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布丘俗稱恐怖丘,這是我來澳洲前做的功課
新包我在這也可以一週沒有每天上班就破千,分享注意事項給要來caboolture的新包們



目前澳洲打工旅遊現況是:結束草莓季,移動到雪梨了
這是我打工旅遊移動的第三個地方,對於懶得移動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
不過可以看看每個地方不同的風情及風景,我覺得很棒
喔,離題了!

完成了跪婦人生(請按我),當然二簽還沒有集完,原本想要轉移去肉場集二簽
但在朋友說服,我的錢還不足夠,打完Q針還要等工等等的考量下
我決定繼續農場人生,這次是草莓包裝人生(其中有大部分理由是我非常熱愛草莓,想要草莓吃到飽)

前進Caboolture卡布丘
卡布丘俗稱恐怖丘,這是我來澳洲前做的功課
在我得知要去卡布丘包草莓的時候,我有點疑惑,那不是俗稱的恐怖丘嗎?
卡布丘有火車站,搭火車到central只要45分鐘,我也算是往city girl邁進一步了!

 

Caboolture之所以稱為恐怖丘是因為,在這區域附近共有一百多間大大小小草莓場
而對於新包,大多都是會從臉書找工作(當然我也不是說臉書工作不好)
通常都是流動率大的場(你想想為什麼大家待不住?)才會在臉書上徵才,如果是好場通常每年都是有固定的員工(朋友們口耳相傳等等)
我說的是大部分,大部分,大部分,當然我們場也有在臉書上徵採手過

給要去Caboolture的朋友們幾個建議:
1.建議找對場的農場,而不是對工頭
2.若有車建議拿履歷去掃場
3.如果速度不比別人快建議可以找時薪農場
時薪農場、五星級農場聽說總是爆炸多人,你沒有試過怎麼知道?

 

再來,為什麼是恐怖丘?
1.遇到不好工頭(各個拖薪理由千奇百怪,自己去google一堆!)
2.賺不到錢,速度沒有老手,神手,快手的快
3.綁住宿,在草莓旺季未到時,做二休一又入不敷出的在燒房租

 

首先我先謝謝前輩的帶領,讓我到了好場,我稱他是四星農場
1.計件
2.發薪準時,甚至提前
3.有super(完全不怕二簽被抽查)

分享給大家知道,caboolture有這樣不錯的場,如果你有掃場一定會知道!
1.超過8小時工時的天數手指頭數得出來
2.有super
3.我是新包,還有兩週破千(非上班7天)
4.雖然每盒價格不高(flat稅後0.1445,500G的更是爆炸低)
我的新包朋友們,還有好幾個人到三週破千,我實在廢廢的
總之,計件的就是靠自己努不努力了!

 

每天看著草莓長大變紅,也蠻療鬱的

 

草莓包裝在我們場淡季的時候,我也有去幾個場PT
提醒要去PT的朋友們,你一定要跟工頭說你要PT,不要到時候領不到錢又在鬼叫!
幾個場有不一樣的規矩,跟大家分享
1.方盒square和扁盒Flat,我們場是以Flat為主,mayfarm就是以方盒為主
2.退貨盒規矩不一樣,我們場是直接放在一個地方,你可以有空再去拿,有些場是checker叫你就要出去領你的退貨
3.自己搬空tray,有些場包裝完的tray有些會直接放在輸送帶上面會有人處理,我們場則是要自己搬(我自己覺得太多輸送帶,整天下來機器噪音也很煩躁)
4.麥克筆自己買,這是小事啦,有些場會準備各個麥克筆,我們場要自己買(一個季節結束頂多買兩支而已!)
5.動不動就休息時間,有些場smoke call很多,像當初去一些場兼差,休息時間都比包草莓時間多

 

澳洲草莓真的很大顆,各個都爆炸大顆,又紅

 

我們要自己搬tray,通常是包完一條盒子順便拿tray去放,剛好走走休息一下也不錯

 

一整季的樂趣就是看著奇形怪狀的草莓

 

來包草莓你就會發現,其實草莓有很多品種,每種品種的口感和甜度都不同
撇開這個,我們都會偏愛某品種,比較好包,比較少爛果!
小確幸就是遇到很有空的picker把草莓排排放好,看起來很舒服,但沒有比較好包XD

 

又是排的好好的草莓
Red rhapsody,我們俗稱小黑果,很容易有過熟的,但也是最好包的!
過熟的吃起來爆甜爆好吃!

