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也托夠久了...
在三月五號的時候~就已經來過天元宮了
那時候是跟家人來
但是櫻花還沒有盛開
我記得去年來是三月15號

而今年我選擇也是同月同日前往
話說今年天元宮好像很火紅
我逛網頁就會一直看到天元宮櫻花
奇摩首頁搜尋也是天元宮
讓我看著大家拍著照片
又想去一次了.....

(以下本文抄自財團法人淡水無極天元宮簡介)
無極天元宮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21階即入天聖門,拜停上鑲有二龍朝關王無極天元宮本殿。山下天元宮,有龍池井一口,水質甘甜,有人特地來此取水,泡茶飲用稱為上品。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膽崧峨雄偉,美侖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机,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週,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逢星期假日,遠近善信,進香祈福,川流不息,實北部新興之宗教聖地也。

無極真元天壇文於81年完成此一鉅大工程,樓高五層計200尺,圓型直徑108尺每殿供奉無極界之神聖仙佛,每尊高約10餘尺,各殿神尊,凡有漢白玉石  紅豆杉  樟木等上材彫刻而成,部份由大陸彫刻輸入。神尊法相莊嚴,供以善信膜拜。

另天元宮附社地下室大餐廳,面積三百坪,炊膳餐具,水電空調設施完善,數10名廚餐組效勞人員於假日可供數百人份素食便餐,並免費提供地方人士,軍政机關,及社團等作為喜慶宴客或集會之場所。 除每週日開壇辦理救世聖事,普化眾生外,對地方公益善事業,如鎮上冬令救濟,清寒獎學金等無不全力以赴。天元宮正積極規劃籌建第三宮,懇祈各界賢達善德,大力鼎助,多賜教言,俾使早日完成,造福群黎,則功德無量也。

這一篇也托夠久了...
在三月五號的時候~就已經來過天元宮了
那時候是跟家人來
但是櫻花還沒有盛開
我記得去年來是三月15號
先來看看去年的照片


















而今年我選擇也是同月同日前往
因為我們是騎機車所以沒有塞車之苦
但開車的人就要注意了
平日也會塞車

話說今年天元宮好像很火紅
我逛網頁就會一直看到天元宮櫻花
奇摩首頁搜尋也是天元宮
讓我看著大家拍著照片
又想去一次了.....

大家應該都會很疑問為什麻櫻花會在三月開
通常大家知道的都是山櫻花會在一月看
而天元宮的是吉野櫻會慢一點大概三月多
而吉野櫻是有點粉紅色的
山櫻花則是紅色~對吧對吧?!
而在台灣想要看到數量龐大的吉野櫻
大概只有淡水天元宮不然就是阿里山了


而櫻花很脆弱!如果剛好盛開又遇到大雨來襲
那花季肯定又會縮短
所以如果想要殺記憶卡的大炮朋友們
一定要密切注意開花時間
推薦一個網站給大家
這位鄉民剛好住附近~花季時都會報上花況
非常熱心
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

天元宮超會下雨的
去過的人一定都知道
我今天剛好遇到沒下雨欸!好幸運
還有很多組新人在拍婚紗
在這麻浪漫的粉紅櫻花雨下拍婚紗
一定超好看

















地上的櫻花瓣
如果再多一點肯定很浪漫
(那你不就不用看櫻花了?!)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接近晚上了
很多大炮朋友都要準備夜拍





這就是後面的無極







晚上的天元宮別有一翻風味

這是走上來路上的




今年的花況好像盛開的比去年還漂亮
大家去的時候要記得發揮公德心
不要亂丟垃圾
不然以後就沒有這麻漂亮的櫻花可以看了
也可以佈施一點香油錢
繼續培養更茂盛的櫻花^^

建議大家可以做公車前往
會減少塞車之苦
而如果開車去或想要淡水一日遊
你們還可以去參觀緣道觀音廟
也是有特色的廟宇

開放時間為早上六點半~晚上九點半
前往方式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12916533

天元宮
地 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3段36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北海岸超好玩,還有好多週邊景點,按我按我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吃喝玩睡,這就是餅乾人生由陳餅乾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tanya413.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