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一個人從雪梨開上來,在鎮上過夜一晚,我覺得這樣的車程還有藍花楹的程度,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小鎮的路隨便開都可以看到藍花楹隧道,隨便繞都可以看到我說的地方,不至於到很難
如果你有來Grafton小鎮,可以順便走走周遭的景點,Coffs Harbour,Yamba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藍花楹是每年澳洲的九月十月最不能錯過的紫色風暴,布里斯本及雪梨都有
還有很知名的小鎮Grafton, Grafton雖是在NSW洲卻離昆士蘭非常近
從雪梨開車過去大概要八小時以上,去年正在猶豫要不要一個人開車上去跟弟弟會和(因為弟弟正在昆士蘭)
看到一個台灣背包客說,他也是從雪梨開車過去,他說完全值得
姐聽了他的話,就一個人開夜車上去了!!
如果人在雪梨,沒有我的衝勁的話,也可以在雪梨賞藍花楹
【雪梨藍花楹賞花去】雪梨紫色浪漫來襲,夏天來了
但去過Grafton你就可以懂我說的真的非常值得!!!

這是去年2018Grafton的賞花紀錄
賞花時間:2018.10.28
我當時是在Grafton藍花楹節的前一個禮拜(每年鎮上都會因為藍花楹有節慶,還有煙火)
建議可以先上官方網站看看鎮上有什麼活動,如果參加不到只看藍花楹就很棒了!!
https://www.jacarandafestival.com/
再出發Grafton之前,我一直在網路上查到底在鎮上哪裡可以看藍花楹
鎮上到處開都是藍花楹,根本不用找地點,整個鎮幾乎都是你的攝影棚,而且車子也很方便停車
小鎮上的圓環底部都漆上了紫色,真的很美
這次旅行之後,剛好手機不小心按到重置,所有手機的照片都不見,只能靠相機了!

 

鎮上這樣的藍花楹隧道根本超多,從剛開始進去一點點的紫色隧道,到越來越紫,自己一個人開車根本驚呼連連

 

首先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我這次從雪梨出發的小旅程
我跟弟弟在小鎮會合,我們訂了住宿在鎮上附近過夜一晚
我是在雪梨開夜車出發(澳洲開夜車很危險,請不要模仿)
到達科夫港休息一下,接著白天在科夫港逛逛看日出
汽車旅館很好心的說我可以提早Check in,我就先入住休息一下了

Espana Motel
hotels.com預定的,四人175元,有我們要的一個雙人床及兩個單人床
毛巾盥洗用具該有的都有,老闆還是中國人,環境算乾淨
https://zh.hotels.com/ho504634/

 

Yamba小鎮
Yamba在2009被澳洲旅遊雜誌評選為最美小鎮,他就在Grafton北上一些些而已,就順便過去看看
Yamba有間超級好吃的印度餐廳,是我目前在澳洲吃到最好吃的印度餐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吃
他的印度餅皮及印度咖哩都很棒,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都稱讚到不行
店內算是戶外型的,建議先噴點防蚊液(店家有),我整個被蚊子叮到大包小包
照片跟著手機重置不見了,我就給你們店名和地址,我大推到不行!

Indian Fusion Tapas Bar & Restaurant
地址:6 Clarence St, Yamba NSW 2464

 

因為手機照片不見,我只剩IG動態可以保存
這間炸魚薯條店是我看的人潮去排隊的,店內幾乎都是白人,感覺非常在地
價格也很平價,有興趣的你們可以去看看

Clarence River Fishermen's Co-Operative Ltd
地址:15 Yamba Rd, Yamba NSW 2464
IMG_4137

 

結束了簡短的周邊行程介紹,回來到小鎮Grafton
到了小鎮第一件事我建議你先去旅遊中心拿簡介,有專門藍楹花的地圖,告訴你哪裡有藍楹花
而且還有各式語言!

Grafton Regional Gallery
地址: 158 Fitzroy St, Grafton NSW 2460

 

吃早餐,鎮上選間咖啡廳吃早餐,也是跟著人潮走進去的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Heart & Soul Wholefood Cafe
地址:124A Prince St, Grafton NSW 2460

 

看完藍花楹,一定要吃藍花楹冰淇淋,原本以為只是色素冰,沒想到意外的蠻好吃的
除了冰淇淋還有蠻多熱食可以吃的,可惜吃飽了

I Scream
地址:91 Prince St, Grafton NSW 2460

 

在小鎮幾乎每條都是藍花楹隧道,拍到一個不要不要

 

從剛進小鎮連續不斷的紫色隧道,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逛起,我推薦你先來公園走走
公園外有一排的藍花楹樹,公園內也有小橋流水很愜意

See Park
地址:Turf St, Alumy Creek NSW 2460

 

Jacaranda Avenue
這個街道沒有特別的,因為在Grafton到處都是這樣的藍花楹隧道
只是有了Jacaranda Avenue路標,Jacaranda就是藍花楹的英文,對我來說值得拍照!

 

Clock Tower
這應該算是鎮上最大的圓環,周邊的藍花楹樹也是蠻多的
鎮上主街在這裡,藍花楹冰淇淋也在這,還有一些店家可以逛逛

 

Jacaranda Hotel
看到所有有關於Jacaranda的東西都要拍一下

 

藍花楹圓環
位在藍花楹飯店附近的圓環非常好拍照,早來不多車就可以拍得很盡興
這圓環每一面拍起來的藍花楹都有不同的感覺,快門按個不停,美慘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Grafton教堂
教堂前面有個小噴水池,連噴水池也有紫色花圈點綴,很可愛
在教堂附近有大塊空地,可以拍藍花楹地毯

 

火車拱橋
火車拱橋搭配上藍花楹也是要拍一下XD

 


鳳凰樹與藍花楹
少見的鳳凰樹在小鎮上,紫色與紅色的搭配,很特別

 

Grafton真的很值得,隨便走隨便拍都很美,我選照片選到很頭痛

 

Susan island
接下來這邊應該是比較少數人會來的South Grafton
但因為地圖上也有藍花楹的標記,我們就過來走走看看了
據說這個島是個私人島嶼,前面的河在藍花楹節的時候還會有划龍舟

 

South Grafton人比較沒有這麼多,喜歡人物寫真的可以來這裡拍,也是有幾棵藍花楹可以拍得很開心
但藍花楹隧道還是要在Grafton看比較過癮

 

看很多藍花楹,就用這棵大花椰菜結束囉。

 

以下是僅剩下的魍妹照(其他都在手機重置去了)


我自己一個人從雪梨開上來,在鎮上過夜一晚,我覺得這樣的車程還有藍花楹的程度,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我在小鎮待了兩天,幾乎都是很早到達,雖然是假日,但遊客不至於到很多
小鎮的路隨便開都可以看到藍花楹隧道,隨便繞都可以看到我說的地方,不至於到很難
如果你有來Grafton小鎮,可以順便走走周遭的景點
Coffs Harbour,Yamba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附上鎮上地圖(鎮上畫廊可以索取)

Espana Motel

地址:38-42 Schwinghammer St., Pacific Highway South Grafton 2460

Indian Fusion Tapas Bar & Restaurant
http://www.indianfusionyamba.com/
遊玩日期:2018.10.28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花楹 雪梨 jacaranda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