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登玉山的朋友,前一天建議可以爬麟趾山及鹿林山,反正順便多撿兩個山頭也不是壞事,而且都還蠻好走的,難度初級班而已
沒有要爬玉山的,也可以來這裡走走,沒有體力走O型的話,就選一個山頭爬也可以,選一個山頭爬的時間大概才2~3小時吧,並不難!



還不到阿里山,我在路邊就看到了滿天星星

六月了,居然還在路邊看到螢火蟲,只有一兩隻,就拍不太出來

 

隨著爬升的高度越來越高,夜景越來越明顯

 

google阿里山日出,意外看到有隱藏版日出景點,在玉山國家公園夫妻樹旁邊可以看日出,就默默地騎到了玉山國家公園了
之後卻發現,根本過不去夫妻樹阿,早已夜間道路管制一段時間了,真的是悲劇阿.....
卻已經覺得有點累,不想再去阿里山了,只好在路邊享受著滿天星空,又冷得要死
最後只好趕緊跑進東埔山莊臨時入住

 

原本想要睡到自然醒,卻在凌晨三點多就被團體客要起來爬山吵起來了
睡著睡著,六七點又被吵一次.....
我就想說好吧既然睡不著就先來爬山適應一下!

停車在上東埔停車場後,慢慢走上去~

 

要單攻玉山的朋友,若是警察局還沒有開,就可以放在旁邊的夜間投遞箱

 

排雲管理站,這邊有飲水機可以裝水,還有些山區的介紹

 

在高山上隨時都有金翼白眉在你身邊,完全不怕生

 

通常在玉山前一天會先來走走麟趾山及鹿林山O型,可以選鹿林上麟趾下,或是相反,麟趾山有另一個登山口就是往玉山登山口那兒
我今天是先走鹿林山,我覺得麟趾山那裏的樓梯比較多比較陡,下山的時候霧濛濛,一度以為是鬼打牆

 

 

不管你要先爬哪個山,都會看到這個大鐵杉,好壯觀啊!

 

都可以看到這個很像鈴鐺花的,有兩個顏色,好可愛

 

還不到麟趾山登山口就看到傳說中的台灣獼猴,我原本以為他會很兇,搶我的食物
沒想到,猴子也很怕我,然後她的小孩也都在旁邊,好可愛

 

登山入線圖,我就是從鹿林山莊旁的鹿林山步道開始走,這次忘記開爬山紀錄,也沒有刻意作時間紀錄,就當作是個郊遊吧

 

鹿林山步道剛開始的廁所,地圖上是寫廁所,到了這兒才發現他沒有開放阿,還鎖起來

 

鹿林山步道剛開始還蠻好走的

 

接著是小樓梯,我覺得一路上的樓梯都不算多,路也不難走

 

鹿林山莊,想住這個山莊需要是公務人員才可以住的樣子

 

就這樣到了鹿林山,拍拍照片吃著昨天的雞肉飯當早餐

 

接著天氣就開始變了,雲越來越多,爬山的時候這樣感覺很舒服

 

雲霧越來越多,漸漸地從可以看到對面的山頭,到眼前霧濛濛一片,山上的天氣變化非常快
從飄毛毛雨,到有點大的雨,原本想要撤退,但想到這麼早回去東埔山莊要幹嘛,而且路線又蠻好走的,所以就還是繼續走

 

可以遠眺對面的山頭,可是我眼前卻是一片白(眼神死)

 

就在情深深雨濛濛的時候,麟趾山到了!


到達麟趾山之後,往玉山登山口走,這裡好多的樓梯往下,而且平日這裡爬山的人不多,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鬼打牆
最後到達玉山登山口,確定自己不是鬼打牆XDDD
要登玉山的朋友,前一天入住東埔山莊之外,還建議可以爬麟趾山及鹿林山,反正順便多撿兩個山頭也不是壞事,而且都還蠻好走的,難度初級班而已
沒有要爬玉山的,也可以來這裡走走,沒有體力走O型的話,就選一個山頭爬也可以,選一個山頭爬的時間大概才2~3小時吧,並不難!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