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原以為是要與媽媽朋友道別
媽媽突如其來的把昭廣抱上火車~含淚離開~這一切都是為了戰爭
就在媽媽朋友的帶離之下離開了廣島媽媽身邊


到了佐賀阿嬤家
昭廣很不解~為什麻阿嬤家竟然比媽媽還窮
但也漸漸習慣生活相處模式

每天早上昭廣就要起床煮飯
還要從不了解的生火~剛開始昭廣都要喊一下媽媽~在吹口氣

這次餅乾又搶到電影卷了....
看似是卡通片的電影~但餅乾仔細一看...竟然是不是卡通耶....
竟然是第二集....餅乾也沒有看過第一集!就也沒有補看第一集
就前往電影院了
心想~電影通常不看前面都不會懸殊太大啦!!!

果真!原來第一集是卡通~第二集則是人物演的!
一進去電影院就看到滿滿的小朋友
跟上次新子千年魔法時看到許多小朋友一樣.....

佐賀的超級阿嬤2:阿嬤我要打棒球
上映日期:2010-05-21

類  型:溫馨/家庭、喜劇
片  長:2時32分
導  演:《佐賀的超級阿嬤》島田洋七
演  員:香山美子、小林綾子、高島礼子
發行公司:海樂
人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我要站上甲子園!我要成為棒球界的明日之星!
就算無法實現,還是要懷抱夢想!
因為有了阿嬤的鼓勵,整個世界就是我的「甲子園」!

對於在佐賀阿嬤家長大的昭廣來說,棒球就是他的全部。拜阿嬤為了省錢叫他去跑步之賜,無論跑壘、打擊還是守備,昭廣樣樣都厲害,擔任棒球隊隊長的他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甲子園的英雄」!這個偉大的夢想,在他被保送上廣島第一的棒球名校之後,眼看就要實現了,只是先發球員只有九名,卻來了兩百五十個人想進球隊,和昭廣一樣要當二壘手的就有三十人!而且一年級新生根本沒機會上場打球,昭廣只能含淚跟大家一起撿球、縫球和當雜工。辛苦的煎熬讓許多人打了退堂鼓,但是昭廣從來不放棄,眼看競爭對手只剩下六個人,就算在寒風中練習也甘之如飴。經過無數時間的練習,昭廣終於踏上夢想中的本壘板,但這場比賽卻不如想像中精采……

這是島田洋七青春夢想的第一幕,也是他人生受挫的第一次。從佐賀到廣島,從意氣風發的棒球選手到知名相聲大師,過程中有笑也有淚。雖然和阿嬤分隔兩地,阿嬤的樂觀與智慧卻陪伴他度過了每一個低潮,更支持著他揭開了人生夢想的全新序幕!

【佐賀的超級阿嬤2】延續第一集的感動,更融入充滿活力熱情的棒球甲子園,阿嬤用更幽默、更青春洋溢的言語,再次散播「阿嬤精神」。

------------------淺藍字為餅乾打---------------

昭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原以為是要與媽媽朋友道別
媽媽突如其來的把昭廣抱上火車~含淚離開~這一切都是為了戰爭
就在媽媽朋友的帶離之下離開了廣島媽媽身邊
(就在這裡~餅乾哭點一出現)

到了佐賀阿嬤家
昭廣很不解~為什麻阿嬤家竟然比媽媽還窮
但也漸漸習慣生活相處模式

每天早上昭廣就要起床煮飯
還要從不了解的生火~剛開始昭廣都要喊一下媽媽~在吹口氣
還要到溪邊檢市場丟掉的蔬菜

而昭廣很窮~在當時同學都有零用錢買糖果
他卻沒有
他一直問這位爆牙同學說:糖果是什麻味道呀
到最後爆牙同學受不了~兩個人輪流吃
數到十就換另外一個人吃
這個時候好好笑~這位爆牙同學是真天真還是假笨呀.....
昭廣小時後都由阿嬤帶大
許多事情阿嬤的想法總是樂觀的
今天沒有飯吃~阿嬤就會說你昨天吃過啦!

還有~昭廣很開心作文寫一百分~題目是:我的媽媽
可是昭廣很煩惱下禮拜的作文題目是:我的爸爸
阿嬤就說:你就寫不知道就好了
昭廣也拿了一百分

而媽媽中間也有來佐賀偷偷看過昭廣
(餅乾哭點又出現....)
昭廣也天真的以為廣島很近~想要走路去....
最後還遇到老師,兩人還分享了心事
老師說:我都沒有爸爸媽媽,你還有媽媽
昭廣說:那我可以借你媽媽
昭廣也被阿嬤的樂觀給影響了....

國中準備畢業了
就開始要升學
媽媽說:昭廣如果打棒球進決賽,就會去佐賀看昭廣
昭廣便開始練習打棒球
但每次打完棒球肚子又餓又累~可又是沒有飯吃

終於決賽到了....

昭廣一直看觀眾席
媽媽卻一直沒出現
昭廣的比賽情況就越來越糟糕

直到昭廣看到了媽媽出現了!
全壘打就出現了.....
昭廣在棒球場跟媽媽說:我不會讀書但我跑的快
媽媽說:但我希望你會讀書
這時電影院的大家都笑了.....

昭廣要聯考科科都不會
日文,英文,歷史都不會
阿嬤都有不同的見解方式
教昭廣寫在考卷上的答案
例如:阿嬤說我不喜歡追究以前~所以歷史跟我沒關係
不會英文沒關係,老師請別為我擔心!我以後不會出國....
日文講話又用不到漢字,平假名片假名夠用就好!
等等之類的.....
昭廣都照做...讓老師又氣又笑的

雖然阿嬤很窮
但昭廣總是很認命
都讓餅乾印象深刻
泡澡不用熱水,昭廣卻跟阿嬤說因為經濟不允許
有一次~昭廣聽到很大的煙火聲音
阿嬤卻騙他說是戰爭
原來是有慶典~在昭廣吵著要去時....
阿嬤說那你不可以吵著要買東西
昭廣看到別人在吃可口的香蕉~卻說:好像好好吃喔
昭廣卻都沒有吵著要買
這時阿嬤就說~你要吃什麼我買給你
昭廣卻什麼都不要,還對著阿嬤說如果你有錢你怎麼不先買米.....
好懂事的小孩.....
(餅乾哭點再度出現)

但好顯昭廣最後以推徵的方式
考進了~廣島的高中

阿嬤說過~昭廣這個孩子個性跟全家都一樣
很倔強卻也都不會表現出來

昭廣離開時阿嬤也很倔強
叫昭廣趕快走~最後阿嬤一個人也在溪邊哭
餅乾覺得這部片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去看
是部溫馨感人片....
餅乾都哭了好幾遍
(哭點低笑點也低的人....)
但比比卻不怎麼喜歡
他一直睡著....還睡到打呼....

片中~小朋友可以學習阿嬤樂觀的時候....
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只要換另外一面去看他
我們就會活的更快樂
餅乾平常遇到不快樂的事情也是換悲觀的想法
那就會變快樂了....

最後感謝愛評網
還有這部電影已經上映囉~趕快去電影院痛哭流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