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東夜市是白天也有的夜市,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小吃都很有獨特性,皮薄餡多的蒸肉圓、有加花生的蚵仔煎醬料、瘦肉版滷肉飯的蒜肉飯、菱角酥、老牌排骨酥,根本一堆吃不完



每次來台中都想要去廟東夜市,以為他就是夜市的時間,偏偏都排不上行程內,因為他的地點及時間,往往都不是我順路的
結果,這次要出發前不死心又看了一下廟東夜市,才驚訝原來他是白天也有的夜市
廟東夜市是白天也有的夜市
廟東夜市是白天也有的夜市
廟東夜市是白天也有的夜市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廟東夜市就在豐原慈濟宮旁邊,蠻好找的,附近也有很多停車場

 

從入口就看到好多的小吃迎接我

 

廟東夜市雖然不大,小吃的地方很集中,有太多必吃及好吃的,一定要看到最後阿!

 

菱角酥
在廟口就看的到菱角酥,好可惜今天沒開,但有吃到另外一家菱角酥

 

清蒸蝦仁肉圓
清蒸蝦仁肉圓真的很有名氣,也是在廟口,平日的下午排隊人潮就絡繹不絕
排隊→點餐兼拿號碼牌→拿到食物及付錢

 

清蒸蝦仁肉圓50元
一份有三粒,一粒比一口還要大,但又沒有一般傳統肉圓那麼大
肉圓是清蒸的,皮很嫩,有點像是燒賣,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一口咬下就有蝦子,真的很讓我驚豔,原本是三人吃一份肉圓,後來還外帶了三份

 

蒜肉飯
就在肉圓的斜對面,其實這裡的店家都蠻好找的
這家最有名的就是蒜肉飯及沙茶乾麵

 

蒜肉飯40元
不是因為他加入了蒜頭而叫蒜肉飯,是因為豬肉末像蒜頭般的大小而叫蒜肉飯
簡單的筍乾和肉末,肉還是瘦肉,跟滷肉飯不太一樣,我也超愛很想再來一碗!

 

正兆蚵仔煎
看到蒜肉飯旁邊就是蚵仔煎,筆記裡說他也是必吃,所以就點了一份

 

蚵仔煎70元
這個蚵仔煎很特別,不是因為他的蚵仔特別的多,是在於他的醬料
一般來說蚵仔煎的醬料是靈魂,這個蚵仔煎醬料有加花生,與一般蚵仔煎的醬料很不一樣!
然後裡面還有滿滿的高麗菜,因為高麗菜的部分,所以蚵仔煎吃起來不會這麼乾
但以他70元的蚵仔份量,我真的覺得還是有些貴~

 

剛剛那只是接近廟口的小吃,你以為就這樣嗎?後面的小吃更是多的是

 

老店清水排骨麵店
也是廟東夜市排隊店之一
因為天氣太熱,我又不喜歡吃羹湯類的東西,所以餅媽就自己去吃了!
餅媽說:還不錯,排骨分量很多

 

排骨酥麵90元

 

走到中間也看到間蚵仔煎,上面寫著正老店,但我相信是廟口那間,若吃錯間請告訴我啊!

 

不過吸引我的是它門口的手造客家麻糬

 

1盒60元/8粒,最特別的是還有櫻花口味,他的麻糬偏軟,放到晚上就出水的蠻嚴重,證明很天然XD
建議要當場吃完,比較好!

 

看到潤餅也好想吃,這裡也太多選擇了吧!

 

菱角酥
走到後面終於看到菱角酥了!!!
二話不說當然要點一份,管他是不是正宗的排隊店,我來了廟東夜市沒吃菱角酥真的會被笑耶!

 

這間選擇比較多,除了菱角酥還有芋頭酥和起士酥

 

菱角酥15粒50元

 

我沒有特別愛菱角,但我覺得這東西真的很特別,每顆都包著菱角,口感很特別,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值得一吃

 

金樹鳳梨冰
吃完一定要一個甜點做結尾,古早鳳梨冰也是餅媽當初最想來廟東夜市吃的東西
除了鳳梨冰,這裡也有熱食,肉丸、貢丸湯

 

菜單

 

鳳梨冰(大)35元
冰沙口感,最底下還有醃製過的古早味鳳梨,夏天喝這個真的很透心涼

 

熱鳳梨茶+杏仁露35元
可能是熱的關係,感覺就比較甜一些,但杯底也有鳳梨果肉


廟東夜市的東西都蠻好吃的,就是價格有這麼些不親切
小吃都很有獨特性,皮薄餡多的蒸肉圓、有加花生的蚵仔煎醬料、瘦肉版滷肉飯的蒜肉飯、菱角酥、老牌排骨酥,根本一堆吃不完
下次有來台中,可以來豐原廟東夜市吃吃喝喝~
當天是平日下午三點半前往,大部分小吃都有開,尾端另外一條是服飾居多,就比較多沒開,但我想來廟東夜市主要還是吃東西
想逛街的朋友,建議晚上去會比較盡興唷!

豐原廟東夜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消費日期:2016.2.23

想知道全台灣夜市美食有哪些嗎?按我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