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航空的飛機餐還蠻有本地特色的
制服也好美,配上他們的黝黑皮膚,完全超搭
紗麗飄飄,走起來像是小鳥般飛翔


出發去巴基斯坦
這次沒有巴基斯坦的遊記,只有搭乘紀錄XD

台灣到巴基斯坦的飛機票,我是分開購買
前段先買長榮航空,後段再買泰國-巴基斯坦(中間在斯里蘭卡轉機)
泰國Bangkok到巴基斯坦Karachi,斯里蘭卡航空16765NT
(中轉Srilankan Colombo,去程多轉一個Mattala)

購買機票的網站是Edreams,若有問題從台灣打電話到英國還是免付費電話喔(但只有英文服務專員)
這次從台灣前往巴基斯坦的機票是三萬元有找,連老爺都覺得我很厲害!

再來,票是分開購買,很多人都覺得那行李呢?
只要你在第一站告知地勤你到達終點是哪裡,就會幫你掛過去當地
我只有出式後段機票的購買證明,地勤確認簽證後就完成
巴基斯坦發給台灣的簽證,只是一張A4紙(我是這樣,不知道其他人呢)
又加上國家很特別,地勤沒有太多經驗
在台灣機場地勤都覺得很怪,為什麼簽證不是在護照內而是另外的一張紙
我在曼谷機場,面對斯里蘭卡航空的地勤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這次他們更覺得奇怪,為什麼是香港發簽證不是台灣(並解釋因為台灣沒有巴國的大使館)
認真翻白眼後,總算完成!呼!

斯里蘭卡航空是我近期做過覺得真的很妙的航空公司!
為什麼呢?請慢慢看到最後喔~

 

斯里蘭卡真是個熱情的國家
出發前還特地google一下,建議前往旅遊女生不能穿太少
結果一到了機場,機場人員都這麻熱情
他們也是個民主的國家

 

斯里蘭卡航空的制服也好美,配上他們的黝黑皮膚,完全超搭
紗麗飄飄,走起來像是小鳥般飛翔

 

上飛機後,空姐會先發濕紙巾
接著發耳機!
第一張照片的空姐有穿外套,感覺有點不搭

毛毯跟枕頭每個位子都已經放好各一個
快要降落的時候,會一起收毛毯

 

位子感覺跟菲律賓航空的有點像!
感覺不新,但還有USB插座

 

我旁邊有空位,超幸運的,空姐居然坐我旁邊欸!
一整個很妙吧!(後面還有更妙的)

偷拍,還有鞋子很特別

 

去程從Colombo出發後,不會直接抵達Karachi
中間會停Mattala,也是Srilanka內

我跟隔壁的一直以為是到了Karachi(整個已經被時差搞昏頭)
心想怎麻機艙門都開了還沒有人往下走!
結果是中轉會有人上飛機,我們就在機上稍等一下下就好
這時候還有打掃的上來,完全很酷!
還有還有,在每次快要降落的時候,空服員都會從噴香芬劑是像噴殺蟲劑這樣,從尾噴到頭

 

另外一個妙是,斯里蘭卡航空是我看過可以把駕駛座艙室看的一清二楚的

 

菜單
每段航線有不同的菜單

 

每一段航程的東西都不一樣
我猜是有關於航班的時間
Bangkok-Mattala航線

 

Onion & Cheese Frittata 
麵包是冷的,其他都還不錯吃,尤其是水果有蠻多種的
烘蛋旁邊還有薯塊,整體來說蠻清淡的,但有附胡椒粉可自行添加

 

Colombo-Karachi航線
感覺主餐都一樣,就是主食看你要選肉還是菜

 

吃不貫的甜點跟小菜
有慢慢覺得接近巴基斯坦的感覺了
Chicken Curry
長米飯和咖哩是我這幾天在巴基斯坦最常見的料理
咖哩及烤餅是每家人人幾乎都會做的料理

 

2014.6月Karachi機場才發生恐怖襲擊
不到幾個月我還過去,真的覺得我完全是大膽沒錯!

為了不顯示我是十足觀光客,完全不敢多拍照片!
但看穿著也知道我是十足外國人XD

 

巴基斯坦的麥當勞
阿拉伯文的麥當勞感覺很特別

 

回程我坐到另外一款的機型
這款椅背感覺較新!
但沒有電視......

 

Karachi-Colombo航線
Chicken Biryani With Cutlet
已經離開巴基斯坦了,又點到了印度長米飯
有種ended的感覺
那甜點跟小菜都實在很特別
甜點是液狀及凝膠狀的中間,蠻煉乳的感覺,但我還是吃完了!
最旁邊那塊是炸肉排,口感很詭異,很像馬鈴薯塊,又有肉的感覺,軟軟的

 

Colombo-Bangkok航線
Cornish Pasty
看起來很不可口的外表,切開後其實味道還不錯
雞肉碎末及些許起司,加點番茄醬後,餅皮比較沒這麼乾

 

第一次做這麻多段飛機
在飛機上跨越了黑夜白天
有時候看到一整片黑的天空,只有一個月亮,還有拍不出來的滿天星星
又有時候會看到滿滿的漁船
圖二是某個城市的夜晚,不是漁船喔!


斯里蘭卡航空的飛機餐還蠻有本地特色的
制服好美,尤其黝黑膚色穿更美
服務也很好,只是沒有我國航空空姐隨時都是笑臉
最後總結,斯里蘭卡航空的搭乘紀錄真的很特別。


巴基斯坦簽證辦理資訊可以看這裡(點我)
可以參考第58篇的方法
我是照他的方法去辦的,但建議保留一個禮拜時間較好
我就因為簽證辦不下來,還花錢改班機時間!
巴國簽證很特別,不是在護照內,是一張分開的紙,所以那張A4紙要保管好阿!
就連出入境的海關,都不在護照內留任何痕跡及蓋章

附上巴基斯坦的不認真遊玩照片
!
最後兩張是人體彩繪Mehndi(henna),是用指甲花染料在身體上進行裝飾的一種方法

通常是新娘或是要參加喜宴的女生畫的,是一種在皮膚上對家庭、婚姻的祝福



臉書上發露Follow我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life

arrow
arrow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