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泗水機場包車到Cemoro Indah,自己走路上山看日出及走路去火山洞口,總共只付了10000IDR
差距非常之大,除了省錢之外,看到更多風景,更不趕時間


大部分的人來印尼泗水,都是來Bromo居多,而我也是
看照片到那超美的雲海日出,還有在火山洞口看火山的煙霧,及火山噴發過後的沙洲,看到這些照片,Bromo及ijen讓我超想來!!!!
不想累的人,就會參加Bromo套裝行程,jeep+騎馬,走路的部分就大幅減少,只需要走火山洞口那個樓梯,及日出的部分若你要走到較高點的觀景台還是要走些樓梯
俗話說,付錢的是大爺,懶人行程除了不用走路,更要莫須有的付220000IDR門票費
我從泗水機場包車到Cemoro Indah,自己走路上山看日出及走路去火山洞口,總共只付了10000IDR
ps付門票費是正常的,就像是我們國家公園也要付些清潔費,不用付門票是幸運,據說有些人走在路上也會被收門票....就請大家不要這麼在意了!

差距非常之大,除了省錢之外,看到更多風景,更不需趕時間
禦寒的部分,若你是走路的,根本不用擔心會冷,只需要帶個帽子,山上風比較大,但相對於陽明文化後山的風,覺得這都是小case

從泗水機場到Bromo看日出,我找了Novan包車,車子狀況還可以,車內有wifi,還提供了一瓶水,司機開車也不算可怕,總之平安到達山上
中間我還有問過很多包車的價格,其他包車資訊放在文底,你們在自己參考!
bromozigzag@gmail.com
550000IDR/人,後來有給小費共600000IDR(機場包車到BROMO)
我的價格是單人的價格,多人好像不一樣,但還是會比我便宜的!

飛機延誤一小時,當時怕已經晚了,找不到車上山,儘管包車比較貴,但還是花了,畢竟若沒有包車我還要在泗水浪費一個晚上
在山下還滂沱大雨,我真的很擔心到了山上還繼續下大雨我還要背著行囊上山,一路上好興奮又好擔心的睡不著,好險我一路上的祈禱有用,到了山上還有滿天星空
看Bromo日出,要到Mount Penanjakan,村民們好像都說好了要jeep才能上山,到了Cemoro Indah好像就是汽車可以到的地方,司機放我下車後開始步行,一路上會有很多機車、馬夫問你要不要坐車,我從剛開始會跟他們回答,最後都不想講話了!

 

這是我的行程時間表,我是一個女生爬的,中間也是有休息蠻多次的,而且我是背著15公斤的背包上去,我相信你們也可以!
Cemoro Lawang03:00→Mt. Bromo Viewpoint2 4:30→開始下山06:00→到達Cemoro Lawang07:00→Bromo火山口08:20→到達Cemoro Lawang09:00→搭車下山11:40→Probolinggo Terminal14:40

有人說在山上是很冷,若你是走路上山的根本就不怕冷,我的暖暖包都白帶了
毛帽和防風衣的確需要,我還是有穿上防風外套(沒有內裡的)

去的時候是天黑的,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路況

從Cemoro Indah往日出的地方走,只有一條路,根本不會迷路
剛開始是水泥地,後來是泥土地(但不會滑),最後是不太平整的的泥土堆(這段路並不長)

 

最惡劣的路況就這一段,但不長

 

搭jeep來,通常就會停在這個停車場,停車場有小販,可以喝喝咖啡

 

若你懶得走路,其實在停車場也可以看到Bromo,這就是在停車場看到的view

 

停車場旁就有柵欄,所以jeep不能繼續走

 

柵欄之後,大概幾分鐘就可以先到一個觀景台,在走數分鐘的階梯後,可以到達Viewpoint 2

 

這就是Viewpoint 2

 

Viewpoint 2旁邊有個小路可以上去到達King Kong Hill(這是之後網友過去發現告訴我的,往上的腳程大概半小時左右)
Viewpoint 1大多是有搭車才會到那裡,旁邊有個停車場,跟走路的路線不一樣

 

從天色微亮,山下雲霧透出的琉璃光,超美!
我不敢相信,我是從光那裡走上來的,這比在去司馬庫斯看到山的那頭騎車就到了剛剛看到的那個山頭來的更感動

 

從一點點的光開始錄縮時錄影,我覺得我卡太快了(影片右下記得點選HD)

 

太陽光漸漸出來,配上那雲霧散發出的粉紅光,接著山下的雲霧幾分鐘千變萬化

 

一下子連Bromo都看不到了!

