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的裝潢,餐點日式料理結合了法式料理,包括餐具都很精緻
套餐中搭配了三種酒佐餐,再看看這個價格,真的很值得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藏身在中山區巷內的日本料理,外觀很低調,也沒有非常明顯的招牌
大約開了一年多,大多是熟客以及老饕才會找來這,這裡都是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

 

這樣的低調風格,反而感覺更精緻,有種不知道裡面再賣什麽的感覺,在裡面用餐也算是頗有隱私,只有三個小小的透明區塊可以看到裡面

 

門是木質側推門,推開之後蠻寬敞的,店內座位不多,坐滿大概13人,若想要包場10人就可以包場囉~
有日本料理的吧台區,店內風格環境是工業風,水泥風格地板發亮的很

 

食材新鮮才敢大聲,這裡還有個小小的水族箱,裡面躺著是比目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比目魚本人,原來他的肉質跟躺著也有關係XD

 

因為來的比較早,師傅們都還在忙

 

這裡與一般的日式料理不太一樣,套餐中間都會搭配不同的酒來佐餐,有點像是餐酒館
佐餐的酒蠻多種的,啤酒、紅酒、清酒、梅酒

 

預約席牌子,當天前往是假日晚上,全部坐滿,生意很好

 

他們的座位看似簡單,座位下方有個小櫃子可以放東西,椅子後面可以懸掛外套,椅子上面和桌子下面都有槓槓可以放腳,蠻貼心的

 

餐具,服務員不時增添熱呼呼的熱茶,讓冷冷的天氣也暖暖的

 

筷架好可愛喔,筷子上面也有很可愛的圖案

 

牆上有著刀牆,好似裝飾品一般,師父說這些都有再用,這樣擺真的很棒耶!

 

先來解釋一下他們的消費方式,有分午餐及晚餐,都是預約制無菜單料理,1800元以上的套餐內都會佐餐酒,不吃生食都可以先告知(當天有看到旁邊不吃生食的客人,還有鰻魚飯呢)
午餐價位:每人900元/1200元/1800元/2800元/3800元
晚餐價位:每人1800元/2800元/3800元
若是同一天,午餐及晚餐同價位的,餐點是一樣的唷(因為不同天老闆會看海產有不同的菜色變化)

溫物,西班牙伊比利火腿36個月風乾熟成吃起來香氣十足,上面採用日本大蔥順口不嗆,搭配蔬菜清湯鮮甜不膩很清爽

 

暖暖胃之後,服務員就先送來今天第一個餐酒,這裡的酒蠻講究的,就連杯子也是冰的

 

這款來自日本崎玉縣川越市的伽羅啤酒,顏色比一般啤酒顏色來的深一些,帶點淡淡的紅色,冷調苦味較為明顯但不會難喝

 

在周末,與三五好友或是另一伴把酒言歡,享受美食,歡樂又紓壓

 

滿滿的一盤八吋,而且上面的料理看起來都很特別,讓人眼睛一亮,每款小物上面的器皿也都用得很精緻講究

 

沖繩水雲佐日本小白魚,水雲有用一點點的醋調味,微酸口感好開胃

 

北海道鮟鱇魚蛋佐水果橙醋,魚蛋本身油脂比較豐富,個人覺得是比較紮實的魚蛋,不會散散的,上面酸酸甜甜的綜合油膩的口感

 

北海道及俄羅斯毛蟹,蟹腳部分吃原味,後面還有蟹肉及蟹膏非常紮實份量很夠,這樣不用很累輕鬆吃螃蟹,我超開心
蟹肉和蟹膏取出後用日本柚子胡椒做調味,帶點淡淡的柚子胡椒口感
前方小小一串是日本愛媛縣炸銀杏,吃起來有點苦甜

 

右下角看似小卷,是日本富山灣螢魷佐味噌,小小隻的我沒有挑墨就直接吃,吃起來很嫩又鮮甜
右上台灣大溪章魚腳,用紅茶煮,吃起來沒有腥味帶點淡淡的紅茶香氣
左邊看起來像海葡萄的(我真的很愛亂取名)是日本子持昆布,我好喜歡這個,咀嚼起來非常有口感,好像很多魚蛋在口中跳舞逼逼波波的,用柴魚昆布高湯醃製在咀嚼當中帶點淡淡的香氣

 

手工胡麻豆腐,這道也蠻讓我驚豔的,沒有很明顯的豆味,豆腐口感入口即化且很綿密

 

北海道真鱈白子佐義大利黑松露,白子表面稍微烤過更增添香氣,添加些橄欖油在吃的時候帶點香氣
這道是我這盤第一名,也是最讓我驚豔的,因為之前很少吃過這樣口感的東西,剛入口滑滑軟軟的咬下去之後微甜,單吃可能會有點點的魚味,可以再咬點松露香氣十足

 

一坐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吧台上的木板有放漬物,有些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等等師傅做好生魚片或是握壽司就會直接放上去,好期待等等要放什麼
我也超喜歡吃那個漬物的,他們提供的小黃瓜、蘿蔔、薑片都很好吃,吃完可以再續點

 

接著看著師傅開始準備魚片(被景深掉的左後方)

 

現磨山葵

 

接著又在準備海膽,邊吃就可以一般期待下一道到底是什麼

 

海膽小山丘,三個小三丘都是滿滿的海膽,這也太滿足了吧
從右開始宮城縣白海膽、中間是北海道北方四島赤海膽、左邊北海道紫海膽

 

我實在太難形容每個海膽的口味,每個都好好吃,各有不同特色、口感及香氣,像是紫海膽最為入口即化又甜,三個吃完都沒有噁心的感覺,一點也不腥!

