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鶯歌縱走
樹林火車站→大同山→青龍嶺→北靈宮→迴音谷→秋壇山→觀雲亭→大棟山氣象站→千年大榕樹→鶯歌石→鶯歌老街


 

最近加入了自組登山社團,假日幾乎都會出團,時間上剛好跟得上,就衝了!
這次的路線是:樹林→鶯歌縱走
樹林火車站→大同山→青龍嶺→北靈宮→迴音谷→秋壇山→觀雲亭→大棟山氣象站→千年大榕樹→鶯歌石→鶯歌老街

路線圖大概是這樣

 

從樹林火車站集合,步行到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386巷的登山口

 

大同山步道已躺在地上XD

 

步道斜坡斗上

 

南寮福德宮到達,藍天櫻花,好美!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昨天還在下噢,老天很賞臉的228放晴

 

登山地圖

 

從廟的後面樓梯繼續往上

 

路邊不時可以看到風景,可以遠眺101及新北大橋、新月橋

 

假日的青龍嶺空地,好多小吃及卡拉ok,好熱鬧

 

青龍嶺山頂
我很享受爬山到山頂看到的風景,那是一步一步踩上來的,很有成就感

 

接著往大棟山前進

 

北靈宮,興建中

 

大棟山步道

 

大棟山步道的階梯比較不多,但陡陡的泥土地,都還算好走

 

觀雲亭,旁邊有小狗兒,玩耍了一下再出發!

 

大棟山三角點,最高的地方
旁邊路也可以騎車上來,所以還蠻多人在這看風景的

 

藍天白雲拍起來就好美,俯瞰新北,這邊還有一小角可以看到林口那方向的

 

大棟山氣象站

 

中午吃飯的五路財神廟
廟方還很親切的招待我們
五路財神廟的地址在桃園龜山,走到龜山來了,好酷!

 

剛剛帶走的狗兒很適應得在睡覺

 

往石灰坑老榕樹前進,中間有叉路可以往山佳車站

 

旁邊留著一面牆,配著那景色,特別有感覺
這裡的景已經可以看到樹林、三峽了!

 

千年大榕樹到了,旁邊有個廣場也是有景色可以看
這裡騎車開車也可以到,所以也蠻多人的,另外山友還說有豆花必吃
大榕樹真的太大,拍不到全景就乾脆放棄不拍了XDDD

 

千年大榕樹也是有步道到鶯歌石,還有很多步道是我都還沒聽過的

 

長長的階梯往鶯歌石,中間還會穿越小竹林

 

看到樹林焚化爐的煙囪了,覺得好像離家好近的感覺

 

光明山大樹佛

 

這就是鶯歌石
如果不是山友說,我真的忽略了他!
為了證明到此一遊,所以我拿出手機拍一下XDD

 

這樣的路線還蠻不錯的,景色很好,每個路段幾乎都可以俯瞰新北市
只是A登山道要接B登山道的時候,真的還是需要熟人帶,不然光靠指標感覺上較難從樹林走到鶯歌的
我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步道,結果穿了健走鞋來,真的蠻糗的!


三峽,鶯歌好多地方可以玩,按我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