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午的澎湖熱到不行,可以從事室內活動吹吹冷氣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肪片龜和炸棗的製作方式都很簡單,也可以了解一些澎湖的民間習俗,蠻不錯的


在澎湖儘管是秋天,正中午的也是很熱,可以從事室內活動吹吹冷氣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來到澎福古棗味來做DIY

 

除了DIY,店內也有些現成的產品可以吃

 

 

今天總共有兩種DIY,肪片龜及炸棗,這樣的組合是400元/人
基本上要兩天前預訂,人少店家也會併團一起開課
先來做肪片龜

 

肪片龜其實是有由來的,龜代表著平安歸來的意思,在從事海上工作居多的澎湖把烏龜象徵著海上的守護神
在元宵節製作肪片龜,並在烏龜身上寫上願望及祝福的話即可
烏龜是平安歸來的意思,這個我也有聽說空服員也會在家養烏龜,讓每次任務可以平安龜來

我原本其實很擔心,畢竟我的藝術細胞沒有很強,怕做得不像龜
沒想到店家把樣子都用好了,只要拼起來就好,蠻簡單的
這全部都是店家捏的形狀,把位置擺好就完成了!

 

龜的頭部需要有上揚的感覺,所以要借一下對面的龜一起依靠相親相愛

 

還沒有彩繪的烏龜,老闆請大家先自己拍一張,因為彩繪過後就會變樣子XD

 

準備彩繪烏龜囉~

 

老師會教大家如何畫烏龜紋路,剩下的就靠個人的彩繪細胞了,我連紋路都差點畫錯,其他的部份自己也還算滿意啦(自己說)
肪片龜這樣就完成了,然後可以拿去拜神明,之後吃掉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麻糬,甜甜的

 

 

接下來做炸棗,在地人每逢有人結婚、新屋落成、大船下水或各種喜事的時喜愛贈送炸棗給親朋好友
圓圓的外表代表喜氣圓滿

 

內餡及外皮都已經是半成品了,只要把外皮分好8份並把內餡放在中間

 

把內餡包進去之後搓圓,外表裹上白芝麻或黑芝麻,總之自己DIY,喜歡做怎樣的造型也可以順便捏捏捏,蠻有趣的

 

完成炸棗之後,再進入炸的部分,如果對於爐子不敢靠近店員也會幫忙炸,不用擔心
不過在炸的過程中,炸棗慢慢長大,實在很可愛呢!

 

完成,大家的炸棗
炸棗吃起來很像芝麻球,建議大家趕快熱熱吃掉,冷掉就沒這麼Q了!
肪片龜和炸棗的製作方式都很簡單,三歲小朋友有爸媽的帶領也可以完成
除了DIY的有趣,也可以了解一些澎湖的民間習俗,蠻不錯的

澎福古棗味
https://www.facebook.com/PongFood/
電話:06-9922422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湖西村173號
遊玩日期:2016.10.15


2016.10.14-16澎湖秋瘋季,不熱更樂 去了哪些地方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