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清水模的建築風格,多摩圖書館是伊東豊雄設計
這樣的圖書館氣氛讓人都更想讀書,加上旁邊綠油油的樹搭配起來都覺得好美,就算在這個環境放空也覺得很舒適


在出發日本前,就看到了最美的圖書館的報導,日本的多摩美術大學圖書館剛好就這樣被我收進了口袋名單,其中台灣的北投圖書館也是在名單裡面呢(感到驕傲)
多摩美術大學有兩個分校,兩個分校都在東京郊區,上野毛校區及八王子校區
最美的圖書館在八王子校區,千萬不要跑錯,因為我就是跑錯很冏的那個人
其實兩個校區有一段距離,交通上也不是這麼的方便,我為了這個圖書館,花了不少的搭車時間及費用啊!
搭東急地鐵之後還轉了JR,總之日本的鐵路我現在還是不太懂,這段路程我都很仰賴google,輸入了開始及目的地跟著走就對了

上野毛校區很普通,感覺是比較老的校區,隨意拍了幾張照片

 

八王子校區
JR中央線「八王子」站南口,出站後轉乘5號京王巴士直達車,到最後一站下車就是了,我都直接用西瓜卡

 

圖書館不難找,但是多摩美術大學裡面很大,而且都是上坡,建議還是要用一下google,以免走錯方向
從外觀就拍個不停,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水泥造型,拱門造型的玻璃,二樓魚鱗造型的窗簾,好美!!

 

室內的設計延續了外觀拱門造型,黑圓球沙發好可愛
我非常幸運的剛好遇到了讀書日(期末考前),不對外開放,所以只好在這裡拍拍幾張照就走了......
下次若行程允許,會想要再來這裡裝文青!

 


我非常喜歡清水模的建築風格,多摩圖書館是伊東豊雄設計,有些人也會慕名而來
這樣的圖書館氣氛讓人都更想讀書,加上旁邊綠油油的樹搭配起來都覺得好美,就算在這個環境放空也覺得很舒適

多摩美術大學(八王子校區)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鑓水2-1723
遊玩日期:2016.5.9

2016.5.9-13Tokyo Japen日本東京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