 

Sundrench,我們俗稱打蠟果,看起來就亮亮的就像有打蠟

 

Red rhapsody的親戚,目前老闆還在試種,所以量不多,拿到也算是比較幸運,大小都比較大,只是顏色沒有紅的很漂亮

 

聽說也是Red rhapsody的親戚,總之數量也是不多

 

Varnishiya我都叫他醜八怪,長的都奇形怪狀,不是一般草莓的樣子
常常出現扇形草莓,吃起來口感紮實,甜度沒有這麼高

 

在季初的醜八怪超級大顆,250G的盒子通常六顆就滿了,有時候六顆還會超重,超級難包

 

醜八怪扇形草莓

 

拿到好多顆像薯條形狀的Red rhapsody

 

Fortuna,我們大家都討厭他!!!!!!
我甚至有時候聽到今天要包fortuna就會覺得肚子痛,然後請假回家XD

 

他非常脆弱,有時候一壓就爛掉,然後屁股常常裂開,哪有時間一直看屁股啦
不過Fortuna據說也是裡面最不好種的,看我們常常拿到爛果就知道
卻是最好吃的,很甜,口感也軟的,不會硬硬的

 

包草莓最怕下雨,我猜採草莓的也是啦
下雨之後的草莓根本超級難包,不過今年草莓季下雨超少,大概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另外也怕草莓太冷凍傷,總之就是很難照顧的水果
有時候caboolture還會下冰雹,那草莓根本是慘兮兮
我們場那區很幸運,沒有遇到嚴重冰雹
我們是23/9關廠,剛好關廠後幾天都下起了冰雹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雹,剛開始以為是下超大的雨,很像世界末日

 

聽老包們說,草莓季末的草莓都又醜又難包
今年好像還好,除了遇到Fortuna的日子,我都還包得下去
老包耍廢的時候~

 

再來分享幾個快手我偷拍的影片
那時候果已經很爛了,我再耍廢偷拍他們,沒想到各個都非常認真

 

在季末的那天,老闆開放整個草莓園隨便你採
當然要採一堆草莓謝謝房東們
然後還要採一堆草莓放在冰箱,順便製作草莓果醬,享受在家吃草莓的耍廢人生

 

在草莓季中間,不時會帶些草莓回家製作草莓甜點,超級幸福的


計件工作當然要快才會有錢,新包如何賺錢呢?
看著快手如何包,自己逼自己速度變快
例如:可以偷偷跟附近的快手比賽,聽蓋盒子的速度或是出去拿盒子的速度
有些快手會一次拿很多顆草莓,我則是一次拿三顆草莓而已(拿太多方向不一樣又要從新整理)
找出自己最順手的方式,不一定別人怎麼包你就要怎麼包

以女生來說,應該蠻喜歡包裝這件事,因為不用曬太陽,就在室內工作
只是對於我來說,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就會有點厭倦沒有新鮮感,尤其是面對草莓整整四個月
計件好處就是,自己想休息就休息,要賺錢也要逼自己
最後終於集到88天了,我當初很天真的把88天就想說阿就三個多月啊!
但農場非旺季的時候並不是每天上班的,想要集二簽的朋友們,建議你們抓半年來集二簽會比較保險唷
我個人是從三月六號抵達澳洲,中間排除等工的時間直到集到二簽也花了整整半年
以上是我第一年在卡布丘包草莓的經驗,也分享給大家。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