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神木群有分AB區,光B區超過20餘棵神木,有設圍籬者(較大顆的神木)有15棵
另外還有鎮西堡長老教會可以走走逛逛~



要往鎮西堡,要先回到往泰崗部落的分岔路口
到鎮西堡前,會先到達泰崗部落、新光部落,最後才會到達鎮西堡
鎮西堡也有神木群,也是來這裡的目的,但會先在這住一晚~

 

新光部落過後,鎮西堡很快就到了,但要到鎮西堡神木群大概還要多個20分鐘車程唷!

 

看到鎮西堡路牌後,回有兩條路,兩條路最後都會交會在同一條
右邊那條比較沒有坡度,左邊那條算山路,但是教會也是在那

 

我去的時候走左邊,因為我的民宿在左邊那條
回來就有去教會看看,所以兩條路走到了
建議大家也可以兩條路都走走看,簡單把鎮西堡閱覽一遍

這是我今天住的阿幕依民宿(會另外寫一篇文)

 

鎮西堡
十二月初有些楓紅都有了,雖沒有很壯觀,配上藍天也是好美,儘管晚上沒有看到星星那也沒關係了!

 

鎮西堡長老教會的指標很不明顯,我就這樣錯過了!

 

鎮西堡長老教會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都沒有人,我就外面拍拍照
不過也沒有提供參觀

好美的教會,很像身在國外的房子,配上楓葉真的很美
在長老教會這,我的台灣大哥大居然有4G,我已經過了快一天半的隱居生活了,手機都完全收不到訊號

 

往神木群路邊的塗鴉

 

鎮西堡神木區的路標不太明顯,儘管我有用衛星導航,到了這裡還是繞了一下有問部落的人
看到暸望台會有兩條岔路,鎮西堡神木群請往左邊走

 

鎮西堡登山口附近都沒有免費停車場,反正就開到最裡面付費停車就好了!
小型車100元,中型巴士150元,機車免費
可能是平日關係,停車場都沒有開,最後有看到幾台車停在後面,要不要收錢我是不知道

 

紅色欄杆圍起來的地方也是停車場,可是今天沒有開放,右邊那條路就是往登山口

 

司馬庫斯和鎮西堡的神木群都是屬於台灣紅檜,是台灣的貴重針葉五木之一
司馬庫斯神木群有9棵神木,鎮西堡神木群有分AB區,光B區超過20餘棵神木,有設圍籬者(較大顆的神木)有15棵
鎮西堡神木群的長度也比較長一些,起幅度跟司馬庫斯比起來有稍高,嚴格來說都算是健走
B區全長6公里,來回約需3-5小時,A區神木群路程較遠,來回約需6-7小時
B區路標都很明顯,不會迷路,自己爬山也不是問題的
當初我跟民宿老闆說我抓大概六小時在神木區,因為我體力比較差,無法跟專業登山比,結果老闆居然說:你三小時就可以了,哪用六小時啊!
最後,B區我走了4hr20min(加用餐)

這是我的時間表,給你們參考一下
鎮西堡神木群登山口(7:40)→神木群AB區分叉路口(9:05)→B區O行交叉口(10:40)→抵達登山口(pm12)

 

路上不時有小溪流,總之就盡情的享受在大自然中吧!
這溪流旁邊還有個碗,拜託不要隨手丟垃圾嘛~

 

一路上的路大概都是這樣,蠻好走的
路途中不時有些石椅,與司馬庫斯比起來這裡比較沒有這麼人工,但至少登山步道是好走的

 

路上不時有指標,就連在石頭堆也有指標,站在土石流的石頭中,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石頭堆後,就這一段比較辛苦,比較多的階梯,不過都不算多~

 

A區入口,感覺上蒙上了神祕的面紗,哈哈哈,可能是沒去過的關係啦!

 

往B區神木群走就對了啦!

 

路上偶爾會有公里數牌子,都有些不太明顯

 

又是一個土石流的地方,有人把石頭跟堆樂高一樣,堆的這麼辛苦,我跟石頭做個紀念

 

繼續往前走

 

 

看到這個地圖,就代表你看到神木不遠了!
有一個B區交接口,就是繞一圈神木區會回到原點的地方,我沒有拍到
我是從右邊開始走(逆時鐘),如果你從左邊開始走就會先看到夏娃、國王等等知名的神木
有聽說逆時鐘開始走(跟我一樣)會比較輕鬆,所以我從右邊開始走XDDD

 

別的登山隊燒柴做的記號

 

果真不遠處就有稍微有份量的木頭出現

 

有圍欄的就是年紀較大的神木,其實旁邊也有些有蠻有年紀的巨木,剛開始都沒有神木名子後來幾顆就有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國王神木,我站在他面前看了好幾分鐘,真的很壯碩
因為造型得名的夏娃神木和亞當神木,等等
你們就看照片吧~有些手抖照片就晃得比較嚴重

 

從綠巨人神木開始,這區的神木都好威,包括讓我看傻的國王神木在內

 

國王神木
其實我一度把國王神木和綠巨人搞混~

 

沒有圍欄的巨木也很壯觀,在這真的看神木看得很過癮,每棵神木都有不同的造型,讓人驚嘆大自然的神手實在太奇妙了

 

起初我看到神木群內有瀑布,有點小擔心怕帆布鞋濕掉,這都是多慮了!

 

這段路是我覺得最危險的路,原本以為只要一次上坡或下坡就好,結果是來回都要
我都是小心翼翼走過這,偏滑的路,但也有繩子

 

好大棵的巨木倒了,大自然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亞當神木和夏娃神木是以神木外表取名,大家就發揮想像力,我想應該不難才對!哈哈
夏娃神木

 

亞當神木

 

最後一棵有圍籬的神木

 

這也是一棵沒有圍籬的巨木,下面都可以住一個人了,嘖嘖稱奇!

 

再次回到B區交叉口

 

已經熄滅的記號
要說個小插曲
我在登山口附近都沒有看到任何的車,原本想要放棄,想說都沒有人爬喔,但最後還是豹子膽的一個人進來了
直到走到了第一個土石流的地方,聽到有人的聲音,結果他們是跟團的,爬到一半不想爬在那休息
他們還跟我說:他們一早搭著像在豬著車子上來
這也是為什麼沒有人停車!
所以我一路前面都有個登山隊,不過沒有看到人就是了~

 

鎮西堡這次就比較多次休息,有慢慢的享受在大自然當中,所以停留的時間比較多一些,有多拍些照片
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一起用照片享受在大自然中

 

唯一的合法民宿,日日春民宿
在下山的時候我在這買了些高山高麗菜回去

 

過了一天多接近隱居的生活,若你想要徹底隱居千萬不要帶中華電信來
我是台灣大哥大的,在這收訊無論是鎮西堡、司馬庫斯都不是很好,只能仰賴wifi
很神奇的是在鎮西堡教會還有4G,是最讓我驚訝的地方!

 

 

 


如果你很喜歡自然,歡迎來鎮西堡及司馬庫斯走走
兩邊的神木群各有特色,無法比較,若喜歡大自然的非常建議兩個都去
爬神木群的時候,也不要留下垃圾,一起保護這片森林~

鎮西堡神木群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
遊玩日期:2015.12.2

2015.12.1-2司馬庫斯,新光部落,鎮西堡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