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共有六個部落,告訴大家各部落我知道的景點及吃的有哪些及注意事項
蘭嶼真的很美,來一周都不嫌多,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人,喜歡放空的人


 

蘭嶼,位於綠島再右南方的離島,行政區域是在台東內
或許你可能覺得他不大,但是總面積卻是大於綠島很多唷!(蘭嶼面積48.3892平方公里,綠島總面積15.0919平方公里)
搭船可從台東富岡碼頭或是墾丁後壁湖碼頭搭船,若你怕暈船我建議可以從台東搭船,因為是大船比較不會暈
另外也可以搭飛機,從台東機場出發,但是每班飛機機位僅有19位,搶不搶的到票就要看個人了!
飛機票VS船票:2970元,共飛程時間40分鐘&2300元,共船程時間4小時40分鐘(另加普悠瑪台北-台東來回1566元)
就是一種拿時間換金錢的感覺!

這次是搭船到蘭嶼,去程我沒有吃暈車藥也沒什麽風浪,沒有暈船
回程風浪很大,我有吃暈船藥,且船程較長還有到綠島,也是沒有暈船
若時間多的朋友,也可以回程到綠島玩玩,很多人都是這樣規劃的!

對了,我是先在"東展旅行社"預定船票及火車站碼頭接送來回的(來回500元/車)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andtravel
目前台東-蘭嶼的船只有綠島之星喔!!!

目前台東-蘭嶼的船只有綠島之星喔!!!
目前台東-蘭嶼的船只有綠島之星喔!!!

 

蘭嶼共有六個部落
出發前可以在"蘭色大門"做功課,那裡有所有的蘭嶼資訊,包括民宿
蘭色大門http://travel.lanyu.info/

 

在蘭嶼,只有一條環島公路,最小就是這樣一線到,最大的有兩線道,完全不會迷路
環島公路一直騎不要停,車程大概是兩個半小時左右
原本還想要騎腳踏車不租機車的我們 天龍國肉雞,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環島公路每個地方都是美景,拍都拍不完
另外還有一條中貫公路,是山路,那條路真的很快
若跟我們一樣住在紅頭村的,早上要去東清看日出,走中貫公路會省下不少時間,不過是山路騎車就要小心,路況還不錯就是了!

 

蘭嶼當地人的主食是地瓜和芋頭,隨時可以看到芋頭田
因為是主食,所以不輕易販賣,島上也很少有蘭嶼芋頭,就連知名雯雯芋頭冰也是台灣芋頭,不是蘭嶼芋頭
這次蘭嶼,我們吃到真正的蘭嶼芋頭只有在巴漾

 

島上到處都是羊,剛開始到蘭嶼的時候都驚呼是羊耶,到最後一天還是在驚呼,每經過羊群都會停下來拍照(到底相機裡有多少動物照)
羊、豬、雞、狗、貓,都是好朋友,常常會很衝突的一起出現

 

蘭嶼公車,一天只有四班,司機還俏皮地跟我打招呼
公車時刻表http://lanyu.taitung.gov.tw/tour6-3.html

 

蘭嶼鄉導覽圖,告訴你大概的蘭嶼地裡位置及景點

 

接下來告訴大家各部落我知道的景點及吃的有哪些囉
淺藍色字體代表我沒去過,深藍色的有去過
文章部分就可以到蘭嶼行去了哪裡看(請按我)http://tanya413.pixnet.net/blog/post/112222180


在蘭嶼有幾個需要注意的
1.不可隨意碰拼板舟,就算是男生也不要
2.不可對當地人拍照及闖入家內
3.觀海涼台很多,務必拖鞋
4.加油站只有一間,營業時間:am7-pm8(工讀生跟我說七上八下!)

我們就從椰油部落開始吧,這是我們搭船到蘭嶼的第一站

椰油部落
物資採購站:農會合作社、海洋超市、7-11、加油站(營業時間七上八下)
景點:開元港舊燈塔、開元港跳港、椰油國小、蘭嶼高中
吃:蘭嶼芋頭冰 巴漾、小島手工牛肉麵、老船長咖啡屋、蘭翔Pub、開元小吃、麵小妹、椰油海洋門口早餐店、椰油海洋飯店門口左側二姐餐廳、阿泉伯海燕窩、青香海鮮館、美佳欣餐館、美英美早餐

 

開元港的舊燈塔,可以爬上去俯瞰開元港,視野遼闊,說不定還可以遇到大船入港

 

船入港的時候,我們都驚呼了,真的海水清澈見底,這是港口欸,怎麼這麼乾淨啦
跟照片一樣,真的是跟照片一樣!!!

 

椰油部落比較多採買的地方
像是農會合作社、海洋超市、7-11都在這附近

 

在蘭嶼每個學校都有不同風格
椰油國小裡頭有很多圖騰塗鴉,很特別,且臨海,風景很不錯!

 

漁人部落
景點:蘭嶼飛機場、虎頭坡看日落、蘭嶼文物館
吃:爆乳奶茶 珍珠奶茶、施路岸早餐店、無餓不坐、好朋友小吃、漁人早餐店、漂流木餐廳、機場路路風味小館、M' cafe

爆乳奶茶就在漁人部落牌子的旁邊小攤,這天拍照比較早,他還沒有營業

 

原本想要看飛機起降,但是時間都安排不好,所以作罷
朋友有看到飛機本人,真的比想像中的還小台
喜歡蓋章的我,還有去飛機場蓋章,那邊有很特別的蘭嶼紀念章喔!