 

兩款看起來很像是生魚片,但其實都是有燻烤,吃起來都頗驚艷
左邊是愛媛縣青花魚,用日本的櫻花木去燻,這個超好吃,接近入口即化,在口中化開還有淡淡的煙燻香氣
右邊是鰹魚用稻草下去燻烤,有種稻草香氣

 

料理長阿杰師傅捏壽司看起來感受到他注入滿滿的愛在壽司裡
他們的握壽司醋飯蠻不錯的,米飯口感偏軟不到爛,剛開始的米飯溫度比較熱一些些,後來的比較接近常溫

 

下田晶目鯛

 

日本梭子

 

日本白干鰝鰺
前面兩個握壽司都是屬於刀工比較細,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這款的生魚片比較厚一些,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青干腹

 

挖呼,是黑鮪魚耶,那個油花好美啊!

 

日本黑鮪魚大子腹部
黑鮪魚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油脂比較多的關係,接近入口即化,油脂在口中爆開好好吃,還有些山葵搭配不至於到太膩

 

赤貝,吃完入口即化的黑鮪魚,再來是青脆的赤貝,在口感上也是衝擊

 

吃完握壽司之後,服務員送上的是來自西班牙的紅酒
山肴 鮨之前有舉辦過餐酒會,這是山姆大叔幫他們搭配跟海鮮料理一起佐餐的酒
這款紅酒微酸不甜,我個人是覺得蠻順口的

 

高湯玉子燒,玉子燒的甜味是香菇的甜味,吃起來整體口感很濕潤,蠻好吃的

 

右手邊是西班牙伊比利豬使用的是豬頸肉部位,低溫烹調三小時之後再用烤的把油脂逼出來,豬頸肉帶點脆度,在口中越嚼越香,原味就很好吃了
左手邊很像花枝丸的是里芋搭配松子仁做炸物,這個也是蠻令我驚訝的,里芋沒有添加太多甜味,靠著松子仁增添香氣,入口即化的芋泥配上松子仁,口感很豐富,好喜歡
旁邊的佐料每個都很有特色,夏威夷火山黑鹽、土耳其無花果、台東洛神花,洛神花也是從台東買原本的洛神花自己去籽醃製

 

象拔蚌清湯,雖然都沒有太多冷食,最後再來個暖呼呼的熱湯做結尾覺得很滿足

 

飲料的部分當天有兩款可以選擇,現煮咖啡或是抹茶,就連現煮咖啡也如此有誠意,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抹茶XD

 

黃瓜檸檬冰沙佐法式牛軋糖,是特別請瑞士籍的藍帶廚師教的,冰沙的部分沒有加水,只有加清酒,酸氣十足
對於很嗜酸的我,這樣的酸度很讓我滿意
下方的法式牛軋糖有榛果、杏仁、芝麻三種口味,三種口味都有紮實的堅果在上面香氣十足,有點像是薄脆餅
不嗜酸的朋友,建議可以搭配下方的餅乾一起食用,像我就把他們打碎跟冰沙一起吃,這樣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又不會太過酸
旁邊搭配的三種水果,剛好都是一口大小
右上角的就是飲料抹茶

 

最後再來個結尾酒,梅酒,此款梅酒帶點酸氣,在餐後解膩蠻適合的
我本來說不喝了,後來還是乾了,因為真的蠻好喝的XD

 

開業一年多來,又在小巷內,當天可是座無虛席,當天加我共有四組客人,其中兩組客人都是老饕回訪客
阿杰師傅謙虛的說著我沒有厲害的廚藝,只能下重本在食材上

今天吃的料理比較少生魚片,大多是握壽司,握壽司更可以展現師傅的厲害

他們家的握壽司包括米飯都不會冰冷冷的,在冬天吃來更加適合
大多餐點是講求原味,卻有做一些料理變化,像是兩款很像生魚片的,吃起來卻是有燻過,很令人驚豔
有點像是日式料理結合了法式料理,包括餐具都很精緻
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套餐中搭配了三種酒佐餐,再看看這個價格,真的很值得(酒是讓你佐餐,不是來豪飲der)
很適合好好的犒賞自己或是慶祝來這,若有什麽特殊料理上的要求,都可以提出來
另外很重要的是,他們是預約制的喔!

山肴 鮨 やまき ずし
https://www.facebook.com/yamakizushi/
電話:02-25555299,0986-734137(阿杰師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3號
用餐日期:2016.2.18

advertisement
台北推薦好吃無菜單料理懶人包,各式無菜單料理大集合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