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來香港一定要來山頂走走看夜景或是日景都很不錯,沒來過這裡就好像沒來過香港一樣XD
我推薦一定要去山頂廣場走走,山頂廣場有兩樓層都有觀景台都是免門票的唷!



香港必來的就是來山頂,看夜景
抵達山頂除了可以坐纜車還有公車可以選擇,而且公車便宜很多
因為行程每天都下雨,到最後一天,想說來山頂上看可不可以等到天黑,畢竟還要趕飛機
從天星碼頭、中環、金鐘、灣仔都可以搭乘公車15抵達山頂(最末站)
另外還有1號綠色小巴可以搭乘,小巴的車程比較短,但座位比較少,車資也比較貴,班次也少一些
總之文末有交通資訊就對了啦!

 

15號巴士(公車)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

 

抵達公車總站的時候有點慌張,這裡的指示牌卻很少
自己想辦法過馬路,走到後方就有山頂廣場的入口,就可以進去吹冷氣啦
要小心過馬路喔,這裡有計程車及公車,雖然他們速度都不快

 

我推薦一定要去山頂廣場走走,山頂廣場有兩樓層都有觀景台
二樓(我們的三樓)可以看到海景的部分,頂樓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景的部分
而且都是免收費,好棒棒!!

 

山頂廣場的對面就可以看到凌霄閣,就是收費觀景台的部分

 

這是山頂廣場免費觀景台的景色,是不是還不錯!

 

離開山頂廣場,走到一樓對面就是纜車站
若要去杜莎夫人蠟像館的人,就在這裡了~
這是纜車的票價,給大家參考囉

 

凌霄閣那棟再往前一棟,那裡有個涼亭 太平山獅子亭
大部分的人看太平山景色都是去那的
最後感覺離日落還有好大一段時間.....還是認命地去趕飛機了!
好希望下次可以來香港看千萬夜景阿阿!
有來香港一定要來山頂走走看夜景或是日景都很不錯,沒來過這裡就好像沒來過香港一樣XD
晚上一定要多帶件小外套,畢竟山上溫度還是比較高風比較大!

 

2016.8.27
太平山夜景是不能錯過的,很久以前有來過,不過那時候是拿小DC,拍的照片跟鬼一樣

之前也有來次香港,因為行程太趕,無法看到夜景
總之種種的因素讓我有了單眼之後一直錯過太平山的夜景
這次非常期待太平山的夜景!!!!!!

跟著餅弟公司的員工旅遊,行程裡面是含著搭纜車來回票上太平山,另外還有山頂觀景台及蠟像館一起的套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這樣的套票,拍賣很多在賣
於是我們就去排隊了,纜車排隊實在長的很可怕,已經排了將近一小時完全沒有動彈
最後作罷

 

就這樣,我以為又和太平山夜景擦肩而過了!
我實在覺得餅弟公司員工老闆們大多是第一次來香港,然後都沒有看過太平山夜景實在很可惜
我們決定隔天晚上搭公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其實第一天我們也可以這樣放棄纜車票直接搭公車,總之導遊就在放馬後炮
這次香港的導遊實在很瞎,就連搭纜車的地方還要我google帶路

 

上太平山的公車非常之多,而且不會像纜車排的這麼誇張,上山路程也不會長到很誇張
總之,如果纜車排這麼誇張,就可以考慮搭公車上太平山了!!
回程纜車也是排的很誇張,我還以為劉德華也來太平山了!!!

 

雖然天氣沒有到很好,但看到太平山夜景還是覺得好美
隨著屋頂顏色變換,每張都捨不得刪掉

 

有上太平山,喜歡拍照的朋友都不會錯過蠟像館的部分
我的朋友小白上次來我猜他應該拍了上百張照片XD
因為這是含在纜車行程套票裡的,儘管只有幾分鐘我們還是過來拍拍照快閃

香港島太平山頂
http://www.thepeak.com.hk/tc/
交通資訊:1號綠色小巴,全程車資:10.2HKD,班次5-15分
從地鐵香港站發車,經地鐵中環站,若從港鐵香港站F出口的公共運輸交匯處,車程約25分鐘。

15號巴士,全程車資:9.8HKD,班次7-15分
從天星碼頭、中環、金鐘、灣仔沿路公車站都有停,詳細公車站牌本文第三張照片可以參考,若從港鐵香港站D出口的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車程約35分鐘。

纜車,車資:成人來回40HKD,成人單程28HKD,班次10-15分
從中環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站,乘搭山頂纜車登山,車程約10分鐘(前往纜車站,可於中環天星碼頭外巴士站搭乘15C號巴士,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下車,車程約10分鐘;或於港鐵中環站 J2出口,步行10至15分鐘前往。)
遊玩日期:2015.5.12/2016.8.27


2015.5.9-12香港無人島自由行 去了哪些地方 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