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雖然都有方便的機場捷運,但是往往機場捷運轉地方捷運的時候,總是沒有電梯甚至手扶梯
如果你來香港不趕時間,其實我很推薦搭乘城巴,車程不會到很久,價格也很便宜,重點是不用扛行李XDD


 

幾個國家(香港,泰國,韓國)雖然都有方便的機場捷運
但是往往機場捷運轉地方捷運的時候,總是沒有電梯甚至手扶梯
扛行李真的很累人,這時候突然覺得台灣捷運真是方便很多,每站都有手扶梯跟電梯!
若有方便的機場巴士,當然要坐巴士
噢對了,香港的機場巴士目前有分城巴跟九巴(九龍巴士 龍運巴士公司)
兩個公司有不同的路線


會選擇坐城巴前往旅館有幾個原因
1.不想搬行李
2.城巴站牌離旅館很近
3.城巴便宜很多

撇除時間就是金錢這個理由要搭機場捷運,我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了!
在香港機場買好八達通後,依照機場指示前往巴士總站,香港的旅遊指示都很清楚,不太容易迷路

 

找好自己要搭的公車,我今天要搭的是A21,開始排隊

 

沒有很久城巴就來了,這裡的城巴發車時間都蠻頻繁的
去跟回來都沒有花很多時間等車,在路上也很常看到城巴
可以先找好自己的飯店要搭哪個城巴及哪站下車
這裡的公車站牌蠻特別的,比如說彌敦道有很多不同站名的公車站牌,但是A21並不是每站都停,別的公車也是不是每站都停,不過距離都相差不遠

 

身為觀光客的我,一定要坐上層,而且搶的到第一排座位的話,一定要坐第一排
可惜去跟回來我都搶不到第一排,都坐第二排
城巴的椅子跟一般香港公車的椅子不太一樣,有沙發軟軟的頭靠

 

坐在上排也不用緊張你的行李,在上層有兩個電視會有樓下監視器的畫面(但不是一直在這個畫面喔)
不過回程的公車就沒有開電視,所以看不到監視器!

 

他們的高速公路車速都頗慢的,明明就沒有塞車(不過有聽說香港高速公路比較多彎路所以速限比較低一些)

 

青馬大橋是全球第9長的懸索吊橋

 

每次經過這斜張橋都拍個不停,好美
跨越馬灣海峽,將青衣和馬灣連接起來


搭城巴還可以看到纜車,不過我眼睛太大,沒有注意到
如果你來香港不趕時間,其實我很推薦搭乘城巴,車程不會到很久,價格也很便宜,重點是不用扛行李XDD

A21城巴價格參考:33HKD/單程/全程78分(紅磡站-機場)
我從機場到信和中心,彌敦道車程大約40分,室友還只坐30分鐘,超快的
公車路線請按我https://zh.wikipedia.org/wiki/城巴A21線
香港機場快線價格參考:90HKD/單程/車程21分(九龍站-機場)

2015.5.9-12香港無人島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