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夫妻~感情之好
羅爸爸努力做鞋~但卻不忘浪漫
偶爾也對老婆說些甜言蜜語
說老婆是這條街最美的人
讓我覺得好SWEET~



羅爸爸還幫老婆特製一雙鞋子
超級符合人體工學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上映日期:2010-05-2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羅啟銳
演  員:任達華、吳君如、李治廷、蔡穎恩、鍾紹圖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
http://echoesrainbow.pixnet.net


★日本《幸福的三丁目》台灣《海角七號》香港《歲月神偷》不同的國度link相同的感動
★第六十屆柏林影展水晶熊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6項提名
★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最佳新演員×2 最佳編劇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歲月神偷》的片名,出自羅啟銳當年著作文集名稱;以其自家於六十年代末的經歷作背景,描述以做鞋為生的羅氏一家人於當時的經歷:父親(任達華飾)負責製鞋,母親(吳君如飾)則負責家管和銷售的工作,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品學兼優、同時跟同學 Flora(蔡穎恩飾)談戀愛。電影從頑皮愛惹禍的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出發,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電影重現了半世紀之前的往日風情。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鞋匠的家庭,一家四口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一條街道的居民,來自四面八方,在濃厚的人情味中互相扶持。雖然生活困難,英國的警官不斷勒索收保護費,但是能夠賺得兩餐的溫飽,他就會繼續撐下去,直到兒子罹患癌症,夫妻二人千方百計籌款,送兒子到內地醫病,他們仍然充滿樂觀的精神。就這樣一條街道,有一個電話,鄰居可以輪流享用,這樣的舊日情懷,卻延伸出令人最大的感動…

 

-----------------------------------以下是我打的----------------------------

哎呀呀....這次找不到人幫我先劃票
我卻好大膽的~七點才到
因為我們貪吃
結果~我們就到門口等候捕的位置
好顯還有位子....不然就慘了

一切故事都由羅記皮鞋開始
羅家兄弟
一個街頭一個街尾
一個開理髮店一個開皮鞋店
鄰居們都說:你們包頭又包腳~是這條街最賺的兄弟!

兩夫妻~感情之好
羅爸爸努力做鞋~但卻不忘浪漫
偶爾也對老婆說些甜言蜜語
說老婆是這條街最美的人
讓我覺得好SWEET~

羅爸爸還幫老婆特製一雙鞋子
超級符合人體工學
最重要的是還讓老婆的"雞眼"可以透氣
真的是好貼心


家裡就是這兩兄弟
老大             羅進一(李治廷飾)
老二            羅進二(鍾紹圖飾)
老大神似王力宏....剛開始比比一直問我是王力宏嗎?
也聽到鄰座朋友也有一樣的疑問

老大品學兼優
在60年代爸爸辛苦讓他讀外語班
常常體育還拿金牌

老二則是科科差
老師說差差差~他還在旁邊跳舞
真是頑皮的小孩
我真的覺得他好傻好天真好可愛.....


老二常常偷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可能這些東西讓他覺得很重要
最讓我傻眼的是~他還偷廟裡神像

夜光杯也是偷來的
當時他還放在小鳥的地方
哥哥問:你的鳥鳥怎麼會發光
弟第:因為我想尿尿
真的很可愛.....


哥哥喜歡著Flora(蔡穎恩飾)
氣質出眾的女孩
弟第也喜歡
每次哥哥要跟他約會
弟弟就要當跟屁蟲

哥哥每次得金牌都給Flora帶
Flora則說我下次想要帶銅牌
因為太長在帶金牌了

而Flora的家庭則是富裕的很....跟哥哥的家差十萬八千里


弟弟常常帶著這個東西
可能想像他是月球人吧?!
很無厘頭.....奶奶說:把自己覺得最深刻最重要的東西丟進苦海,把苦海丟滿了,回憶就會回來了.....
弟弟就這樣做.....可惜回憶真的會不來了


這部片當初很不看好他
但是想說剛好有放假~就搶一下好了

看完後真的不錯看
在之前就有看過別人說~要帶衛生紙去
果真有讓我流淚
比比也有流淚~但我們彼此都是不同的橋斷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都不一樣
所以流淚的地方也會不一樣吧!!

兩兄弟雖然常常鬥嘴..打架
但哥哥安慰弟弟的時候總讓我覺得很

這部片帶到了當時很多的地方
吃飯時一條街的人都在街上吃
到處串門子到處夾菜
一條街只有一個電話
總跟媽媽跟我說他的小時候的樣子很像
媽媽說:他們小時後一個村只有一個電視,大家都搶著看

颱風來了~房子都被吹的東倒西歪
爸爸堅持拉住頂:一定要留個頂

爸爸把兩夫妻的定情物拿去當
為了幫哥哥治病
當媽媽握住了爸爸的手時....爸爸的手還有戒指的痕跡
真是讓我覺得共患難共生死.....的夫妻
兩夫妻不愧是老演員!演技真是演到心坎裡去了....

他是香港的海角七號
有些外國人看不懂海角七號好看在哪
但是我看的懂歲月神偷.....
很值得去電影院看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