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亭拉麵在日本早有相當的知名度,被日本獨賣電視台評為東京前三名好吃的拉麵
黑蒜香油叉燒拉麵蠻不錯,湯頭很特別,加了香油有不同層次口感


拉麵這塊一直都不是我的版圖,自從去了日本,吃了兩家拉麵之後,有打開了一咪咪拉麵的版圖
今天來到東區的玩笑亭吃日式拉麵

 

玩笑亭拉麵在日本早有相當的知名度,被日本獨賣電視台評為東京前三名好吃的拉麵
連續3年被東京電視台TBS舉辦的拉麵比中得到優勝
2015年12月,宏宇食品集團引進台灣,也就是跟知名的茄子洋廚、茄子咖哩同個集團

 

創辦人古谷一郎

 

這家店很讚,位於東區黃金地帶,因為不能訂位,還設置了室內排隊區,可以吹冷氣

 

店內環境,店內牆上掛了很多日文,還有日本富士山Q版

 

 

 

 

每桌桌上都有一壺冰水

 

菜單(詳細菜單請按我)

 

如果你是點黑蒜香油拉麵,就可以參考這個老饕級吃法

 

打卡還有85折折扣,很棒呢

 

半開放式的廚房,廚房內的衛生都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的餐點大集合,最近好喜歡拍大集合照片

 

味噌燉煮牛筋160元

 

與一般台式燉煮的小小不一樣,較沒這麼死鹹,然後燉的很透

 

黑蒜香油叉燒拉麵(中碗)280元
因為拍照的關係,讓上面的香油凝固了一層

 

叉燒還可以選要肥或瘦,我是選半肥半瘦

 

黑蒜香油就是炸到七種不同程度的蒜片及純芝麻香油混和搗在一起
建議可以先喝原味的拉麵湯,他跟一般的豚骨拉麵的湯不太一樣,多了些香油蠻意外的不會油膩

 

還記得剛剛有一張日本老饕級絕密吃法,嘗過後原味的黑蒜香油叉燒拉麵,就跟店員要了搗蒜器和大蒜

 

我第一次玩這種搗蒜器,覺得好有趣,一口氣就加了四顆大蒜,吃完後嘴巴香氣十足XD
添加新鮮大蒜之後感覺又是新的一碗拉麵,增添不同的口感層次
但我還是偏愛原本的....可能是我一口氣加太多大蒜,覺得有點嗆

 

味噌叉燒拉麵(中碗)300元

 

我個人覺得味噌拉麵的湯頭較重些,儘管店員在點餐的時候有提醒是日本原味拉麵,可以選擇較清淡些,我們有選擇較清淡,可是還是口味偏重
若你怕太鹹,旁邊的味噌可以不要一次拌這麼多
味噌拉麵還有多了玉米和高麗菜,高麗菜份量還蠻多的

 

起司奶油可樂餅100元(拉麵加購價80元)

 

這款可樂餅真的必點,香滑的馬鈴薯泥,還有牽絲起司,太過癮了啦!

 

炸雞塊160元
沒有裹粉的炸雞塊,吃起來酥酥脆脆,肉也不會太乾

 

炙烤叉燒160元
點餐的時候有炙烤叉燒飯和拉麵選擇不定,最後選擇了拉麵在另外單點炙烤叉燒
炙烤叉燒的肉比較偏肥,烤過之後還是吃的到嫩嫩的,入口後還有炙烤的香氣,蠻好吃的
還可以配後面附的生菜,較不膩!

 

拉麵吃光喝光後還會有驚喜唷!

 

現在拉麵競爭越來越多,每家拉麵都有不同的特色
我覺得玩笑亭的黑蒜香油叉燒拉麵蠻不錯,湯頭很特別,加了香油有不同層次口感
玩笑亭的麵條不能選,生度也不能選,若不愛吃太軟麵的朋友建議可以一上桌趕快吃
若喜歡吃肉的,可以吃吃看他們的炙烤叉燒,肥肥嫩嫩的
還有起司奶油可樂餅必點喔喔喔,那牽絲真的太罪惡了!
另外他們除了拉麵之外,還有冷麵及飯和其他的選擇,選擇性蠻多的
玩笑亭拉麵
電話:02-877139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1樓
營業時間: am11:30–pm15,pm17:30–pm21 
用餐日期:2016.6.28

~感謝玩笑亭拉麵邀約~
更多日式料理及日式風格建築…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