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壽司無菜單料理很有質感,從擺盤到食材都很新鮮,生魚片也都是一般少見的種類
裡面也是老師傅的手藝,生魚片的切工真的是太厲害了!


在建國北路的匠壽司,早已開業不久了,午晚餐都是以無菜單料理的方式
每天的食材都不一樣,不吃什麼跟師傅說就對了!

午餐無菜單料理的價位:800元-1200元不等
晚餐無菜單料理的價位:2000元-3000元不等
無菜單料理主要都是以預約制為主,建議還是先打電話詢問店家會比較好

 

今天吃飯的比較早,是今天晚上的第一組客人
一般日本料理的吧檯區,這裡還有包廂區的座位,較有隱私空間
匠壽司一般客人的用餐時間都比較晚些,大約七點之後才比較多人!

 

前面有的兩個水族箱,都是活跳跳的新鮮食材,看著龍蝦我是口水直流XDDDD

 

今天是坐吧檯的位子,前面的展示櫃放的魚兒都看起來很新鮮

 

今天和朋友兩人是吃不一樣價位的套餐

 

這是2000元的套餐,我就一次把2000元套餐的餐點放齊,這樣比較不會搞混
日本小扇貝
超薄的小扇貝,搭配日式醬油更顯出新鮮的鮮甜

 

日本真鯛(魚背的部位)

 

島鰺

 

金目鯛

 

鰤魚

 

黑鮪魚

 

利尻海膽握壽司

 

比目魚握壽司

 

牡丹蝦
蝦頭可以選擇等等放進湯內或是烤來吃,店員說烤後的香頭會很香

 

南非活鮑魚

 

鹽烤紅猴魚
紅猴魚的肉質比較紮實,剛好跟朋友的3000元套餐喜之翅不同口感,交換著吃剛剛好!

 

大明蝦
超級大隻的明蝦,拿我的手來當比例尺就知道,用簡單的鹽烤,上桌就香氣十足!

 

 

 

當朋友正在苦惱要怎麽剝蝦的時候,師傅就說要幫你剝蝦嗎?
太貼心了吧,今天不用帶男友也有人幫忙剝蝦了!!!!!

 

60天小羔羊排
這個小羔羊超好吃,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就連後面的配菜馬鈴薯沙拉都好好吃
旁邊的花瓣也都是食用花瓣,配著羊排一起吃好浪漫

 

味噌湯
剛剛吃的牡丹蝦蝦頭在這兒,添加蝦頭的味噌湯更鮮

 

生起司蛋糕
是師傅做的,我的天啊,這個甜點真的超好吃!
很紮實的起司蛋糕,帶點優格酸味一點也不奶膩,有這麼好吃的甜點做結尾,這餐真的太幸福了!

 

不時可以看師傅表演,但他們後面還是有個小廚房

 

接下來這個是3000元的套餐
小扇貝

 

牡丹蝦
大隻的牡丹蝦,肉質Q彈鮮甜,好過癮!
蝦頭我選擇等等加入湯內,因為沒有吃烤蝦頭的習慣~

 

熊本縣生蠔

 

搭配了茗荷薑、魚子醬、食用玫瑰花瓣
這個生蠔很大顆,而且擺盤超美的
我很怕吃生生蠔,不新鮮的生蠔腥味就會很重
這個生蠔還有添加些水果醋,讓生蠔吃起來感覺更清爽卻又不把生蠔的鮮味蓋掉,最後還可以咬下茗荷薑做搭配

 

坐下之後,就會有塊石板在吧台前,師傅只要看到你的石板是空的,不久就會放上新鮮的生魚片
與兩千元套餐的生魚片差別在於,3000元多了赤貝,然後生魚片的部位會比較優的位置,像是腹部

 

這裡的師傅刀工很厲害,生魚片都切的很薄很漂亮,這才是道地的日式切法啊!
我是個不喜歡加哇沙米的人,吃生魚片幾乎都沒有沾,今天也是(他們的山葵是新鮮現磨的喔!)每款生魚片都很新鮮,鮮甜
日本真鯛

 

島鰺

 

赤貝
脆脆的赤貝,很新鮮吃起來很鮮甜

 

金目鯛

 

鰤魚
鰤魚超讓我印象深刻,入口後超軟嫩,比鮭魚還要嫩,好好吃!!!

 

黑鮪魚
黑鮪魚的油花均勻,很滑嫩

 

根寺海膽
沒想到還有海膽,真是太驚喜了!
這款海膽跟2000元套餐的品種又不一樣,根寺海膽都沒有苦澀味
入口後,米飯和海膽融合,天啊,也太美味!

 

比目魚
有炙燒過後的比目魚,也是讓我們驚豔的
師傅的好手工,捏成了一口大小握壽司,比目魚還很軟嫩的入口,太幸福了!

 

3000元套餐的重點之一,半隻龍蝦!
老闆要殺之前先給我們看,接著拿去廚房,所以別擔心看到過程啊!

 

南非鮑魚
上面還放著食用花瓣,好美啊!
南非鮑魚搭配著日式醬油,QQ的鮑魚加上微甜的日式醬油,越嚼越香

 

日本喜知次
喜知次的口感比較油嫩,油脂偏多,可以搭配旁邊的蔓越莓果乾增添不同味道較不膩

 

東北角野生龍蝦
這隻龍蝦的份量還蠻足夠的,所以肉質吃起來很大塊紮實超過癮,還有那蝦膏讓我忘記今天有膽固醇的存在
除了龍蝦本身的肉質,他的腳也很大,拿來當蟹腳啃一定也不誇張,甚至比一般小隻的花蟹蟹腳還有肉!
龍蝦現殺的當然新鮮鮮甜,加上旁邊的醋醬更顯得鮮甜

 

 

 

安格斯沙朗牛
超愛吃牛肉的我,看到這個根本是心花開,那粉紅色切面也太漂亮了
沙朗牛本身就是偏有嚼勁的口感,不過這款不會很柴硬,旁邊海鹽添加後更顯得牛排鮮甜

 

這是師傅招待的波特菇,沒有多餘的醬料就是食材的原味,烤的不會乾乾的,還有點水分,連不愛吃蔬菜的朋友都直呼好好吃!

 

味噌湯

 

有沒有看到我的蔥花還有愛心耶,好可愛
最後喝口暖暖的湯,覺得超幸福

 

生起司蛋糕
這款起司蛋糕真的超好吃,我和朋友都超愛,有點冰淇淋的冰度,入口後又有優格的口感,下面還有我最愛的餅乾!
且水果及甜點都有,有些人就很愛飯後吃點水果!

 

匠壽司無菜單料理很有質感,從擺盤到食材都很新鮮,生魚片也都是一般少見的種類
擺盤也利用了食用花瓣,看起來很漂亮,又可以吃
服務人員每道都很仔細地解說,該怎麽吃,是什麼食材也都很了解
裡面也是老師傅的手藝,生魚片的切工真的是太厲害了!
若喜歡無菜單日本料理,可以參考老字號的匠壽司,建議可以兩人點不同套餐的,食材有小小不一樣,有些可以互相吃

匠壽司 匠すし
電話:02-250809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用餐日期:2016.6.21

~感謝匠壽司邀約~

更多日式料理及日式風格建築…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