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來說路況都還可以,除了下坡藍色火焰的那段路很不好走
然後泳鏡不用,如果可以防毒面具是需要的,不想租的人也可以帶個厚口罩或是N95(雖然我覺得帶N95真的會缺氧)


出發前做功課,發現大部分的人若去ijen,都會從Bondowoso文多禾梭進去,然後從Banyuwangi外南夢下山,搭船往峇里島移動
但我查地圖之後發現,從Bondowoso進去路途比較長,所以決定從Banyuwangi上山,就算到時候找不到車搭,搭計程車也比較不心痛

從Bromo拉車抵達到外南夢已經晚上8點了
抵達民宿後,民宿也有些關於藍色火焰的行程,畢竟會來到外南夢,大部分是為了ijen或是要去Bali
因為民宿還有兩個客人,就剛好可以跟我們三人一起併團,價格會比較便宜
400000IDR/人
雖然老闆騙我們免費接送,後來要我們自己付計程車費感到很不舒服,時間不晚了,早就懶得再找其他的旅遊行程
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他是提供我們從民宿的接送,到最後離開民宿要去碼頭或是Terminal都可以帶我們去,中間我們還要求了去銀行換錢及買果汁,司機都有帶我們去,很nice
當然還包括了ijen嚮導(這跟司機不一樣唷),手電筒,防毒面具,總之就是完整的Package,團員們都沒有給額外的小費,但我有給嚮導小費,因為他一直幫我背腳架

 

晚上入山的時候都是暗摸摸的,有些照片是回程補上的
總之從ijen路口上山,就會跟你收門票,一路上沒有岔路,基本上自己走也很ok

 

剛開始是非常平緩的坡(照片上是平緩的坡喔),沒有多久就開始超陡的,我根本是走兩步就停下來,小腿痠到一個不行
突然覺得平常的運動太弱,尤其跟歐美人士一起爬山,更覺得自己爆弱的,但還好隔天是沒有鐵腿啦!

 

一路陡上之後,你會到達星星的地方,如果你要看藍色火焰,你要從星星的地方在到達我現在拍照的地方
那個一路下坡,而且非常不好走的凌亂石頭路,尤其是晚上摸黑下來更是危險!(就是這段路,登山杖完全就是多餘)

 

從ijen登山口到藍色火焰的地方大概90min,我真的走很慢.....
藍色火焰噴出的地方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就是那幾個洞,天黑我就亂拍了幾張

 

因為我完全被採硫磺的部分吸引到,太酷了!

 

天已經微亮,還有不少人從上方下來,如果要看藍色火焰,一定要天黑才看的到喔,天亮就沒了!

 

站在硫磺煙前面真的很醺,原本以為眼睛會很醺,但其實有帶防毒面具就可以了(我原本還帶了泳鏡來耶!)

 

我的腳架在嚮導那,完全找不到他在哪.........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看著天色慢慢變亮
有些人還會走到底去摸摸湖水,可是越下面的路越濕滑,我就沒有往下走了!

 

嚮導又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他拿著我的單眼,去藍色火焰旁邊幫我拍
有些人會自己走過去那裡,路比較不好走,我只有遠觀
am5天色漸亮,天色亮之後,藍色火焰就越來越不明顯

 

我對那幾個管子很好奇,覺得為什麼不能在多裝些管子?這些管子是他們固定去裝上去的嗎?

 

那些硫磺煙都是很醺的,尤其風一吹,沒有戴防毒面具真的需要遮一下口鼻,很不舒服的

 

拍了幾個影片給大家看


 

天色微亮拍出的粉紅色,覺得好美

 

比較上面一點離煙遠一點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戴防毒面具

 

很多人都問我,旁邊的人都有戴防毒面具,為什麼我沒有
純粹是戴防毒面具還要那個石頭路實在很喘,在戴上防毒面具根本都不用呼吸了啊!
只有到了硫磺口那附近我才有帶,其他地方都還可以接受,我回去喉嚨有比較乾,到了下午就比較好一點了~
防毒面具沒有異味,還記得以前去打漆彈那個面具超臭的,這裡的不會

 

天亮就慢慢往上移動,開始可以俯瞰藍色的火山口湖

 

往上不難,剛剛來下坡的時候就真的很痛苦,然後還是天黑

 

這些挑夫我都覺得超辛苦,每個都好瘦,挑著數十公斤的硫磺到上面,一天三四趟,日賺5美金
而且因為工作環境,他們通常壽命都不久

 

 

我很喜歡回程慢慢走,然後不時回頭看風景,好美!

 

到達山頂

 

挑夫挑硫磺到山頂,在秤重量,接著會有人推推車下山

 

原來天黑走來的路是這麼的美

 

看到對面的火山,我忘記他是什麼火山了,好像是Mount Raung拉翁火山來的

 

路邊還有賣一些可愛的硫磺造型,不知道帶不帶的回去,拍拍照就好XD

 

中間有個小小的休息站,白天就有營業了,可以在這喝喝咖啡或有些小東西可以吃
這些小貓也太可愛了,很難得在印尼看到貓

 

上來是一路陡上,下山也是一路陡下,這時候就好希望有個登山杖,所以就慢慢走,偶爾停下來休息一下,別折磨膝蓋!
路上還有推車下山的硫磺工人,如果真的不行,他們也會載你,反正就是有錢好辦事(但上山我沒有看到有人載的)
整體來說路況都還可以,除了下坡藍色火焰的那段路很不好走
上山的時候真的一路陡上,小腿痠到爆,我真的是走五步就休息,嚮導說他第一次遇過爬山這麼慢的(我完全被受打擊!)
如果膝蓋不好的還是會建議帶登山杖,但是到藍色火焰那段路,真的是要手來腳來,你會覺得登山杖很多餘
總之,慢慢走,也是可以看到藍色火焰的,我個人覺得很值得
然後泳鏡不用,如果可以防毒面具是需要的,不想租的人也可以帶個厚口罩或是N95(雖然我覺得帶N95真的會缺氧)



2016.3.23-26印尼泗水Bromo,外南夢ijen,日惹遊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