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入口到神社門口漫步享受森林浴都很棒,在日本都市有這樣一個地方,覺得蠻難得的
結束完明治神宮,可以往附近的原宿及表參道亂逛,或是附近有不錯的咖啡廳吃東西。 


 

吃飽飽就去附近的明治神宮走走
明治神宮吸引我的地方是,有滿滿的森林感覺,所以才把他放在行程內去參拜
對於明治神宮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我)
前往明治神宮蠻容易的,附近地鐵有好幾站都可以到達,懶得走的話可以直接到達明治神宮站

 

從門口就感覺到濃濃的森林氣息,配上鳥居,真的好美
原木鳥居上方還有金色裝飾品,每個樹都超級高,真的很震撼
這鳥居可是堪稱日本最大的巨型鳥居,樹齡1500年的神木所建造,木材的來源地還是台灣
可能是樹的品種關係,散發一些奇怪的味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不知道有沒有跟我有同感的人XD(不只有明治神宮,蠻多地方好像都有這種樹有奇怪的味道)

 

清正井,我必須說去之前我沒有做好功課
這可是傳說中會帶來好運的能量井水,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另外還有個坐鎮於神宮北方的守護神龜石

 

酒桶牆,很值得在這拍照

 

除了日本酒桶牆,這裡還有洋酒酒桶牆,大部分都會在神社看到日本酒桶,明治神宮是少見有洋酒酒桶的神社

 

手水舍,不知道該怎麼用的可以先在旁邊靜靜看日本人做,再接著做XD
以下是我網路上找到的手水舍敬拜過程,給大家參考
・先用右手拿著勺子取水來洗左手。
・然後再用左手拿勺子來洗右手。
・用右手拿著勺子在左手里取的水來漱口。不要讓勺子直接碰到嘴。
・最後,把柄放傾斜,用剩下的水來洗柄。
※只在最初取一次水。

 

就是簡單逛逛神社,看看神社建築

 

不知道為什麻我好喜歡拍許願牆,然後有時候看看上面的願望,也覺得很可愛

 

在進入神社的時候,門口有兩顆對稱的大樹,好似在守護著神社

 

這是我第一次來神社,覺得很特別,不像台灣的廟,有明顯的神明在前面(請原諒鄉巴佬的無知)
以下是我網路上查到的參拜過程,給大家參考
神社正殿,要2鞠躬、2拍手、1鞠躬來參拜。
・把香油輕輕地投入香錢匣。香油是給神的貢物。
・搖鈴向神致意。(沒有鈴時可以省略)
・鞠躬兩次(2鞠躬)。
・拍兩次手。拍手意味著高興和感動,表示拜見神的喜悅與對神的敬意。(2拍手)
・合掌,心懷感謝之意。
・鞠躬一次。(1鞠躬)
※鞠躬次數因神社而異。

 

看著日本女孩在大樹下許願,這畫面太美

 

依依不捨地離開神社,再拍一次鳥居,覺得好美!
不管你的宗教信仰,來明治神宮逛逛我覺得蠻不錯的
從入口到神社門口漫步享受森林浴都很棒,在日本都市有這樣一個地方,覺得蠻難得的
結束完明治神宮,可以往附近的原宿及表參道亂逛,或是附近有不錯的咖啡廳吃東西。

明治神宮
地址:1-1 Yoyogikamizonochō, Shibuya-ku, Tōkyō-to 151-8557日本
營業時間:日出開門,日落關門
參觀日期:2016.5.11

2016.5.9-13Tokyo Japen日本東京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