滿滿的人

 

內用、外帶有不同顏色的點菜單
先取號碼牌,再把寫好的點菜單給店員,接著等待號碼到來

 

光看菜單就覺得很精緻了,外帶也有冷凍包裝食品

 

菜單

 

藏身於老市場的幸福媽媽味

 

還有那古早味甜辣醬,好喜歡

 

肉燥丸仔飯55元
我很愛吃瓜仔肉飯,看到那肉丸簡直超興奮,這是瓜仔肉丸耶,所以拍了很多張照片
他們家的飯煮得很好吃呢,加上肉燥和丸仔根本一口接一口

 

肉丸很紮實,又不會太鹹

 

綜合湯55元

 

雞捲15元
不是我想像中的雞捲,是軟軟的

 

梅花肉飯55元
肥滋滋的控肉飯看到會怕,這梅花肉比較不肥,不愛吃豬肉的我也咬了一口!

 

餛飩湯40元

 

我媽真的很愛嵐肉燥,隔天要回台北還過來買梅花肉飯!
營業時間

 

接著去紅線,喝老賴紅茶

 

#老賴紅茶

 

都是調好甜度的,可以調整冰塊,整體來說甜度還可以接受
價格也很便宜,我們隨便就買了三杯

 

#王記 菜頭粿 糯米腸
老賴紅茶旁邊還有這滿滿人潮的菜頭粿,聽說旁邊的相思麵店也不錯,不過今天沒開

 

感覺有煎不完的蘿蔔糕

 

芋頭糕1片25元

 

菜頭粿+米腸50元
菜頭粿很傳統,連媽媽都很愛,表面還煎的脆脆,粿很軟嫩

 

大腸豬血湯40元
媽媽說,那不是大腸!!!


雖說招牌是菜頭粿,但我覺得芋頭糕也很好吃
現場有些座位,但是不多,頗多人是帶走的

 

晚上行程都結束後,硬要過來吃李海魯肉飯,感覺是此行沒吃到李海就沒來過台中第二市場一樣(自己說)
#李海魯肉飯

 

菜單

 

我們兩個人都吃飽了,所以點了這些,吃吃看

 

魯肉飯(小)50元
這明明就是控肉飯,哪是魯肉飯啊!!!!

 

魯肉很嫩,魯的很透,又不會到爛

 

家常小菜隨便點

 

還有炒得很辣的酸菜,吃辣的必吃啊!

 

凌晨的第二市場只有李海魯肉飯,但是那人潮讓空蕩的市場依舊熱鬧!
我真的很喜歡台中第二市場,雖然有些攤位的價格真的不太便宜
不過有很多台灣小吃可以選擇,也推薦給你!

台中第二市場
地點: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和三民路二段交叉口
每攤營業時間不一樣,請見文中都有拍出來,謝謝
消費日期及金額:2015.8.13/嵐肉燥220元,王記菜頭粿115元,李海魯肉飯110元

更多平價小吃、路邊攤全紀錄,按我按我唷!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