 

Bromo被淹沒之後,看到的是太陽從另外一個山頭出來,太美了啦!

 

太陽從另外一個山頭冒出頭之後,雲霧又慢慢的散去

 

這就是雲瀑,這就是雲瀑!

 

就是忍不住一直拍,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風景

 

本來不愛拍照的我,最近都會跟景點拍照了,這樣回來才不會只看到風景沒有我XDDD

 

下山之後,近距離看到雲瀑在樹林之間穿梭,這根本是水墨畫在我面前啊,如果你搭jeep這樣的景色根本看不到,因為jeep會從另外一個地方下山

 

 

 

一路上的田園美景,非常原始讓我拍得不停!

 

 

 

 

到了較平地的地方,旁邊都有些農地,可以看的到高麗菜、玉米、稻田

 

 

 

 

 

 

 

因為我沒有在Bromo過夜,是直接爬山等日出
剛好遇到旅伴一起行動,所以就來拍拍旅伴的Hostel
這間不錯洗澡有熱水,環境也不錯,價格記得好像不超過500元台幣
最接近Cemoro Indah的電塔對面就可以看到了,我的照片這樣應該不難找!

 

 

 

 

 

 

 

 

往Cemoro Indah走,後方有個小路口,往下走就是往Bromo火山的路了

 

這條路超難走,下去的時候是一路陡下,想當然回來是一路往上,然後不時有很多的馬大便,還可以和馬會車XDDD

 

一路陡下之後,看到了平地,是這樣的詩情畫意的場景,我們的Bromo到底在哪!

 

 

 

一直向前走就對了,看到了印度廟,左邊就是Bromo

 

 

 

 

 

 

 

應該是我們路線的關係,還有遇到這差距蠻大的沙溝,這真的是軟的,千萬不要踩邊邊試試看

 

沙路真的不太好走,我一度有想要放棄想要坐馬,但是發現我多走這一些的路,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還是繼續走下去
有錢是大爺的朋友們,也可以付錢坐馬唷!

 

 

搭馬的最後在這下馬,往火山洞口走

 

 

旁邊有花束,據說可以往火山洞口內丟,祭祀火山

 

249階梯,走到最上面就可以看到火山洞口了!

 

在這,真的很震撼,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人類真的很渺小!

 

 

 

 

影片

 

往另外一邊看的風景也是超美!

 

在Bromo認識的旅伴

 

在山上吃飯之後,再下山
原本旅伴有跟來的時候的司機約好回程也要包車,並談好價錢,但沒有付錢,結果被包車的司機放鴿子
搭車下山42000IDR到Probolinggo Terminal(儘管我做功課是說25000IDR)
下山的風景也很美,旁邊都是綠油油的山坡

泗水機場到Bromo山上包車資訊
Rendy4travel
rendy4travel@yahoo.com
1850000IDR/人(機場包車,吉普車上山,就是一般旅行社的package)

Yogyakarta and Surabaya Tours
noorjingga@gmail.com
900000IDR/人(機場包車,吉普車上山,就是一般旅行社的package)

hasan bisri
hasan.tour@yahoo.com
150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migunaniorganizer
migunaniorganizer@yahoo.com
100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Mr Wawan
bromoadventureland@yahoo.com
65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ijen_plateau@yahoo.com
75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Hari siyantoro
harisurabaya1971@gmail.com
60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Travelife Tour
travelife.tour@yahoo.com
75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Novan
bromozigzag@gmail.com
550000IDR/人(機場包車到BROMO)


2016.3.23-26印尼泗水Bromo,外南夢ijen,日惹遊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