 

一到蘭嶼,經過這虎頭坡,超多的羊,好有趣
這些羊好像都沒有懼高症一樣,一個爬得比一個高
這裡也是看日落的景點之一唷!

 

紅頭部落
景點:蘭嶼氣象站、蘭嶼鄉公所、蘭嶼鄉衛生所、蘭嶼郵局(唯一ATM)
蘭嶼衛生所就是醫院的部分,因為有離島津貼,朋友說:在蘭嶼拿健保卡看病都不用錢(因為我受傷他一直要我去看醫生,但我這個人很怕麻煩,所以作罷)
吃:旅人、海派露天碳烤、阿力給早餐、巷內排骨飯、雯雯芋頭冰、漁人7號臭豆腐、豆芽菜咖啡酒吧、漂流木、海很藍影像咖啡、YAKEN茶坊、海很藍影像咖啡、哇哇餐飲店、海老人餐廳、稻香新村、蝴蝶蘭海產店、古魯餐廳木、藍の魚餐廳

 

紅頭部落有兩間知名店家,無餓不坐及漂流木,兩間這次都沒去,但朋友去吃了漂流木,覺得非常普通且貴
蘭嶼人說:紅頭部落有很多台灣人在那開店,他們當地人都不喜歡那裡
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商業的地方啦!

 

在蘭嶼仔細看看旁邊的住家,都會看到在曬魚乾,有些會在比較顯眼的地方

 

就在漂流木餐廳對面的海邊,那兒也有小小的冷泉,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觀光客體驗拼板舟

 

紅頭村還有嚴肅的蘭嶼儲存場,就是存放核廢料的地方,雖然目前沒有再增加,但還是對蘭嶼人尊敬!

 

在蘭嶼儲存場前的海岸是最安全的浮淺地方,很適合初級者來,或是有些教練也會帶來這

 

野銀部落
景點:傳統地下屋、野銀白沙冷泉
吃:加恩早餐店、東岸早餐店、262 bar、海的窩簡餐小吃、蘭嶼.藍咖啡、順發小吃部、雅顧開小吃部、麗蘭燒烤、過來炸雞店、野銀黃昏市集 旺季週末(五、六下午)

 

我覺得野銀部落在這可以體驗到較完整的蘭嶼在地生活,沒有太多的餐廳及店家
蘭嶼人不喜歡被人拍,或是拍他們的家,所以請不要打擾他們的生活
請將心比心,你應該也不想天天被陌生人拍照吧!
在路上,我們看到穿丁字褲的蘭嶼人,都尊重他們,不拍照

 

在野銀還有個中貫公路,可以貫穿到紅頭部落鄉公所旁邊
我很喜歡這條路,一路上居高臨下風景超好,因為海拔的關係,也超涼的!
在中貫公路還可以俯瞰野銀部落的地下屋

 

中貫公路上的氣象台,觀光客建議停在路口步行上去較安全,因為車況及路況都不是很了解
出去玩就走走當散步,吸收芬多精吧,大概不到15分鐘就可以到了!

 

很快就可以到達蘭嶼鄉公所了!
住紅頭要看日出走這裡快很多呢,反正天黑的時候走環島公路也是彎來彎去

 

東清部落
景點:東清秘境、東清拼板舟海邊、情人洞、情人洞旁步道、東清貝殼沙秘境、東清祈禱山
吃:美亞美早餐店、人魚和貓、海堤咖啡、東清灣蔥油餅、朵特咖啡、野海子、東清夜市旺季下午(約四、五月開始)

 

東清部落羊也很多,我覺得跟虎頭坡有的比
而且不只有羊,還有好多動物,看他們共存覺得很有趣!

 

東清秘境
話說是秘境真的很不好找,尤其都是珊瑚礁岩刺到超痛,若穿夾腳拖走起路來真的很不舒服

 

東清灣每當日出的時候就會有滿滿的人,在這裡可以看到日出及拼板舟蘭嶼才有的景色
在東清灣還可以看到遠方的紅頭岩,綠色山脈的最邊邊,狀似人頭側面而得名

 

曬魚乾好像每個部落都可以看到,只要你放慢腳步

 

朗島部落
景點:朗島秘境、岩石區(軍艦岩、雙獅岩、母難岩、玉女岩、五孔洞、戰車岩、鱷魚岩、紅頭岩、鋼盔岩、坦克岩、象鼻岩)、蘭嶼燈塔、小天池
吃:迦南園工藝坊風味餐、五爪貝、海王子餐舍、曙光早餐店、迦南園、丁字褲海鮮店

 

如果你喜歡買紀念品,朗島部落環島公路的兩旁有較多的紀念品小店,可以看看

 

朗島小港也有很多的拼板舟,這裡的海看起來更藍!

 

朗島秘境
相較於東清秘境,我更喜歡這裡,也許是他比較少人的關係,又可以盡情的游泳
這裡水很深,一定要帶救身衣喔(不黯水性的人建議還是由專人帶領較合適!)

 

朗島部落往椰油部落的方向有很多的石群,騎車放慢速度可以發現每個石頭幾乎都有個名子
最有名,以及必去的應該就是五孔洞了!
以及在海邊都有小bar及小店,感覺很有氣氛


 

還有隨手拍都很美的海邊,在這四天三夜有三分之一的照片都是海的蘭嶼


一堆海的照片,但實在每張都有不同的景色,都捨不得刪掉
蘭嶼真的很美,來一周都不嫌多
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人,喜歡放空的人,至於美食,真的不要有太多的期望!

2015.9.2-6台東蘭嶼Lanyu Taiwan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