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湖完,我們到達文武廟順便逛天梯和孔雀園

一入口也許一般人不會抬頭看
我也是不會抬頭,不知什麼風讓我抬頭看到這天花板實在華麗到不行


 

遊湖完,我們到達文武廟順便逛天梯和孔雀園

廟前廣場兩側巨大的朱紅色石獅,也是參觀的重點
那對石獅是前新光人壽的董事長吳火獅所捐獻,因此在地民眾習慣戲稱那石獅為 「吳火獅」

一入口也許一般人不會抬頭看
我也是不會抬頭,不知什麼風讓我抬頭看到這天花板實在華麗到不行

文武廟為中國北朝宮殿式的廟宇建築,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廟分三殿,前殿二樓為水雲宮,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中殿武聖殿,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殿大成殿,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文武廟的大成殿是全台唯一開中門的孔廟,根據廟方表示,那是因為文武廟位於日月潭畔,平常遊客眾多,為了方便遊客的進出才加開中門,並沒有特別的用意,不過大成殿以青銅雕鑄的孔子坐像,則是全省唯一奉有聖像的孔廟,除了孔子聖像外,尚有孟子及子思,這三尊神像原本奉於中國大陸,在清末義和團亂事中輾轉流落到日本的狹山不動寺,之後經過複製才移遷文武廟。

在文武廟內可以看到這樣一排的祈福風鈴
到文武廟購買專屬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經過廟方加持過火之後,便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祈求內容
也有一些人掛在年梯的地方

廟內一角
近年來我去廟宇都不喜歡拿香
我都用手,因為虔誠最重要
在文武廟我發現蠻大的,而且有多讓你嘖嘖稱奇很有規模的東西
例如那一排的許願鈴我就覺得很壯觀
有來日月潭可以來文武廟祈福一下吧!

文武廟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山路63號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