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剛好經過~而又沒什麻事
比比就說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其實沒有很想
心理想:那不就是拍戲的地方嘛!
就進來看一下,當死觀光客!


自從艋舺在剝皮寮拍完後
這個地方就紅的跟什麻一樣
萬華是我第二個家
我卻跟剝皮寮很不熟

某天晚上剛好經過~而又沒什麻事
比比就說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其實沒有很想
心理想:那不就是拍戲的地方嘛!
就進來看一下,當死觀光客!

剝皮寮是台灣台北市的地名,位於老松國小校園南側,範圍為今萬華區廣州街、康定路及昆明街所包圍之街廓。

歷史
據地方耆老所言,剝皮寮乃因清朝時期福州商船運進杉木,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現鄰近康定路、廣州街交會口一帶的路段,則因早期發展為煤炭販售散地而通稱「土炭市」,當時曾是商業交易熱絡的街道,擁有不少精緻洋樓房屋,該街道約成形於1850年代的台灣清治時期,而自清朝至今,仍保有初期開發的空間特色與都市紋理。除了有歷史背景之外,該街道亦為唐景崧力主台灣民主國,發起台灣仕紳遊行的起點。
現況
因為該長約數百公尺的街道於1945年之後,列為老松國小的校地預定地且不能增建改建,因此混合著閩南式及西洋巴洛克式的獨特建築意外被完整保留。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2003年8月成立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對於剝皮寮古蹟保存再利用。2004年,該街東段部分整修成歷史街道區,2009年,緊鄰該國小的西段部分,則完成修復。
 
一進門這就有一些塗鴉
我到離開才拍
後來相機也沒電

說真的~這裡有點像台灣故事館
其實我沒去過那~但不就是古色古香的東西嗎?
第一館收驚
裡面有很多平安符在天花板上
剛開始進去我並沒有感覺被收驚到
反而被那超多的符嚇到了....

霓虹燈閃閃系系~
這超酷的霓虹燈真是比林森北路還勵害
我想只有剝皮寮有吧!

一系列的賓館
一直寫著馬桶是道具
但我從來沒看到馬桶

夜皇都是什麻東西
但我們一直爬到樓上拍照

這裡面就這愛心我最愛

陽明~金玟!!
是誰?真有這號人物?

得意假髮

西藥房

鐘錶行

糊紙店



還有那超復古的賣麵攤和賣粥攤

我知道這裕隆汽車
我們小時候的車~哈哈哈
現在看的到這類型的車應該就在練習場吧?

白雲錄影帶

黑松,黑面蔡
這伴著大家長大的東西 

在黑松館裡面還有這台小機器
我跟他耗了不少時間就為了要過五關
以為過了五關會有飲料跑出來當獎品
結果是:你想太多了!



夜晚的剝皮寮~也有這很漂亮的地方
但不適合在這聊天
因為蚊子頗多
沒有拍到艋舺的拍攝地點
因為相機沒電了!
但也就是這樣~
有些劇照,還有戲服,還有一些艋舺內出現的武器

這篇讓我不知道要打什麻
請大家看圖就知道剝皮寮有什麻東西
這不須我介紹.....
我也無從介紹起....因為我也不是70年代的人!哈哈哈

蠻適合大家來這看看的
而且不用收錢呢!
大人可以來這回味~小孩可以體驗大人的年代!

剝皮寮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