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料理,幾乎道道都是海鮮
每道料理的食物都很新鮮,烹飪幾乎都是以原味為主


建一食堂的無菜單料理好多人推薦
今天跟著媽媽一起過來,一定要先預約的
位於小巷內的小食堂

 

這可是要離開的時候拍的,剛來的時候可是高朋滿座呢!

 

店內不大,很有居酒屋

 

除了無菜單料理之外,這裡也有提供單點
而且每個人的無菜單金額都可以選不一樣的
今天我們吃的都是1人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

 

清酒汽水,這是另外單點的喔!
比起清酒這個順口很多,酒精濃度也淡很多,但我還是不太能適應清酒的味道

 

刺身拼盤,這是兩人份的
他們的生魚片好新鮮,自從吃過上引水產的東西之後,對日本料理的水準又提高了些
這裡的生魚片入口即化,又鮮甜,完全比上引水產還優!!!!
天阿,太好吃了!!!
還有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芥末不是用一般的芥末粉調的,是很新鮮磨芥末,一點都不嗆辣

 

坐吧台,還可以看師傅們製作餐點的狀況,好精采!
他們的東西都是開放式廚房製作,很乾淨

 

開胃小菜
中間的胡麻醬海帶芽,自製的胡麻醬有點微酸,完全很開胃
小卷用烤的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原味的鮮甜
喜相逢也烤的很棒!

 

烤紅猴配筆薑
這魚還是一人一隻,完全闊氣啊!(此時覺得老闆你有賺錢嗎?)

 

紅猴烤魚火候掌控的適當,魚還嫩嫩的
我單吃就很滿足了,可以和旁邊的筆薑一起吃,添加不同的口感

 

松葉蟹
這樣的份量是一個人的唷!

 

每個蟹腳都有處理了,完全可以很優雅的吃蟹肉,太過癮了!
不過這份量實在太多了,吃到最後有點兒鹹
還可以沾點附的螃蟹醬醋酸酸甜甜的,可以解膩又更顯的蟹肉鮮甜

 

看到師傅又開始包壽司,這壽司料也太多了吧!

 

包完壽司後,還把壽司撲上了起司炙燒

 

這就是兩人份的壽司,不過吃到這,根本都飽了!
壽司裡面除了跟剛看到的蟹肉之外,還有一整隻的蝦及鰻魚

 

蛤蠣絲瓜
這蛤蠣也好大顆,感覺上沒有過於調味的一道,就是靠薑絲及蛤蠣的鹹味來提味

 

蔬菜湯
吃完好多海鮮後再來碗蔬菜湯做均衡
蔬菜湯也是很清淡

 

焦糖烤洋梨
焦糖沒有過多,烤過的洋梨更顯出多汁及鮮甜

 

這一人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真的很划算,幾乎道道海鮮
每道料理的食物都很新鮮,烹飪幾乎都是以原味為主
沒有太多的調味料做調味,我想只有食材新鮮才敢這樣做吧!
我甚至覺得建一食堂根本比上引水產還好吃了!

問了一下吧台師傅,他們每天都會去市場採買
我跟媽媽都很喜歡,而且份量都很夠,吃的很飽
媽媽直說下次還要再來,也很推薦給大家!

微風建一食堂
電話:02-8772217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用餐日期:2015.5.6


更多日式料理及日式風格建築…請按我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