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赤崁璽樓的風格,從外表就是濃濃的復古風
每道都是素食餐點都有驚豔的地方,從剛開始的沙拉、麵包起司沾醬、中西合併義式醬佐米粉、蘋果甘蔗湯頭



我好喜歡赤崁璽樓的風格,從外表就是濃濃的復古風
這棟房子也是老屋來的,興建於日治昭和時期
當時的高度僅次於現在的林百貨,但我在林百貨頂樓找赤崁璽樓早已找不到了
藏身於小巷內,但還不難找

 

從門口就很殺記憶卡,另外赤崁璽樓也是素食的唷!

 

原本是走藍色大門進去,旁邊還有個小庭院,這裡也可以進去
這個走廊好美,點綴的燈光和噴水池及前方那復古風格的裝潢,美慘了!
老屋改造,就連門神兩隻狗也維妙維肖,很用心

 

進到店內看到那吧台我更是驚訝,那不是廟的柱子嘛!
原本以為是仿廟的柱子,沒想到是真的廟的柱子,好用心

 

菜單(詳細菜單請按我)
有套餐、也有義大利麵、火鍋等等
今天吃的是這個雙人套餐,另外還有單點一個藍帶豬排

 

二月份因為過年的關係,店家就沒有單點的部分,都是桌菜,有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唷!

 

桌上來有赤崁璽樓的簡介,還有這裡料理食材的來源介紹
另外出家人及80歲以上的長輩會有優惠唷(只是80歲好嚴格喔!)

 

無國界料理雙人套餐560元/人
有機新鮮蔬果沙拉
蔬菜水果都是用12年葡萄醋醃製的,還有烤過,是很少見的沙拉做法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而且不會酸到抸眼睛,連男生也可以接受的

 

五穀雜糧麵包
四款不同口味的麵包,還有竹炭口味,每個都是烤的熱熱的

 

他的醬料我超愛愛愛愛,一吃起來就是乳酪味十足,而且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原來是6種起司加核桃一起製作,不過他們的果醬是會隨季節變換,能不能吃到這個口味就要靠緣分了XD

 

台南府城道地小吃-土托餘鹹粥
其實吃到這道,我還不知道我今天吃的都是素的.....
而且那湯頭還有那很像油蔥的香味,太厲害了!

 

西式中吃-中西合併義式醬佐米粉
我選紅醬,還有青醬和辣味可以選
台式米粉加入了西式製作料理方式,可能是焗烤的關係,我好喜歡這道
米粉處理得很好,不會爛爛的,還有點Q度

 

異國風味火鍋(蘋果甘蔗湯頭)
湯頭的部分也可以選擇呢,上面還有滿滿的蔬菜,光看就有五種

 

火鍋料跟蔬菜都有,還有冬粉在裡面,料很豐富,吃完這鍋不飽都難
我選的蘋果甘蔗湯頭很好喝,有淡淡的香甜味

 

泰式玉米餅佐檸檬酸辣醬
可能前面幾道都比較印象深刻,玉米餅就比較平淡,撒上胡椒粉,有點像是鹽酥雞攤的蔬菜,不過鹽酥雞攤沒有玉米餅這種啦!
吃了一半就有點稍膩了。

 

藍帶豬排480元
怕沒有吃飽,所以單點了個豬排,原來也是素豬排來的
雖然也是炸的,這個就沒有這麼油膩的感覺,裡面的起司很豐富,大滿足

 

100%台灣南投高山四季茶
飯後來杯茶,解油膩,濃度剛好不苦澀

 

熱咖啡
還沒有喝過的熱咖啡,本來是美式咖啡,偷加了奶精

 

甜點不是他們的強項,感覺一般般

 

店內真的太好拍了,非常建議每層樓都參觀,但不要打擾到別人用餐唷!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特色,每個角落都很用心包括廁所

 

老闆娘以前旅歐的餐飲經驗,融入了台式料理
全店採用全素,甜點才是蛋奶素的部分,若你是用蛋奶素可以跟店家告知一下
每道餐點都有驚豔的地方,從剛開始的沙拉、麵包起司沾醬、中西合併義式醬佐米粉、蘋果甘蔗湯頭,這幾個我都好喜歡
中西合併料理,又在這樣的環境吃飯,真的很不錯,這樣的主題餐廳真的很少,有機會來台南,又是吃素食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是沒有吃素食的習慣,在這也吃得蠻習慣的!
赤崁璽樓
電話:06-224517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用餐日期:2016.1.20/1648元,2人

還有更多的景觀、氣氛好、主題餐廳在這裡,點我點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