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生生不息亞熱帶溪谷
我覺得我是到了,亞馬遜河吧!
好像隨時都會有兇猛野獸爬出來(電影看太多了)
一路上讓我覺得身在亞馬遜河之外
大大小小瀑布也會不斷出現

在要去宜蘭的時候找了些可以踏青的景點
原本要去新寮瀑布,但民宿幫我們找到了最新資料是
新寮瀑布好像颱風來的時候重創,目前不開放
懶得再打電話去求證,反正清單中也有林美石磐步道也是瀑布類型的景點
做功課做的算仔細,還找的到入口
原本來懷疑是這裡嗎?
入口是如此不起眼,不像是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慢慢走了約15分鐘路程
穿過了高爾夫球場旁邊,終於看到好像好山好水的入口了

因為天色快暗了,先上觀景台拍一下吧!
前方這個是草湳湖又稱「下埤湖」
是昔日附近農田灌溉的水源,如今已變了高爾夫球場的一部份

滿滿的好像是櫻花樹?

看到這個木頭,我喊!對了對了,就是這裡啦!

導覽圖

全長1.7公里,步行時間兩小時!!!!!!!!!!
看到這個我都傻了,是到底要不要走這麻久
我爬文印象中大家都沒說要走這麻久阿!

好險我們抱著踏青精神還是走了!

即將進入…生生不息亞熱帶溪谷


我覺得我是到了,亞馬遜河吧!
好像隨時都會有兇猛野獸爬出來(電影看太多了)


一路上有小橋也有大橋
小到兩根樹幹做成,大橋也有這麻堅固的
當然我沒有跳幾下,也不知道是否有多堅若磐石



一路上讓我覺得身在亞馬遜河之外
大大小小瀑布也會不斷出現


一路走來都非常平緩,像是在逛街般
沒有很多樓梯,地上也都是碎石頭不易滑
接下來我看到這看起來驚人的樓梯!
天阿!到底想嚇誰
這樓梯這樣看起來還好,但其實真的很陡
陡到某種角度要爬上去還會碰到膝蓋(聰明的你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不過爬過這超陡樓梯,就照片那個而已
沒有第二個陡樓梯
就會看到超壯觀的瀑布
老娘以為還有第二個,所以隨便拍期待第二個

沒想到是最後一個了orz
也懶得再回去拍了!!!!!

沒多久,我從見天日了!


四稜砂岩


王先生累了,喝王老吉
好像是大陸的某種飲料
連他螞蟻人都喊甜了,我哪敢嘗試


回程路上就有些小階梯
但完全不會滑

沒多久看到一片竹林

耶!終點到囉~
途中樓梯不算多,大概最陡的就是照片那一段
其他幾乎都是平地碎石頭
還有就是下坡那一段
全程並沒有兩小時這麻誇張,我們走很慢大概也只有50分鐘而已
是蠻適合一家來這裡吸吸芬多精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

這次宜蘭去了哪些地方玩?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吃喝玩睡,這就是餅乾人生由
陳餅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tanya413.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