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山的燭臺雙嶼餅乾以前有來過
這次可是第一次大發現這裡可以逛這麼的久
有兩小時之久,你應該很好奇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在金山的燭臺雙嶼餅乾以前有來過
這次可是第一次大發現這裡可以逛這麼的久
有兩小時之久,你應該很好奇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入口就有這最頂端奇妙的樹,暐哥一直逼我拍他

步道都規劃的很好,旁邊甚至還有急救箱

餅乾剛開始覺得裡面應該沒東西吧,結果急救箱裡頭的備品真是超齊全的
棉花、紗布都沒發霉,雙氧水、碘酒也都沒有過期,大加分啊!

在獅頭山公園這裡有好多個支線可以走,通往不一樣的地方
邊邊往涼亭也有好幾個支線,要選對支線不然真的會鐵腿啊
從入口進去的話,要第二個指標往涼亭的路途會比較近,第一個遠很多喔!
去涼亭幹嗎?看風景阿~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小涼亭,這裡的風景就好美了~

來個廣角吧

涼亭這裡可以晀望磺港漁港
步道一路上都有樹蔭,走起來還蠻涼爽的!
走不久後就看到了燭臺雙嶼了
那個遠方的紅色涼亭就是中正亭

孤立在海中的燭臺雙嶼與蔚藍的大海和天空好美!

 
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有著淒美「夫妻石」的傳說故事流傳著,這裡原本是金山岬的一部分,後因板塊運動形成橫直交錯節理的岩石,再加上海水及風不斷地侵蝕結果,使其與岬角分開,小小的海島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兩座海石柱形的顯礁,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像兩座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
 

觀看燭臺雙嶼的旁邊還有個可以拍照的地方,平常沒有人我們就來個定拍了
接近岸邊,這時候感覺到了心癢癢啊!
 
不過清澈的海水加上這幅美景,把在岩邊的感覺都忘光了~
 
海水一整個很透徹,海面下的岩石都看的一清二楚
 
還有遠方藍藍大海以及基隆嶼

往裡頭走,還有一大片風化的石頭,旁邊樓梯更靠近海
下面有些釣客,我懶的走下去....

獅頭山公園步道後面的地方,還有些以前留下來的崗哨

其實好運道是在接近入口的地方,但是我們是看過燭臺雙嶼才走
入口有個迷你版的迷樂佛,這是好運道

好運道一路的地板都是以漂流木舖置
走起來很軟之外,沿路還有淡淡木頭香氣,好舒服阿~

走沒有很久就有好多迷你迷樂佛,可愛極了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巨型迷樂佛
原本的迷樂佛有50年歷史了,不過經過風吹雨林,又加上海邊的侵蝕
北觀處終於從新打造一尊迷樂佛
這可是高2.5公尺的花崗石雕迷樂佛
迷樂佛的視野風景應該很好,不過我們都被花花草草擋住了~
我想應該沒有人敢爬在迷樂佛頭上吧!

接著我們又看到另一個指標,水尾景觀公園
景觀公園感覺很威,雖然指標上的距離還有一段
不過來了都來了,硬著頭皮也要走完每個支線,這是最近的強迫症

員潭溪景觀橋的拱橋設計引人注目
旁邊有個水尾漁港感覺是荒廢了
 
在拱橋上的景觀蠻美的
還可以看到員潭溪流由金山水尾漁港進入海洋
上橋跨越員潭溪,另外一頭還可以在溪畔沙灘泡泡水,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過在拱橋上隨時可見黃金處處有,對面更是超多隻的狗
怕被狗鬼叫的我,趕快繞跑了....
眼前景象與官方網站看到以前超多遊客在沙灘遊玩的景象一整個很反差

接著我們想說都已經走一段路下坡了,所以想要繞另外一頭沒走過的路回獅頭山公園
果真路上有不少的收穫
詢問路邊的雜貨店,這條路是否可以通往獅頭山公園的入口
雜貨店告知我們可以走山洞回去,並且建議我們買手電筒
不過我有iphone應該可以頂著用,所以就沒有買了
一路上都沒有坑道的指標,我們也很疑惑,走一段路後確實看到不少店家在賣LED燈

位於金山鄉威靈宮後方的水尾光武坑道

光武坑道的指標並不明顯,還好我眼睛夠大有發現他
不然我們實在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啊!

全長三百六十一點五公尺的光武坑道,深入獅頭山下層,地勢險要,光武坑道位於金山獅頭山下,坑道左右相連水尾和磺港兩漁港,一為水尾威靈宮上方山腰,一為磺港野台廣場,提供軍隊守護兩港。坑道內溫度涼爽,為日據時代開鑿,當時因為戰備所需,主要是用來堆放彈藥武器,主坑道內還有些分支口及機槍口,早年軍方利用坑道放置軍糧、機槍和彈藥,光復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

就連找到坑道入口也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要進入時空的隧道了~

我們好像走了五分鐘,結果從這裡出來,發現就在剛剛入口的隔壁(暈)

一切在坑道裡都是誤打誤撞,因為沒有指標甚至還有些叉路
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去,實在很刺激
還好暐哥方向感很好,要是跟著我走肯定一直鬼打牆

結果出來後才看到告示牌,你說這不是很諷刺嗎?
坑道另一頭有店家在光明正大賣手電筒,這一頭卻是禁止進入
坑道裡頭是完全沒有燈的,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兩個是靠著一支iphone走出來的,iphone手電筒好亮!
在裡頭不會感覺很陰耶,可能是心無雜念吧XD
 
最後又去富貴角燈塔,然後找不到燈塔
北海岸有些地方的指標真的不是很完全...觀光尚須加強

獅頭山公園這次可是讓我大吃一驚,竟然可以逛個兩個小時多
坑道的體驗也讓我印象深刻,出來看到告示牌才覺得好像很危險
親子假日可以來這遊玩走走,好運道步道我覺得很不錯走起來有木頭香氣,好舒服
沿路也都有急救箱,備品很齊全也是讓我很驚訝
推薦給大家下次可以來這走走

獅頭山公園步道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
遊玩日期:2011.7.14

更多景點、踏青、殺記憶卡的地方按我按我
北海岸超好玩,還有好多週邊景點,按我按我

丸大食堂:【丸大食堂】超平價的日式料理排隊店
吃喝玩睡,這就是餅乾人生由陳餅乾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tanya413.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