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可以來陽明山走走,從小油坑走到擎天崗每段的景色都不一樣
俯瞰台北、硫磺噴氣口、芒草、綠油油草原、牛奶湖,等等等


以前住天母,最常去的就是陽明山,卻永遠沒有想過可以爬陽明山
陽明山我知道的有七星山和大屯山可以爬,七星山也是台北第一高山
不常爬山的朋友,七星山也很適合當個初級健行路線

陽明山縱走是不少北部人要登玉山單攻的前哨站,有點久沒爬山的我,今天先來個小縱走就好
陽明山有很多個地方可以走,可以從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基本上每個地方都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蠻方便的
從台北車站可以搭1717前往陽明山小油坑,上下車都逼悠遊卡就好
我要下車的時候按鈴司機沒停車,害我在車上大叫我要下車
司機還罵我說:下車鈴就壞掉了,你按我怎麼知道
話說下車鈴壞掉,我怎麼會知道啦!

 

爬山先提供我的腳程時刻表,這次爬山走走拍拍,所以算是蠻慢的腳程,給大家參考
中間停留些時間拍照,還有午餐的時間
06:00 台北車站1717頭班車
07:55 小油坑公車站牌
08:05 小油坑遊客中心
10:00 七星山頂
10:40 七星山東峰
12:00 七星公園
12:55 冷水坑遊客中心
13:45 雞心崙平台
14:15 擎天崗

因為公車過站,小小走了一下下,還好沒有很大段
我從小油坑公車站開始走,在公車亭旁邊的樓梯往上走就對了

 

步道地圖,公里數及參考分鐘數上面都有(按我看放大)

 

從公車站爬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風景了,雖然伴隨雲霧,感覺起來更是不同的景象

 

沿路大多是樓梯,沒有太高難度的地形

 

對面的軍事基地

 

在出發前爬文的時候,看到文章大家都有看到爬蟲類的意外收穫,我一直很期待看到麗紋石龍子

 

一路上指標都很明確,不至於到迷路

 

小油坑遊客中心

 

今天山上天氣不太好,我可是看到山下藍天白雲才出發的....誰知道

 

小油坑溫泉地形,最近對於這種自然生態景觀都非常有興趣,尤其知道我去過超級多次的陽明山也有這樣的景象,更是覺得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感覺
想當初我還特別跑去印尼看這種溫泉地形,不過是有冒藍色火焰的啦(硬是要說不一樣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這裡只有淡淡的溫泉味,剛好可以殺菌,對於硫磺味很敏感的人,可以戴個口罩,或是不要久留

 

看到每個景象都覺得,天啊,我以前都沒有發現這裡

 

山上真的冷冷的

 

小油坑車站牌,這裡是靠近遊客中心的公車站牌,不同的公車

 

繼續往七星山前進

 

按圖片看放大圖

 

過遊客中心之後的樓梯就比較陡一些,不過回頭看的風景都是很美的,走走停停看看蠻棒的

 

12月來爬陽明山還有個任務就是可以看芒草,獨特地形,讓陽明山的芒草有少見帶有紅色的芒草

 

我想這次來小縱走唯一比較驚喜的收穫了,他們超級不怕人啊!

 

好美,每走幾步就快門按個不停

 

不時可以看到硫磺噴氣口,噴氣口的結晶好美,讓我不顧形象趴在石頭上拍照,要小心噴氣口都有熱度,小心燙傷

 

眺望對面的助航站

 

忍不住一直亂拍

 

還沒爬到七星山頂就可以俯瞰台北市區了

 

有沒有看到前面白白的人影,等等就是要走到那裡,這段比較陡

 

一會兒就看不到前面了

 

看到導覽牌上的風景,再看看我的前面一片白茫茫,希望下次可以看到他們

 

連拍山下風景都要快狠準,一不小心慢了幾秒鐘眼前就又會是一片白!

 

七星山到達

 

主峰爬完,當然要去東峰踩點,然後往冷水坑前進

 

往冷水坑的樓梯比較陡,相較於如果從冷水坑開始爬的,樓梯就會比較陡比較費力,但下坡是比較傷膝蓋XD

 

主峰到東峰並不會很久,幾分鐘而已
東峰的牌子也是小小的,來了就是拍拍照

 

一路陡下

 

這是往冷水坑的之字路線,最怕這種之字路線,有種沒有盡頭的感覺

 

最後旁邊是芒草,慢慢變成了身在森林中,又是不同的景色

 

赤腹松鼠

 

沿路只要可以看到風景的地方我都會拍,不過回來整理照片好像看到都是同個角度的台北盆地,只是前景不一樣
不管,我還是要放!

 

還沒有到冷水坑的地方,會先到達七星公園,如果還有體力可以在那裏走走

 

有個兩層樓高的觀景台,景色還不錯

 

休息夠了繼續往冷水坑走

 

牛奶湖也是我一直很想看到的景色,好酷

 

冷水坑那兒有個泡腳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

 

路上不時遇到些外國觀光客,不過沒有在冷水坑停留很久時間,根本無法去七星山,有點可惜

 

冷水坑服務中心,我繼續往擎天崗出發,如果在這裡就累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從冷水坑搭公車下山

 

牛奶湖

 

菁山吊橋,旁邊的落雨松有點變色了,不少新人在這拍婚紗照

 

冷擎步道

 

這就是冷水坑

 

過了冷水坑的步道又是不同的景色

 

雞心崙平台

 

防範敵軍空降的反空降堡

 

往擎天崗的路蠻好走的,樓梯不多,旁邊還可以聽到流水聲

 

沒看到什麼動物昆蟲,就只好拍拍他了

 

琉球松

 

開始有牛隻的警告牌,我來這麼多次擎天崗,一次都沒看過牛

 

這裡的芒草顏色跟小油坑那裡的顏色又不一樣

 

擎天崗到達,因為之前已經寫過擎天崗的文章,我就不另外寫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擎天崗遊記(請按我)

 

最後到擎天崗搭公車,擎天崗這裡公車選擇很多,你可以搭小15到捷運站,或是搭108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搭公車下山
到公車總站轉搭其他公車下山會比較有位子,畢竟你看看人多成這樣,而且都是小巴加山路,超級鍛練手臂!
重點,108遊園公車很多人就從冷水坑開始搭,到了擎天崗根本不用下車就有位子搭

 

最後時間及距離,給大家參考


我的時間是慢慢走的時間,加上有時候休息
有機會可以來陽明山走走,這裡風景很美,從小油坑走到擎天崗每段的景色都不一樣
俯瞰台北、硫磺噴氣口、芒草、綠油油草原、牛奶湖,等等等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不同的生態、昆蟲

陽明山小縱走
小油坑→七星山→冷水坑→擎天崗
遊玩日期:2016.12.20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