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逛廠區之外,還可以體驗打鼓,玩撐竹篙竹筏,兒童體驗區,搭五分車,更重要的還有十鼓擊樂團的表演,光這個就值回票價了!
十鼓文化村讓我打破了糖廠很無聊的印象,晚上還有星光票,晚上的十鼓更漂亮


逛奇美博物館的時候有沒有注意,旁邊有個就是十鼓,就是仁糖百年煙囪(照片左邊)
所以去完奇美博物館也可以來這裡晃晃

 

之前去高雄糖廠晃晃之後,對糖廠的印象就覺得普普通通
這次行程有台南十鼓糖廠,我一樣沒有太大的興趣

 

看到這裡還要售票,小小驚訝一下,票價還有點不便宜,我必須先說...逛完之後覺得真的非常值得
全票399元,星光票100元

 

這天晃下來覺得園區很像迷宮,可能還沒有熟悉環境吧,然後又一直穿梭在類似的廠區中,地圖一定要備好啊!

 

蝴蝶生態園區

 

一進去就很好拍照,步道旁邊都開了零星的小粉花,好美

 

義境小站
這天是週一,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沒有營業?

 

鼓博館
2005年由十鼓接手,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及葉世宗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
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還保留了原本糖廠鐵軌,與紅燈籠搭配起來真的很美

 

 

 

 

 

水槽劇場

 

招待所
藏在樹林裡的招待所,讓我差點以為這裡也有住宿
不過漫步在樹林中真的好美

 

擊鼓體驗教室
園區有好幾個體驗教室,我們剛好到這裡
可能都是成人,我覺得導覽員應該覺得我們很好帶,超級快上手!

 

西拉雅時光列車
這裡也可以體驗以前載甘蔗的台糖5分車
來不及拍到五分車的樣子.....就拍的鐵軌給你們看吧!
剛好抬頭看到直升機過去

 

夢糖蜜橋
天空步道,盤繞著一顆百年大榕樹,而這些步道還可以走到糖蜜三連罐

 

糖屋
我想應該是吧?!
小小的咖啡廳,旁邊也有糖廠留下來的機器

 

糖廠的運輸機,現在也開放了,還可以到運輸機上拍照

 

夢糖工廠
我們是來這裡看打鼓表演的,我覺得這裡場地很特別,請繼續看下去~

 

看到密密麻麻以前糖廠的機器,真的好酷,很少可以這麼貼近

 

連安全第一都還在,隨著節目的段落他還會移動

 

由十鼓擊樂團表演,獲海內外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三項大獎提名,常常受邀去國外表演,可以在十鼓看到,真的很棒!
因為打鼓的時候不能攝影,我以為也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了
不過這樣的打鼓表演,大約40分鐘的表演非常精彩,真的要現場體驗才知道

 

樓梯是透明的,下面都是以前糖廠的器具,走的我是腳癢癢的!

 

大水槽秘境
看完打鼓來玩撐竹篙,船頭及船尾一位撐竹竿
剛開始大家都不敢玩,後來意猶未盡多繞了幾圈
因為怕我們熱,後來還開了噴水器降溫,拍起來更有意境

 

電影主題館
這是一處為國片電影(加油!男孩)打造而成的電影主題館
電影內的場景,有幾幕都在這

 

糖蜜三連罐
這三個都是原本糖廠的糖儲存槽
第一個糖罐屋頂保留原本的,其他兩個屋頂還有八卦造型

 

 

 

 

 

 

鼓波咖啡館

 

在咖啡館的中間抬頭看,還可以看到星星,不,是星座啦!

 

沿著步道走可以通到隔壁的糖罐,隔壁糖罐是兒童體驗館

 

另外也可以往咖啡館糖罐走到最上面,可以俯瞰園區,風景不錯

 

兒童體驗館
有興趣的要注意它有開放時間唷!

 

就連廁所也有認真規劃,還有小造景

 

吃中飯囉,永不出軌餐廳

 

挑高的場區,燈飾還有糖包當裝飾,今天吃的是以桌菜為主

 

素菜套餐

 

雞腿是冷的,但是有煙燻味道

 

餐廳真的不是他們的強項,但還不難吃


十鼓接手之後,有感覺到很認真的經營
全票進去除了逛廠區之外,還可以體驗打鼓,玩撐竹篙竹筏,兒童體驗區,搭五分車,更重要的還有十鼓擊樂團的表演,光這個就值回票價了!
十鼓文化村讓我打破了糖廠很無聊的印象,晚上還有星光票,晚上的十鼓更漂亮
來台南逛完奇美博物館,一定要來十鼓走走~

十鼓文創園區 仁德糖廠
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

電話:06-2662225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遊玩日期:2015.11.23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