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蠻少這樣的室內景點,有很多地方我很喜歡,環保、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
我覺得很值得來走走,入園費一百元還可以抵消費,溜小孩也很不錯


 

宜蘭勁好行真的很棒,很多觀光地方都有到達,今天搭乘的路線勝洋水草及八甲魚場都有到達

 

這就是公車本人,去程跟回程都遇到同個司機,好熱心介紹

 

今天搭乘752,到達香草菲菲的門口,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就到到了!
從宜蘭火車站前的公車站牌搭乘就可以了,好方便

 

香草菲菲全白主題建築,又有宜蘭白宮之稱
說也奇怪,從室內看是採用很多的玻璃當天花板,可是從外面看卻又沒有

 

門口還沒收票就有好多花花草草,招牌旁邊就是玫瑰花

 

我們今天剛好是週三,不過沒有帶毛小孩,但可以看別人的毛小孩
挑高的室內環境,與大量的植物及大量玻璃天花板採光良好的包圍,覺得很舒服

 

今天就是要來吃午餐buffet,因為到達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就趕緊先去用餐了!
buffet的金額比較高,若食量不大的其實也可以選擇下午茶餐或是喝咖啡及買麵包來抵消費
只有午餐時段,平日假日統一價格

 

用餐區域非常之廣,感覺位子也頗多,有沙發也有一般的椅子
抬頭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的花花草草,又是不同的用餐氣氛

 

這裡沒有冷氣,靠著大電風扇及噴霧和天花板的流動水降溫,這樣環保又節能減碳,真的很棒
正中午的,外面大太陽,非常怕熱的我選坐電風扇附近,還不至於流汗

 

天花板這個收回雨水循環降溫的,真的很特別,我看了好久!

 

這是公告的Buffet菜單,詳細菜單以現場供應為主
其實,當天都沒有菜單上這麼多....有這麼點失望
至於當天有什麼,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取餐區

 

大取餐台一邊是沙拉及冷盤,另一邊是水果及甜點
水果雖然有空的,但也蠻快就補水果出來了

 

另一邊有手工麵包及熱湯和滷肉飯,手工麵包三款我都有吃,都覺得還不錯.....畢竟東西太少了,需要點可以飽腹的!

 

另一邊都是熱食

 

還有炸物及燙青菜和現煮麵食

 

飲料算冷熱飲選擇性算蠻多的,尤其花茶多泡幾包真的很棒!

 

冰品也是兩大品牌,口味選擇很多,卡必索有七種,明治也有十種!

 

菲菲日的狗狗們不算很多,第一隻是店狗的樣子,不然進來的狗狗都會規定要有牽繩或寵物車

 

我覺得他們的肉類都處理的不錯,包括泰式魚,那個湯是泰式牛腩湯很妙的很口味

 

 

喜歡喝花草茶的,來這裡多泡幾杯真的很棒,兩種口味我都愛,喝了好多杯,喜歡的話商店也有賣

 

喜歡吃麵包的不要錯過,雖然他的奶油脆糖餐包不會爆漿,不過麵包香氣很不錯!
我本身很喜歡韓式麵包,這裡的我也很愛

 

梅汁苦瓜是我最喜歡的,醃的很入味也不會過鹹還很脆!
義大利麵實在非常的台式,麵條軟爛,醬汁味道也不是很明顯,感覺有點被麵糊混到
右上角的泰式香料雞腿也不錯,雖然有點乾,他們的肉類味道都醃製的不錯,料理的可以

 

甜點感覺是自己做的,不太像是較現成的,不過中規中矩

 

愛玉的冰好多,冰都比愛玉多,是名副其實的愛玉冰

 

飯後來個冰淇淋做個完美結束。

 

餐廳亂拍拍,這裡採光真的非常好

 

若不想要吃到飽,香草菲菲也有下午茶可以選擇,給大家參考價位囉

 

吃飽飯後到處晃晃,一樓有香氛體驗室
四個房間有不同的香味,是淡淡的香味

 

Cafe Tea,就是賣花草茶及咖啡的地方,入園費剛好一百元也不用額外補費用~

 

香菲烘焙坊
有幾款麵包可以選擇,還有提供試吃,價格都還可以接受

 

香菲小舖子
大概就是賣一些香氛的東西,保養品、乳液、防蚊液,等等…包括花草茶包這裡也有賣

 

DIY教室

 

水耕生態,是個小造景
在DIY教室裡面,可以去晃晃,拍拍照
看到蠻多人在玩蝶谷巴特,很有趣的感覺

 

二樓的部分
吃飽飯一定要去天空步道走走,在吃飯的時候還疑惑怎麼上面都沒有人,原來是有開放時間的
天空步道開放時間:am9-11:30,pm14-17:30
有興趣的朋友要注意喔,不要剛好遇到沒有開放的時間撲空!

 

步道兩旁都有滿滿的植物,有些植栽,花不是大盛開,不過在室內這樣的保養已經很不錯了
不會有驚驚的感覺,喜歡植物的可以慢慢逛~

 

香料牆
有各式的香料簡介

 

香氛圖書
二樓大部分的空間都是香氛圖書,這邊是沙發區,在對面有向圖書館的座位區
旁邊都有個大電扇,不是有噴霧,坐久了還會冷,然後不自覺頭髮也有些濕(被噴霧噴濕)
這裡不需要消費,所以有不少人也會在這聊天坐一下午,甚至是睡覺也有

 

二樓也有一小部分是香草菲菲的辦公室,不得不說在這種環境上班真的蠻幸福的!

 

小造景,可以拍照留念,有到此一遊的照片XD

 

三樓有個小室外區,可以觀湖 太陽埤

 

看到一小角的太陽埤,還有一些花草....

 

上三樓還有個我覺得比觀湖更值得看的,就是俯瞰香草菲菲XDDD

 

接下來是一些花草特寫

 

目前還蠻少這樣的室內景點,有很多地方我很喜歡,環保、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
室內養花草很困難,保養這些植物也不簡單
我覺得很值得來走走,溜小孩也很不錯,也有DIY教室
若你要去餐廳,不要期待他的餐點有多好吃及覺得CP值很高這回事
入園費一百元還可以抵消費是很可以接受的價位,比更多的景點還只能抵一半消費來說這樣的環境很棒!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http://artemisgarden10103.incdoor.com/
電話:03-9229933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9-pm18(週一公休,週三菲菲寵物日)
入園資訊:每人100元入園費,可抵園內消費,週三菲菲寵物日可帶寵物,園內部分設施是有特定開放時間,可參考官網
消費日期及金額:2015.8.5/964,2人

還有更多的吃到飽,請按吃到飽全紀錄
還有更多的景觀、氣氛好、主題餐廳在這裡,點我點我!
2015.8.4-5搭乘交通工具之宜蘭遊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